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喜愛我們小說狂人的話,可以多多使用登入功能ヽ(●´∀`●)ノ
登入也能幫助你收藏你愛的小說~跟我們建立更深的連結喔 ♂
《孫小鶴的探靈日記》第110章 第1份工作
  循著聲音我轉頭望去,定睛一看發現了一個熟悉的身影。

  “李亞南?”我有些不確定的問道。

  我口中的這個李亞南,是我在四中時候的同學,家裡是河北那邊來務工的,他在學校時成績不好,所以初二下半學期就不上了。

  李亞南見我認出了他很是高興,對我咧嘴一笑騎著電動車來到了我身邊。

  “孫小鶴,下雪天你不在家亂跑啥?今天不是星期三麽,你怎沒上學?”

  我搖頭歎息道:“別提了,我不上了,家裡沒錢,這不是想去找個工作麽,話說你怎在這兒?”

  李亞南聞言回道:“我來這兒上網啊,這塊兒有個黑網吧不要身份證,你沒工作啊?要不先來我們廠乾?”

  一聽李亞南說有工作的地方我眼睛直接就瞪起來了,忙對他問道:“你在廠裡上班?你們廠不要身份證?”

  李亞南撓了撓頭:“嗯,我們廠挺偏的,是個食品廠,人不多缺人缺的厲害,所以不要身份證,像我這樣就發現金,不過由於是童工,工資比他們成年人低!”

  “沒事沒事!只要能有工資就行!”

  現在對於我來說,只要能有口飯吃就不錯了!哪還有那麽多的要求。

  李亞南見我是真的困難,便答應了這件事,說明天早上讓我在那家食品廠門口等他,到時候他領我去見廠長。

  見自己的工作有了著落,我心裡的這塊大石頭才終於落了地。

  第二天我五點鍾就起了床,下了點面條吃,畢竟是去工作,而且又是第一天上班,我怕到時候沒力氣乾不好的話給領導留下不好的印象。

  這份工作對我來說太重要了,容不得半點紕漏。

  其實李亞南和我約定是七點在門口碰頭,可六點我便出了家門,用時二十分鍾時間來到了廠門口。

  李亞南這是幫咱介紹工作給條活路,所以只能咱等人家,不能讓人家等咱。

  很快,路上的行人和車輛開始多了起來,我仔細盯著過往的路人,生怕自己一不留神就這樣和李亞南擦肩而過了。

  等待的時間總是漫長的,不知道過了多久,路上的行人變少了,太陽也升高了,看樣子大家都開始工作了。

  可我還是沒有等到李亞南

  難道他是在耍我?

  可昨天看他的表情不像是在開玩笑,況且我在學校裡並沒有得罪過他。

  帶著疑惑的心情,我來到了李亞南昨天出現過的黑網吧。

  黑網吧裡,彌漫著一股很濃烈的煙味,將不抽煙的我熏的咳嗽了起來。

  “孫小鶴?我在這兒”

  李亞南果然在這裡!

  聽見我的咳嗽聲,他轉頭對我打招呼道。

  “你怎沒去上班?”我走上前去對他問道。

  可李亞南正專心致志的盯著屏幕玩他的qq炫舞,沒搭理我。

  過了一會兒,他才一邊有規律的敲著空格鍵一邊對我回道:“我曠工了,活兒不好乾,他們看我是小孩所以欺負我,總是讓我乾重活,要我說你別去了,省得去了挨欺負。”

  一聽李亞南說這話我的心裡打起了退堂鼓,猶豫了片刻後,我腦海裡不禁浮現起奶奶的嘲諷和三嬸對我的絕情。

  現在,我還有退路麽?

  哪怕前面是刀山火海,自己也只有硬著頭皮闖上一闖了。

  “沒事兒!我去!”

  見我態度堅定,李亞南也不再說什麽。

  等李亞南玩完遊戲後,我還特意讓他幫我申請了一個qq號。

  雖然這東西我臨時用不到,可宇哥和邱佳偉他們經常聊qq,每次他們一討論起這種話題時,我只能像個土鱉一樣在一旁聽著。

  這樣,以後我們就有話題聊了。

  那個qq號,我至今還在用著。。。

  扯遠了,書歸正傳。

  我就這樣在黑網吧裡看著李亞南完了一天的遊戲。

  不是我有多著迷,而是早上出門前自己已經和奶奶信誓旦旦的保證過了,說已經找到工作了。

  若是直接回去被她知道了,怕是又要說上許多難聽的話。

  和李亞南分開前,我是千叮嚀萬囑咐的一再叮囑他明天一定要去上班,我就在廠門口等他。

  怕他不去,我還特意買了一盒紅旗渠給他抽,這樣下來,才短短兩天功夫,原本身上的一百多塊現在就只剩下兜裡這十幾塊了。

  回家後奶奶問我工作的怎樣時,我嘴上推脫說挺好的,可心裡卻是十分的忐忑。

  這件事能成不成,就看明天了

  早上,我再次五點鍾起床,和昨天一樣,吃過飯後我便頂著寒風出了門。

  又是一次又冷又難熬的等待。

  等到大概七點半,我終於看到了一個熟悉的身影。

  李亞南!

  此刻,他騎著電動車晃晃悠悠的向我駛來。

  也沒說啥話,我懷著忐忑的心情和他來到了廠長辦公室。

  廠長姓呂,是一位中年男子。

  呂廠長聽李亞南說找了個同學來乾活後,他打量了我片刻,才慢慢說道:“好吧,你跟著李亞南一起去庫裡乾零工吧,好好乾啊!”

  就這樣,我被李亞南帶進了車間,這是我第一次來到工廠裡,一進去,發現地上全是蔬菜,原來這是個蔬菜加工廠。

  而我和李亞南的任務,就是出入庫,把七八十斤一袋的蔬菜從卡車卸到保鮮庫裡,等車間裡的工人們需要的時候我們再裝到平板車上給他們拉進去。

  當然,庫裡還有其他的師傅和我們從事同樣的工作,只不過,我和李亞南似乎並不被他們待見。

  乾活的時候也都是分開來各乾各的。

  還沒等我熟悉崗位,就已經來活了。

  第一次工作,我記得特別清楚,來了兩萬斤蒜苔,八十斤一袋,司機和跟車的給我們裝到平板車上,然後在由我和李亞南拉進保鮮庫,摞在鐵架子上。

  剛開始的時候我渾身上下充滿了乾勁,拉著車子跟飛一樣,想好好的表現一下。

  可卸了還沒有半車,我便沒了力氣,整個人累的是氣喘如牛,兩條腿跟灌了鉛似的,走路都費勁。

  雖然是冬天,可汗水早已濕透了裡面的秋衣,實在熱的不行了,我把棉襖脫了,就這麽隻穿著秋衣往返於貨車和保鮮庫之間。

  雖然外面是天寒地凍,庫裡同樣是零下幾度,可我絲毫都不覺得冷。。。

  更要命的是,鐵架子底下摞完了要往上加高了,本身我個子就不算高,又沒了力氣,根本就上不去。

  到最後司機師傅見我是個小孩,確實是乾不動了,也開始幫我,這才勉強的將這一車卸完。

  好不容易卸完這一車,也快要中午了,呂廠長進車間視察工作,和車間主任詢問我的工作情況。

  車間主任姓王,也是個中年男人。

  王主任看著我搖了搖頭:“這小孩乾活是很努力,不偷懶,也很正乾,可還是年紀太小了,身上沒什麽勁兒,我覺得他不太適合這個活兒,要是真把他累壞了確實不好”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