原本在我心目中一直是天真無邪、毫無城府的小師妹,一個稚氣未脫的大一小女生,一個表情呆萌可愛的小蘿莉,如今竟然活脫脫地變成了一個狡猾奸詐的心機婊!
這到底是演的哪一出戲啊?雙面伊人嗎?還是雙重人格呢?
其實,以她的這種造詣是最適合演宮鬥劇了,保準比甄嬛還厲害。
我現在發現自己真的是越來就越看不透眼前這個小蘿莉了,簡直就是深不可測,果然是人不可貌相!
雖然我心裡面對小師妹有著十二分的懷疑,不過卻因為自己被她緊緊掐住了死穴,完全反抗不得,也發作不得,隻好任由人家擺布了。
無奈之下,我隻好暫時向她妥協,“咕嚕”一聲把所有疑問又重新吞回到自己的肚子裡去,不再追問她小人偶的來歷,也不再追問她關於神秘高人的事情。
但是我心裡卻憋得難受死了,這隻鬼東西畢竟詭異得很,在我心裡面始終是個梗,現在也暫時沒法再追究了,但是出去以後,我還是得想辦法弄清楚它的來歷才行,實在不行就來陰的,偷偷拿走它一把火給燒了,一乾二淨。
而隱藏在小師妹背後的神秘高人,到底又是何方神聖呢?是人?是鬼?是神?
小師妹的腦袋又突然間變得如此機靈,轉速如此之快,難道也是那位神秘高人下的一步棋?
如此看來,我這次真的是棋逢對手了!
一想到下棋,想到了棋盤,我突然就打了個冷顫,一直冷到了骨髓裡,難道我們其實全都是棋盤上的棋子?
難不成今晚的情形,實際上竟然是一出“螳螂捕蟬,黃雀在後”的好戲?
如果以陰謀論來推測,也許今晚從頭到尾都是一個局,也許今晚徹徹底底的就是一個別人早就布好了的局。
天地為盤,人作棋子,而下棋對弈的雙方,那絕對就是神一般的存在!
這是……神的棋局?
從表面看起來,一切都只是意外,一切都只是偶然發生的,但是事實上,也許一切都在某些人或者勢力的掌控之中,就連小師妹之前的突然離隊,突然失蹤,甚至連她突然抱住我和強吻我之事,也許也是早就在別人的安排之中,一步步實行下來。
還有,她剛才所說的那一番無可挑剔的話,那氣勢有如摧枯拉朽般,簡直說成是對我智商碾壓也不為過,難道這也是別人早就安排好了的?
也許我們剛才在陽陵之中差點犯下那花田之錯,也是別人早就埋好了的伏筆,就是為了等現在的這一刻來封住我的嘴巴,不讓我再繼續糾纏追問下去?
臥槽,這也太令人毛骨悚然了,我越是往下細想就越感到心寒,那個雨夜之中的神秘黑衣人真是說得沒錯,這個世界實在是太複雜了!
還有小師妹,聯想一下她平時的表現,再看看今晚的表現,我頓覺背脊骨都發冷,竟然是一個十足的心機婊,她身上到底還藏有多少事情是我不知道的?
不過幸好,她心思不壞,心地不壞,所以我沒必要對她存有太大的戒心,反而還覺得這個小師妹是越來越有點意思,越來越有點味道了。
話分兩頭,在這個“螳螂捕蟬,黃雀在後”的局裡,我就是那隻最可憐的蟬,那股隱藏的邪惡勢力是螳螂,而神秘高人就是黃雀,我甚至懷疑黃雀不止一隻!
不過萬幸的是,黃雀是站在我們這邊的,不管有心還是無意,他或者他們,實際上都是保護了我們。
我們也幸虧得到了他或者他們的指點,不然今晚都不知道得死多少次啊!甚至還有一種更慘的可能,我們也許會在這裡不老不死,永遠都困在逃生的無限循環中,出不去又死不了!
小師妹一路上還是把那隻詭異的小人偶藏著掖著,生怕我搶了她的,其實我想說的是,你都抓住了我象鼻那麽粗的把柄了,試問我還能有什麽作為啊?
我們通過傳送門又回到了陰陵,然後順著原來的繩子,從墓頂的洞爬了上去,又重新回到了魔鬼隧道裡。
呼~~才不過是一個晚上都不到的時間,簡直恍如隔世啊!
一路上,我們除了感覺到氣溫和環境的炎熱和陰冷變化以外,倒是沒再出什麽么蛾子了,一切看起來都那麽的順利。
也許,一切都只是看起來很順利吧,我依然心有余悸。
當我們爬了上來,又把繩子給拉了上來以後,在我們的眼皮子底下,這條魔鬼隧道裡發生了它最後的一次不合理現象——
地上的坑和洞都一下子消失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列車軌道上常見的小石頭,還有我們一直渴望看到卻又始終都看不到的——鐵軌!!!
謝天謝地!老天爺終於都肯開開眼了!
為了進一步驗證我的猜測,我掏出了手機來,點亮屏幕以後,赫然發現現在的時間已經是十月五日晚上九點零四分二十秒!
9420,馬勒戈壁,終於不是九死一生了!終於不是操蛋的9413了!
等等,怎麽會是十月五日的?今天不是十月一日嗎?
不對啊,我們在這裡待了好像都沒有足夠一個晚上吧,就算已經過了十月一日,那現在頂多也就只是十月二日啊!
人們常常說的是“快樂不知時日過”,所以快樂的人才會不知時日過啊, 可我在下面過得是一點都不快樂!
這個時間上的怪異情況,表面上看起來好像很不合理、很難理解是吧?
其實不然,只要我們仔細想想就會想通的啦。好吧,其實我真正想說的是,在這種不知道是什麽鬼地方的鬼地方裡面,不通也得通啊。
這裡本來就是不符合科學原理、不符合物理規律的嘛,試問又還有什麽是不可能發生的呢?如果我們真要較真起來的話,只會跟自己的腦袋過不去。
我們從四號車廂往前走,又回到四號車廂,往後走,還是回到四號車廂,無限循環,難道這就不詭異?難道這就很好理解?
我們在一條隧道裡,無論往前還是往後都始終走不出去,最後都回到了原點,無限循環,自己還感覺到不渴不餓不累,難道這就不詭異?難道這就很合理?
所以,哪怕現在突然有人過來跟我講,其實我們已經死了,我也相信。或者蘇慕妍和沈伊人突然同時出現在我的面前,我也相信。甚至說外面的世界已經不是我們原來生活的地球了,我都不會覺得是不可能發生的事情!
也許正是陰陵和陽陵這麽神奇、這麽不可思議的結構和作用,才會形成那吊炸天的陰陽奪運之勢,才能以諸侯國國君的身份,壓得住西周天子皇陵的皇氣,讓天下運數盡歸秦國,最終橫掃六國,一統天下。
如今炎屍已經被我消滅了,所以這個陣勢也正式宣告被我徹底摧毀!
可是,“陰屍”去哪了?它會來找我報仇嗎?(咱們姑且先這樣稱呼著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