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登入嗎?
(-3-)是不是要下跪求你們?
趕快為了可愛的管理員登入喔。
登入可以得到收藏功能列表
還能夠讓我們知道你們有在支持狂人喔(*´∀`)~♥
《我讀鬼校那些年》第二章 霉運不斷
  警察把我送到了學校門口,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回到了宿舍。

  宿舍裡,莫明正在和其他幾個舍友打牌,我見狀趕忙過去把他拉到走廊上,並把曲小文失蹤的事情告訴他。

  莫明聽後皺緊了眉頭,他有些斥聲說道:“叫你們別整那些沒用的玩意偏不聽,這下行了吧,鬧出人命來,我們回去怎麽和老村長交代。”

  “你現在還說這些幹嘛,小文是死是活還不知道,你趕緊想想辦法啊!”想起那個警察在路上跟我說的那些話,我現在即擔心又害怕。

  “還能想什麽辦法,”他說道,“如果他沒有遇害,或者僅僅隻是走丟,說不定第二天就會自己回來,我們明天天一亮再去找找。”

  我點了點頭,讚同了他的說法,畢竟現在大晚上的,我們什麽也做不了。

  因為實在擔心曲小文會遇到什麽不測,我輾轉難眠好長時間,最後才迷迷糊糊睡去。

  第二天,天剛蒙蒙發亮,莫明就早早把我叫醒。我們拿著兩盞自備的手電筒,就匆匆趕往昨天曲小文失蹤的那條小林道路。

  幽暗的小林道路上,枯枝落葉堆積一地,這種地方,也不知道多久沒有通車,小鎮貧窮,也雇不起太多的環衛工人,所以就沒有人清理,這條路,就這麽被廢棄在這裡。

  我們找了好幾個小時,從蒙蒙發亮的天空,找到烈日當頭,可依舊沒有看到曲小文的影子,哪怕是曲小文留下的一丁點記號。

  “怎麽辦?”我問道,“該找的地方都已經找了。”

  莫明找了一塊石頭坐下休息,他說道:“我看他應該是恰巧和我們錯過,也許我們剛出來的時候,他就剛好回到宿舍。”他總是把事情往好的方面想,如果真是這樣那就好了。

  “莫明,你說我們是不是因為撞見了那個死去的老人,才招來霉運不斷啊,先是渾身長包,現在小文又失蹤,下次真不知道又會發生什麽。”

  “說什麽瞎話,我就不信那個邪,既來之則安之吧。”

  兩人坐在一棵大樹底下,因為沒有睡夠,所以眼睛小眯了一會。

  可能是樹下陰涼的緣故,也不知道眯了多久,我們竟然迷迷糊糊睡著了。

  等我再次睜開眼睛的時候,發現身邊的莫明居然不見了。

  我感覺我睡得不是很死,從我閉上眼睛,到我再次睜開眼睛,這段間隔很短,怎麽莫明就一聲不吭地離開了。

  意識裡,莫明若是離開,應該會把我叫醒的,所以,我猜測,他一定也是出事了。

  於是,我起身,立馬跑去鎮上派出所,問一下那些警察,昨天晚上他們有沒有發現曲小文的行蹤。

  氣喘籲籲的我,趕到了鎮上的派出所,問了一個民警,昨天晚上那兩個警察有沒有發現曲小文的消息。

  聽到他的回答後,我頓時愣住了。

  他居然跟我說,這個窮鄉僻壤的小鎮,很久都沒有警察出勤了,哪來一個年輕的警察,哪來一個中年警察,哪來什麽小林道路殺人案啊。

  開什麽玩笑?如果說,沒有那兩個警察存在,那我遇到的,難道是鬼嗎?而且,為什麽鬼還那麽好心,把我送回鎮上。

  跟那個民警說了半天,他最後才願意給我班主任打了個電話。

  電話那頭,班主任的聲音顯得有些嘶啞,她說道:“今中午他兩個都回來上課了,不過看樣子臉色好像不太好。”

  因為民警開的是免提,所以班主任說的話我也聽見了。

  民警掛下電話說:“沒事了,回去吧。”

  聽到他倆都沒事的消息,我這才放下心來,於是點了點頭,便匆匆趕往學校。

  等我趕到學校時,發現班主任正站在學校門口,好像在等什麽人,看樣子很著急。

  見到我後,她急忙過來跟我說:“陳鳴,你有莫明,曲小文家的聯系方式嗎?”

