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一行人在城尾的牆頭扎好營盤時,天色已經徹底暗了下來,陰王城雖然沒有積雪,但夜晚還是很陰冷,庚字小隊隻就近草草找來一些乾柴,大家就先點起篝火暫且過一夜。
在夜色中一切事物都只剩輪廓,在他們所在的城牆外,是一個寬闊的場地,擺滿了東西,根據那幾個大熔爐就可以判斷,這裡應該就是冶煉黃金的地方。當雷步槍問白眼鬼天門王的墓在哪,後者指了指對面那座孤山,護城河一分為二從它兩邊流過,不知去往何處。
因為在地獄場經歷了生死逃亡,所以這一夜大家睡得都很死,轉眼就到了第二日,但在陰王城根本看不到日出,因為整個上空是遮天蔽日的雪霧,完全不見天日,唯有穿透一切阻隔的光亮。
在城牆之下果然是個煉金場,然後有一座索橋跨過護城河通往對面的孤山,其實不止這座索橋,還有十幾根鐵索搭向孤山,整座山已經被挖掘的面目全非,幾個礦洞十分醒目,還有一大片方便開采的木架子,看來金礦就在這孤山之中,而天門王的墓確實也在這孤山上,因為就在山頂,有一座金光熠熠的宮殿。
可白眼鬼卻說那個不是墓,而是天門王為紀念自己一生的豐功偉業,特意在山頂蓋了一座氣勢恢宏的天門宮。然說他說大家現在遠遠望到的金光,是塗在宮殿梁柱上的金漆,而蓋在的宮殿的頂上的金瓦,已經被小日本一片片揭下來盜走了。
【食物中毒了,明天補更,抱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