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登入嗎?
(-3-)是不是要下跪求你們?
趕快為了可愛的管理員登入喔。
登入可以得到收藏功能列表
還能夠讓我們知道你們有在支持狂人喔(*´∀`)~♥
《孫小鶴的探靈日記》第120 突生變故
“小柔,我是誰?”

 夜色如水,眺望星河,感受著小柔掌心的溫度,我若有所思的對她問道。【無彈窗小說網】

 “你,就是你……”

 一道流星從天邊劃過,轉瞬間,便又消逝在蒼茫之中。

 “那你又為什麽這麽多年一直守著我?幫助我?”

 “因為一個約定……”

 “什麽約定?”

 “……”小柔沒有繼續回答我的問題,而是選擇了沉默應對。

 “那,你以後會一直守在我身邊嗎?”

 “……”

 見問不出什麽了,我們又坐了一會,眼瞅著更深露重,時候不早了,我起身騎車回了家。

 而小柔,則像來時一樣,靜靜地坐在後座上依偎著我,也不說話。

 等到家的時候,我回頭一看,她已經再次悄無聲息的消失了……

 但我知道,她一直都在,默默的守護著我。

 。。。。。。

 第二天起來,我沒有去上班,而是選擇了待在家裡。

 因為表白遭拒的我實在是不知道該怎麽面對於思佳。。。

 中午,於思佳給我發來了qq消息:“小鶴,你怎麽沒來上班啊。。。”

 我:“心情不好……”

 “是因為昨晚上嗎?”

 我:“也不完全是,覺得自己以後沒見面對你了…昨晚上我一定很丟人吧。是不是很可笑。。”

 於思佳:“傻弟弟,你喜歡我我感激還來不及呢,又怎麽會笑你呢,快來乾活吧,我替你請假了,要不然王主任就算你曠工了。”

 我:“哦……”

 就這樣,我又回到了廠裡,再次面對於思佳時,好像自己做錯了事一樣,不敢和她說話,不敢離她太近。

 可於思佳對我的態度卻和以前一樣,仿佛那一晚上什麽都沒有發生過。

 這件事就這樣過去了,過了段時間後,我和她又變的和以前一樣了。

 唯一變化的是,自那晚和小柔月下牽手之後,我再也沒見過她。

 有時在想起她時,我總覺得自己的心裡空蕩蕩的……

 時光飛逝,轉眼間來到了2011年秋天,於思佳請了一個月的長假。

 她終於要結婚了,雖然沒能在一起,但我還是由衷的祝福她。

 回家的前一天,於思佳特意請我吃了個飯。

 只有我們兩個人的晚餐。

 吃飯的時候,我們回憶起了往事。

 那時候,我青春懵懂,她也正是人生中最好的年紀。

 “小鶴……,你現在還喜歡我嗎?”於思佳放下筷子,瞪大眼睛對我問道。

 “唉……”我歎了口氣。

 她都要結婚了,現在問我這個還有意義麽。

 但於思佳渴望的眼神告訴我,這個問題對她來說,似乎很重要。

 四目相接,彼此對視了片刻,最終,我還是不忍心騙她,輕輕地點了下頭。

 一片沉默後,於思佳笑了,笑容裡卻又夾雜著一絲悲傷。

 “謝謝你,小鶴,你對我的情誼我都看在眼裡,可惜那時候你還不過是個小孩子罷了……”

 “等結了婚,我就不在這裡幹了,突然要和你分開了,我還挺舍不得的……”

 我沒有回話,就這樣靜靜地看著她。

 說著說著,一行熱淚自於思佳的眼角滑落,這是感動的落淚,還是悲傷呢?

 我不知道。

 我隻記得,那晚上我和她喝了許多酒,喝過酒後我們走在街上數星星。

 後來於思佳結婚的時候,我沒有參加她的婚禮,她也沒有邀請我。

 我想這便是那句:與其相濡以沫,不如相忘於江湖。

 除了偶爾在QQ上問候幾句,我也會去於思佳空間看看,看看她的動態,看她最近過得怎麽樣,除此以外再無其他。

 不想再打擾她幸福的生活了,畢竟自己一無所有。

 。。。。。。

 過年了,我虛歲20了……

 除夕夜,看著別人闔家團圓,歡歡喜喜的過大年,而我們家只有我和奶奶還有年邁的大黑狗……

 當新年的鍾聲響起的那一刻,在院裡放完鞭炮後,屋裡奶奶也盛上了餃子,我看著眼前年事已高的奶奶,一時間感慨萬千。

 過完年後,我正準備帶著禮品去看王叔時,他卻率先聯系了我。

 來到他家一陣寒暄後,王叔也沒繞彎子,看了我片刻直接對我問道:“小鶴啊,你現在這活兒怎麽樣?”

 “全勤的話一個月1600左右吧。”我如實答道。

 王叔點了點頭:“工資也不高啊,看你一天天還那麽累,要不我給你找個別的活兒吧?”

 “找個叫勞保的活,也不累,這樣到以後我老了也有退休金。”

 一旁的宇哥聽王叔這麽說也開口對我勸道:“小鶴,我爸說得對啊,正好我也調回來了,你有時間了我還可以去找你玩。”

 若是於思佳還在,心裡有牽掛,或許我還會猶豫一會兒。

 又經過了幾年社會歷練,現在我早已褪去了一身青澀,明白了現實的殘酷性,思索了一會兒便點頭答應了。

 王叔見我終於開竅了,滿意的點了點頭。

 回到家後,我伏在桌上準備寫一份離職申請,等上班的時候交給呂廠長,畢竟在我窮困潦倒,飯都吃不上的時候,是這個廠子給了我機會。

 就算咱要走了,臨走之前也要好好謝謝人家。

 可一時間卻又不知如何動筆,誰讓咱以前從來沒寫過這東西呢。

 絞盡腦汁,好不容易我有點靈感準備動筆時,大門卻不合時宜的響了起來。

 是誰啊?

 我皺了皺眉頭,出去開了門。

 去姑奶奶家做客的奶奶被表叔攙扶著走了進來,看樣子她又喝多了。

 見奶奶這樣我搖了搖頭,趕緊上去攙扶著她

 血壓高的人本來就不能喝酒, 可奶奶脾氣強,我一說她總是拿話頂我:“我又沒喝你的酒,這是xx送的!”

 攙扶著奶奶上了炕,表叔便驅車離開了,怕奶奶著涼,我給她蓋上了被。

 等忙完後,我回到屋繼續寫起了離職申請。

 沒啥學歷,文筆極差的我寫完這份離職申請時,已經下午五點多了。

 眼看著外面天都要快黑了,也該吃飯了。

 我熱好了飯,叫了奶奶幾聲。

 可她的屋裡,一片寂靜。

 我有些心慌,怕奶奶有事,趕緊來到了她的屋裡,滿身酒氣的奶奶此刻依舊保持著上炕時的姿勢。

 “奶奶!”

 我又叫了兩聲,奶奶依舊躺在炕上,一動不動。。。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