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繼續生存
一夜好夢,那並不是夢,那是我對另一個世界的一段回憶。
新的一天,我覺得自己應該做點什麽了。不能就這樣呆著,我昨天好像還計劃著什麽來著。對了,我要先搞到些可以防身的武器。或許我應該去那兩個小商店先搜刮一下,用碼頭上的這些喪屍先練練手。先讓自己在相對安全的環境的練就一顆強大的心髒,航海人從不畏懼。從昨天的吊裝泊位再一次的踏上陸地,小心翼翼地向我的目標走去,左手握著幾根飛針,可以方便地交以我的右手,長年的練習我對這樣的出手方式很適應。
在圈裡我可以以三秒三刀的速度快速而準確地命中五米左右的目標。這給了我很大的信心。通往小商店的路,我昨天就看好了。就隻有四五隻遊蕩的喪屍。比較分散。我小心的靠近第一個目標,十米的時候它突然轉了下身,並發現了我,向我一步步的走來,說實話,我害怕極了。雖然昨天殺了兩隻,但看來我還是沒有完全適應這樣的殺戮。它走的很慢,我倒退著走他想要追上我也不是件容易的事,從它那腐爛的喉嚨中發出了低沉的吼聲,這不是好事啊。雖然聲音不大,但也引起了另一隻喪屍的注意,兩隻一起向我走了過來,我不能再退了。再退他們會把更多的喪屍吸引過來。
八米了,這個距離下我的命中率也不低,我定下心來。取出一根飛針,向其中一隻喪屍扔了過去。命中目標,看來多年的練習還是有用的。沒有來得急高興,我繼續向另一隻喪屍扔出了手中的飛針。這一針運氣不好,並沒有命中,他又向前走了兩步,這時的我已經完全平靜了下來。也並不像剛剛那麽害怕。力量再一次回到了我的身上。呼吸也平靜了下來。它走的真的很慢。一步一步的,我知道我會有很多的時間來殺死它。它對人造不成任何的威脅。想到這裡,我反而不急了。我一小步一小步地後退。我們的距離一點點地拉近。
“天生,你天生天養,你曾經搏擊大海。你是無所畏懼的航海人。你要有一顆強大的心髒,不要出手,要在近距離放倒它,你能的,你能做到。二米,就放到二米,這個距離你有百分百的把握可以打中一個極小的目標,更不用說它那麽大個腦袋了。”
我心中暗自為自己打氣。我和它的距離越來越近。它越來越興奮,把我當成了一份美味的早餐。我看著它一點點的接近。五米,四米,我的心跳開始加快,我幾乎可以呼吸到它身上腐臭的味道。三米了。我要堅持,說好的二米就二米。二米他的手是夠不到我的。我還是安全的。二米半,不行了,太可怕了。我幾乎是下意識地扔出了手中的飛針,二米的距離,飛針輕松地穿過了他的大腦,前傾的身體讓他在死的時候是向著我的方向倒下來的。我暗自慶幸,還好沒有真的二米出手。如果二米出手,他倒下的時候就有可能抓到我了,就算是不受傷,整一身的腐肉也讓人惡心啊。
成功地殺死了兩隻喪屍。用掉了三根飛針。加上昨天用掉的三根,我手裡還有九根了。不並多了,看著鑲在喪屍頭上的飛針,我覺得我還是不要撿回來的好。太惡心了。在暗器圈裡我一直是號稱帶尖的就能飛來著。我想我的武器在這個城市應該很好補充。
跨過這兩具屍體,我繼續前行。接下來的路就好走的多了。有了四次擊殺的經驗,我已經不那麽害怕這些行動遲緩的腐肉了。左手還是握著五根飛針。我覺得我現在還不能像另一個世界電影裡的英雄一樣和它們近身搏鬥,
那麽放近距離飛刀射它們就成了我的首選。輕松地解決了另外三隻喪屍,距離都在三米左右出的手。這個距離下我可以輕松地打中我想打中的任何目標,我對自己在這個世界的生存能力越來越有自信了。來到了小商店,店主不在,剛剛我擊殺的五隻喪屍中應該就有這個店的店主。小店雖小,但裡面的物資確實不少,成箱的礦泉水,可樂,飲料。真空包裝的食品,麵包,香腸,我找了個工地上的小推車推了十幾車。全放在了小帆船上。這些東西可以讓我活上在船上生存一兩個月。 工地上還有一個小商店,有點麻煩,不知道什麽原因,那裡聚集了也許二十幾隻喪屍,離的比較遠我也看的清楚具體的情況。他們都在小商店的周圍遊蕩。不時地發出低沉的吼聲。我覺得我好像沒有能力同時對付二十幾隻喪屍,我透過望遠鏡認真地觀察著,想找到一個解決掉他們的辦法。
其實辦法很多,都有一定的風險。我在考慮值不值得冒險去解決掉它們。那個商店比剛剛搜刮過的要大一些,估計裡面的物資也多的足以讓我把這條小船裝滿。船裝滿了,我就可以開著它在跑八千到一萬海裡。這個距離都差不多讓我可以跨越整個大西洋了。在大洋那另一頭有個國家。人口不多,地廣人稀,槍支泛濫。我曾經幾次駕船去過那裡。我覺得那裡的生存條件應該會好很多。人少喪屍就少。搞到武器也方便的很。而且我現在面對的這個城市,在我的印象中。人口達到了恐怖的二百萬人。小小的城市,擁擠的人群。在這樣的末世真不是個讓人愉悅的城市啊。
