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登入嗎?
(-3-)是不是要下跪求你們?
趕快為了可愛的管理員登入喔。
登入可以得到收藏功能列表
還能夠讓我們知道你們有在支持狂人喔(*´∀`)~♥
《孫小鶴的探靈日記》第10章 午夜歌聲
  自諸城回來以後,還有一個多月便是期末考試了,猶豫我請了一段時間長假,老師怕我學習跟不上,便每天放學都留下我和其他一些學習不好的學生,輔導一下功課。

  本來冬天就黑天早,再加上補課,我每次放學回家天都已經黑了,期初的時候老有時間還能來接我一下,日子一長他難免有一些自己要忙的事情,就隻能我自己騎車回家了。

  說來奇怪,最近一段時間老是要麽覺得有人在我耳邊呼喚著自己,要麽就覺得突然一陣冷風吹過,後背涼颼颼的,好像有人在盯著自己。

  可每次回頭的時候我發現身後根本就沒有人。

  許是我精神高度緊張了吧,在學校裡有時候同學在一起講鬼故事,聽到他們說當你覺得有人跟著你的時候千萬不要回頭,要不然你就被鬼跟上了。

  起初我尚且不怎麽在意,可後來聽多了,加上需要經常自己走那條僻靜無人的路,心裡終究還是有些發毛,最後我實在是怕了,特意和老爸說了一次,讓他每天都來接我。

  縱使我千般小心,萬般防備之下還是沒能躲過去,這一天眼看快要期末考試了,天空上還飄起了鵝毛大雪,看著窗外漫天飄灑的雪花老師也沒有留下我很長時間,看著天還沒黑就讓我們快點回家了。

  我們幾個順路的同學一起走的,可我家是最遠的,這一路下來走到最後也只剩下我自己了,眼瞅著天上的雪花已經讓地上的積雪沒過了腳裸,回家的方向又不湊巧剛好是頂風,所以走起來是相當地艱難,眼看著天都黑了,也沒見老爸過來接我,耳邊凜冽的寒風越吹越大,風吹在路邊的樹枝上,發出嗚嗚的聲音,說實話,當時我害怕極了。

  就在我精神高度緊張的情況下,突然感覺後背一緊,似乎有人在後面拍了自己一下,我停下腳步小心翼翼的轉過身來卻發現沒有身後沒有任何人,難道是我神情緊張所以感覺錯了,可剛才那一下的感覺是那麽的真切啊!

  我再低頭一看來的路上也隻有我一個人踩在雪上的腳印,這時想起了前些天同學給我講過的鬼故事,心裡不禁一陣發毛。

  發覺事情越來越古怪,此地荒無人煙,不宜久留,我連忙推著車子踩著厚厚的積雪往前走。

  說來也奇怪,那天我明明感覺自己走了很遠,可靜下心來仔細一看發現眼前的路竟然沒了盡頭,身上也沒帶表,我又沒法看時間,就覺得自己走了好遠好遠,天都黑得差不多了,我越來越怕,越想越不敢往前走了,思慮了一下還是原路返回學校吧,爸媽發現我天黑還不回家一定會來學校找我的。

  我反身以後卻赫然發現,自己剛剛走過的路卻沒留下腳印,我的腳印就這樣憑空消失了!

  不可能啊,雪雖然大,也不可能一瞬間就把我的腳印沒了啊。

  難道,真的是遇見鬼了?

  接下來發生的事,我到現在回想起來都覺得害怕。。。

  從鎮上到我家就隻有一條路,雖然我們村上很偏僻,可也不應該那麽長時間一個行人我都沒遇到吧,看著路兩邊被風吹得嗚嗚作響的樹林,我確定這一定不是我回家的路!

  那,這條陌路的盡頭,會是哪裡?