  “隻有曲小文家有電話,怎麽,發生什麽事了嗎?”

  “他們兩個從一開始進教室就覺得有些不對勁,上課到一半就突然倒地不起,現在醫生確診,他們兩個已經死亡。”

  “什麽?!”我聽後大吃一驚,“班主任,你在跟我開玩笑吧,好好的一個人,怎麽說死就死。”

  班主任此時的表情變得嚴肅起來,她有些厲聲對我說:“你看我像在開玩笑嗎?”

  “真死了……”我語氣顫抖地說,“才兩天的時間,就死了我兩個夥伴,接下來會不會就該輪到我了。”

  鎮上醫院的太平間沒有冷藏設備,說是太平間,其實就是一個臨時停放屍體的地方,在裡面停放的屍體必須盡快處理,否則屍體就會變臭腐爛。

  班主任給曲小文家交代了這麽一個情況,並叫他們盡快前來處理屍體。

  山路難走,再加上訂製棺材,請喪樂隊的,前前後後,可能要花上三天的時間才能順利取回屍體,回村安葬。

  他們死後的第二天夜裡,我在睡夢中,隱隱約約聽見好像有人在敲我們宿舍的門。

  咚…咚…咚……

  敲門聲時有時無的響起,就好像有人在特意留下什麽暗號似的。

  可當我爬起身,悄悄來到門邊時,那敲門聲卻戛然而止了。

  拉開宿舍的門,往走廊上望去,慘白的月光下,走廊上毫無人影,隻有我的腳下,由水光反射出好幾個字。

  於是,我趕緊走回宿舍,取出手電筒。

  用手電筒照片眼前的一切後,我頓時楞住了。

  水字上寫的是:“陳鳴, 趕快叫人來救我們,我們被困在小林道路的一棵大樹裡。”

  這些字看起來很正楷,也不知道誰寫的,並且上面還指名帶姓說我的名字。

  這究竟怎麽回事,到底是誰無聊到深更半夜沒事起來搞這種惡作劇。

  就當我自以為這隻是惡作劇,準備回宿舍睡覺的時候,在我的腳下卻匪夷所思冒出水珠來,它們在慢慢行成字體。

  不一會兒,幾行水字就出現在我的眼中。

  “我們沒有死,回去學校的隻是我們的身體,我們的魂魄還被困在大樹裡,你快來救我們,否則屍體被下葬了,我們就真的死了!”

  眼前的一切讓我看得頓時傻了眼,這是曲小文在跟我提示嗎?可是,他既然被困在大樹裡,那他怎麽還能在這裡寫字。

  “你是小文嗎?”我對著地面的字問道。

  我的話剛問完,地面上又慢慢冒出幾行字。

  “是,不知道沒什麽,我們在這裡,可以看見我們的學校。總之,你快點來救我們。”

  “好,你告訴我,你們被困在哪棵大樹裡,我明天天一亮就去救你們。”

  “這裡除了能看見學校的樣貌外,別的什麽也看不清,這樣吧,我會在樹上留下我的名字做記號,你就尋著名字找。”

  “喔,行!”我應道。

  突然間,我好像猛地想到了什麽,於是說道:“糟了!明天你們的身體就會被帶回村裡安葬了,我該怎麽辦?”

  接下來,地面上又陸陸續續冒出幾行字,這讓我看了心裡不免有些毛骨悚然。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