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之前已經連續下了好幾天的暴雨,再加上那邊原本比較乾旱,這一來二去之下,山體也崩裂了一部分。對於這種情況,他們這幾天下來也見了不少,再加上都一心想要趕緊回去,所以也沒把那個當回事。
不過老韓在怎麽說也是跟我一塊學過考古的,在看了幾眼後,就發現了一些不對勁。因為一般來說,山體垮塌之後留下的斷面絕大部分都以灰白色為主,可是他們北邊那個山坡卻並不是這種顏色,而是有些泛紅,這種反常的情況也自然讓老韓開始注意起來。
反正那時候閑著也是閑著,老韓本著寧可錯殺也不放過的原則,當即就帶著人馬往那邊趕了過去。等離近了之後才發現,這裡果然有些不對勁,因為那些紅色的東西不是別的,正是古代墓穴留下的封土!
這個發現可把他們這些人給樂壞了,也顧不得外面的傾盆暴雨,直接抄起探頭鏟就打了進去。在接了六根長度一米五的鋼管後,老韓隻感覺鏟頭一松,明白已經探到了底,趕緊拉上來一瞧,發現紅色的封土裡面還夾雜了一些金屬碎片,知道自己斷定的沒錯,這裡應該就是一個依山而建的墓穴。
以古代那時候的科技水平,若是想要開山造墓,可以說是相當艱難的一件事情,而這也從側面反映出了一個事實,那就是這個墓穴裡面埋葬的人身份肯定相當尊貴,至少也得是富甲一方的主,陪葬品肯定不會差到哪去。要是點子好碰到了王公貴胄之類的墓,就算能拿出一件東西,變賣的錢也足夠保證他們下半輩子衣食無憂了。
所以,在這種金錢的刺激下,他們這幫人就跟打了雞血似的,嗷嗷往裡的挖,不過一個多小時的功夫,就已經鑿透了九米多厚的封土,一個接一個的鑽了過去。
老韓是最後一個鑽進去的,等他進到墓裡面的時候,發現面前正擺著一個長約三米的青銅棺,上面雕龍畫鳳的,當時就給他震住了。因為之前他也接觸過這方面的知識,一眼就看出來,這竟然是個春秋時期的諸侯王墓!
而在知道這個墓穴的具體朝代後,老韓心裡並沒有什麽喜悅,反而開始有些打鼓。因為春秋時期的文物實在是太過珍貴,每一件都可以說是國寶,就算將這些東西盜出去了,恐怕市面上也沒有任何人敢收,只能白白的砸在手裡,所以他那時候也有些猶豫,不知道該不該下手。
不過跟他合夥的那個小子並沒有考慮這麽多,一看見那口青銅棺材,就知道自己這次肯定是要發大財了,當下便指揮著幾個人要強行撬棺。而老韓那邊雖說有些猶豫,但終究還是沒有阻止,畢竟好不容易才找到一個大墓,若是就這麽撤出去的話,且不說那些人怎麽想,單就他自己而言,也覺得有些不甘。
所以,在考慮了一下後,他乾脆也不插話,就在一旁靜靜的站著,任由那小子帶著人在前面開棺。不過短短一會的功夫,那個厚重的青銅棺蓋就已經被撬開了一條縫隙,隨後幾人猛一用力,一下子就將蓋板推到了地上,露出了裡面的棺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