  此刻天已經完全黑了,我現在是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手腳都被凍的快沒知覺了,在這樣下去我估計自己肯定得被凍死了。

  最後沒辦法了,我就進找了一棵樹爬了上去,想看看周圍有沒有燈光,隻要有光的地方就說明一定有人家。

  待我爬到樹頂的時候,定睛一看發現前方大概幾裡遠的地方能偶辨別出一些依稀的燈火,當下我不再猶豫,爬下樹來推著車子就往有燈光的方向走去。

  沒走出多遠,我就看到了樹林深處的點點燈火,真是幸運,明明在樹上看著好像得有幾裡路,沒想到沒走多遠就到了。

  進入村子後,這裡給我的第一感覺就是村裡一片荒涼,草木荒蕪,陰風陣陣,連通著村中的主路都被沒過膝蓋的雪給蓋住了,很明顯這裡是許久都沒人打掃過了。

  不過放眼望去,村裡的每戶人家卻都開著燈,說明這裡還是有人居住啊,頓時令我心安不少。

  我走到最近的一戶人家門口,在門外叫了半天裡面也沒人應我,當時我實在凍得受不了了,便壯著膽子推開了這戶人家的院門,門竟然沒鎖,走進他家的裡屋,發現屋內雖然開著燈,卻根本沒有人,屋裡全是塵土和散落了一地的雜物,好像很久都沒人住了,可既然沒人又怎麽會開著燈呢?

  從這戶人家的桌上我找到了一個放乾電池的手電筒,打開開關,發現還能發亮,雖然那點亮光看起來著實是暗得可憐,但對我來說這就代表了光明和希望。

  我走出屋子,帶著手電筒又陸續的推開了十幾戶人家的門,發現情況和我在第一戶人家遇到的都差不多,整個村子連個人影都沒有,而且一點吃的東西也沒有找到。

  整個村子就這樣一片死寂,好像僅有我一個人,要真是這樣的話,為什麽家家戶戶都開著燈呢?是誰給他們打開的?

  我在此地下頭仔細看了看,地上也沒有別人的腳印啊?想到這我才意識到,萬一村裡此刻真的有人的話,那他會不會是壞人啊,以前聽媽媽說過,在很多地方的火車站就有人偷孩子,那些人往你身上輕輕一拍,你當時就暈在他身上了,別人根本看不出來,還以為他們認識。

  越想我越害怕,躲進了一戶人家裡,插上門栓,把屋裡的燈給關上了,心想著熬過今晚再說,還在心裡默默祈禱著真有壞人的話但願他們不會發現我的腳印。

  在小屋的角落裡躲著躲著,或許是太累了,一放松下來便覺得自己身上一陣困意襲來,漸漸的我支持不住,不知不覺的睡了過去。

  “小媳婦兒,換新裝,會呀麽會情郎呦~”

  正當我迷迷糊糊剛要睡著的時候,一陣女人斷斷續續,婉轉哀淒的歌聲將我吵醒了,聽歌聲應該是離這裡不遠,好像就在隔壁屋裡。

  我暗自思付道:這女人應該不是壞人吧,說不定她還能給我點吃的。

  思緒至此,又摸了摸自己早已餓得咕咕叫的肚子,當下我不再猶豫,起身壯著膽子一路來到了唱歌女人的門外。

  駐足在門口恭敬地敲了幾下門,又對著裡面喊了幾聲,可屋裡的女人卻始終都沒有應我,依舊自顧自的在那唱著歌,在門外等了一小會後我是又冷又餓,實在是堅持不下去了,也顧不得許多,我輕輕推開了她家虛掩的屋門。

  推開門後,首先映在我眼中的是一張掛在牆上,貼著白花的中年男人的遺照。遺照裡的男人仿佛也在靜靜的打量著我。

  遺照下面是一個老舊的梳妝台,一個蓬頭垢面的女人正在那對著鏡子哼著不知名的情歌,她身上的衣服早已髒的看不出原來的顏色,隻有一隻腳上還穿著已經露著腳趾的棉鞋。

  她只顧著對著鏡子裡的自己唱著歌,完全沒有發現已經進屋的我。

  “無頭的你死在家門口呀,孤苦的我吊死在村東頭~”

  忽然,這女人曲風一變,哀嚎似的唱出了這句歌詞,著實把我嚇了一跳。。。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