我一遍遍地想要數清楚那些喪屍的數量。一是他們一直在動,二是有些地方我看不清楚。當然天生對數字不敏感也是其中的一個原因。好像從小到大我就對數字很不敏感,記不住,也算不清楚。記得開網吧的時候,一小時二塊錢的上網費用,客人上網三個小時,來吧台結帳的時候,我就說,二三得五。就收他五塊錢。這也讓我的網吧有了不少的回頭客。我的發散性思維好像越來越嚴重了。也許到老了我會成為一個碌睦賢貳4右患攏煌5廝怠K底潘底啪捅淶攪硪患攏純淳褪鞘皇乙娑緣耐艙餉吹閾∈攏揖谷幌氳攪宋業墓ィ終雇艘幌攣業奈蠢礎O衷謨摯級宰約旱姆⑸⑿運嘉即蠹猶致邸N以疽鍪裁蠢醋擰
哦,對了,我要數喪屍,我數到幾來著。不管是幾,它們又動了,我又得重新數過。為什麽它們就不能像我上學時候那樣,排排做,分果果。老實地等著老師來點名呢。我好像又跑偏了。算了不數了。搬東西忙活了一上午,休息一下。下午再研究怎麽處理掉這些喪屍。
休息了兩個小時,補充了些食物,我決定還是處理掉這十幾,二十幾或是三十幾管它是多少呢,反正我要處理了它們。飛刀隻有六把,飛針還有十把,這是我最有力的殺傷性武器,那怕是一刀一個也清理不光這些喪屍。看來我要想想有沒有別的辦法了。對了我還有一根魚叉來著。好像是我因為總是釣不到魚所以買來打算用一種更為直接的辦法來獲得大海的饋贈。可是好像也沒真的扎到過什麽魚後來就放在船上沒什麽用了。
三米來長的魚叉,倒是一個不錯的武器。我在船上的倉庫裡找到了它,已經生鏽了。但好在不嚴重,用了半個小時我就又讓它鋒利光亮了起來。這是一次挑戰,我喜歡挑戰。在另一個世界我就喜歡作一些別人認為不可能的事。利如環球航行或是環球航行什麽地。沒有攜帶更多的物資,我隻是帶了一捆帆繩,和我的所有飛刀和飛針。和所有我認為可以殺傷怪物的裝備。隻帶了一瓶水,就又一次上了碼頭。
感覺自己像遊戲裡剛剛脫離了新手村的遊戲角色,帶著一身的白裝去更遠的地方練級一樣。我覺得我的適應能力真的很強,昨天還怕的要死我的,今天就敢帶著一身的白裝去刷級去了。通過了昨天和今天早上的幾次殺戮我覺得這些喪屍並不可怕,至少當它們少量聚集在一起的時候並不可怕。我也沒有什麽計劃,我的人生就沒有過計劃,什麽都是想到就去做。做的時候遇到問題再想辦法解決。
我不擅長作計劃,這讓我在前世的相當長的一段歲月裡過的很不如意,但也是這種想了就去做,不記後果的個性,讓我一頭扎進了航海人的行列。我今天的想法就是殺掉那些喪屍,至於怎麽殺我其實並沒有想過。我隻是帶著裝備就過去了。我走的不快,因為我覺得這速度就已經比喪屍快了一點,快一點就足夠了。
我向著二三百米外的目標慢慢的走去。 感覺自己像一個勇冠三軍的勇士。魚叉就是我的長槍,槍尖斜向下單手拿著模仿著記憶中古英雄的樣子,向目標走去,我想我現在一定是帥呆了。離這些喪屍還有二十幾米的時候我就被發現了。他們吼叫著向我衝了過來。看來起應該有二十幾隻的樣子。
這時候我猶豫了,我是應該先用飛刀解決掉一部分呢,還是直接衝上去,發揮我的洪荒之力殺它個七進七出呢?顯然我想多了,當他們向我衝過來的時候速度很慢,但我腦中隻有一個想法,我得跑。幾乎是想都沒想,我掉頭就跑,什麽英雄形象,什麽七進七出,都是騙人的,趙雲穿越到了這裡也得跑啊。我們的對手不是人,他們沒有人的感情,他們沒有思想,就沒有所謂的畏懼,他們沒有戰術,他們只會一擁而上。
所謂雙拳難敵四手,更何況我的面有幾十隻手呢。我幾乎是想都沒想,在它們離我還有三十幾米的時候我掉頭就跑。我後悔了。裝什麽大以巴狼,(不是我打錯了字,我們那就說以巴)。現在難看了吧,它們追的雖然不快,可是確一直在追,當我回到吊裝泊位的時候我發現我錯了。我把這些怪物都引到了我的基地這裡,如果我現在上船我就再也沒法從這裡上岸了。如果這是在遊戲裡,我這是標準的坑隊友啊。我不能回到船上。我必須解決掉它們。這時候我笑了,辦法總是有的。我看到了吊裝泊位上的吊車。二米多高,不高不矮正適合,我爬了上去,沒一會喪屍就把我圍在了這個吊車上。但他們不會攀爬,隻能擁擠在吊車下面。對著我流口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