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喜愛我們小說狂人的話,可以多多使用登入功能ヽ(●´∀`●)ノ
登入也能幫助你收藏你愛的小說~跟我們建立更深的連結喔 ♂
《絕地機密》變故(六)
  我本來想叫醒羅文的,如果說我想事情比較偏激的話。他就比較圓滑的。這件事肯定跟他商量比自己想的要好得多

  但一看到睡的像死豬的他。想了想還是算了。明天再說吧。

  不過翻來覆去的。一直就琢磨這事。什麽時候睡的都不知道。第二日還是羅文叫我起床的。

  收拾一下吃了便飯,就跟老人家說打算出去走走。老人家反倒讓我們回去吃飯。村裡人就是這麽樸實。

  我們順著路就去看看地形和村長家在哪裡。在路上我就給羅文說了昨天晚上的事。和聽到的對話。

  “那裡打算怎麽搞”羅文問到!

  “怎麽搞?拿我家的東西,當然去搶回來。走的時候再給他放一把火。這就是懲罰”我說到。

  “你打的過他們?”羅文說到。“況且你知道東西在哪裡?”

  這尼瑪說的。我還真不知道怎麽接!

  “你意外偷聽到的對話就可以得出很多東西了,吳老三?肯定是你外公沒錯了。更何況前不久他受傷去醫院這些我都知道。“小容”多半就是李榮了。得手,應該是二外公的圖紙到手了。不過仔細一想。你外公是在丟失圖紙後查到了李家人才來受傷的。圖紙丟掉在你外公受傷前幾天。而外公受傷到現在過了這麽久了。為什麽李榮現在才回到本家。李家人現在才知道得手了?這之間李榮去哪裡了?還是說李榮早就帶回了圖紙。李家族長封鎖了消息?那為什麽現在又通知出來?這裡面太多問題了!”

  “這個我倒是沒怎麽注意”我表示無辜。“那文兄有何高見。”

  “恩,不錯。學乖了”我真想給他驕傲的臉一巴掌。“之前怎麽樣。還是怎麽樣。該怎麽演還怎麽演。想要那東西,你要聽我的”

  “我……好吧”沒辦法。我這人激動就容易出事。為了不把小命扔在這裡。我還是聽他的。

  …………

  按照之前的約定。我和羅文慢慢向村後逛去。有意無意的多走一些歪路。更好的去觀察一下環境。

  在五千年的傳統文化下。沒有那個中國人可以擺脫春節這個習俗。尤其是這樣封閉的山村。這都二月開頭了。看著村子裡還是沒多少個人。寂靜的讓人覺得不安。這也但也不讓人看出我們不順眼了。

  我和羅文繞到了村後地勢高一點的地方。

  “看這個樣子,根據老人家那裡套出來的話竹林邊上就是李志民家了”我說到。李志民也就是現世李家家主。李家鎮村長了。

  “應該是的,不過這樣看去沒什麽人。大門反倒是還開著”羅文也同意我的說法。李志民家和現在南方大多數農村人家的房屋樣式差不多。都是土房。二樓閣底的。唯一不見得就是多了院子,還有圍牆。這樣反倒像是北方的四合院了。不過是沒了東西廂房。

  我就決定和羅文先摸過去看看。“先找個角落陰著。等有人多少會說點什麽”

  就這樣我和羅文摸到了李志民家圍牆外面。多虧了這村出沒的人少。

  “能不能翻過去,我看這樣子並不是特別高”我看著著圍牆最多也就兩米左右。

  “有人怎麽辦?打草驚蛇嗎”羅文說到。“你看那邊。”我順勢朝羅文看的方向看過去。

  “柴屋!”

  “對了,跟我來”說著羅文就先向著柴屋沿著牆角輕輕的過去。

  我緊跟在他的後面。柴屋使用大塊的毛竹做成的像籬笆圍起來的。看這個樣子。

風吹雨打的,並不怎麽結實。我用手碰了一下。這東西被風化的厲害。感覺就像在用點力就會折斷一樣!  我又仔細的看了一下。這三面都是圍死了的。並沒有開門。一面連著牆。那一邊多半是做飯的房間。柴屋修在這裡方便生火取拾。看這樣子,土牆那下邊應該是有門的。

  果不其然。我繞到另外一邊立馬就看到了那扇木門。沒有關上,半掩著。留著拳頭大的空隙。可以淡淡的看到屋裡的一些情況。果然就是廚房沒錯了。

  “感覺沒什麽人,要不要先進去”我看著沒人。我問羅文。

  “我不去送死。要去你去。”羅文輕聲的說到。

  “嘿。你狗日的怎麽說話呢。這不是沒人嗎”我說到。

  “你他媽小聲點。誰告訴你沒人了,之前從那邊看過來。大門開著。你在透過這裡看過去。那邊門口擺的什麽。”羅文說到

  “沒什麽呀”

  “那麽大兩雙膠靴你沒看到”羅文還給我指了一下!

  “那能證明什麽。難道你家不人不穿鞋”

  “那看那泥巴印。再看看現在幾點了。早上我們快十點才起來。逛到現在都快一點半了。你說吃飯了幹什麽”羅文說到。

  我又仔細一想。不會是睡午覺去了吧?“你的意思是睡午覺了?有那麽湊巧?”我問到。其實多半也就是真的了。

  “小心使得萬年船。來!輕輕的先搞下兩塊竹塊。擠進去再說。”

  就這樣。為了不發出大的聲響。我和羅文選著後面柴多的地方輕手的用小刀慢慢的像削鉛筆一樣。費了我半個小時才削出兩塊。勉強夠我兩個人擠進去。我和羅文就陰躲在這裡。我還慢慢慢的把削下來的竹塊。插在哪裡。偽裝的像沒有破壞一樣。其實也不用太過擔心。誰會知道柴屋裡還蹲著兩個人?

  …………

  開始我和羅文就這樣這樣躲在柴屋裡。我不知道等了多久。我想跟他說點什麽。 在他警告我不要出聲的以後。就隻能發呆了。還好穿的多。不怎麽冷。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一個小時?還是兩個小時。反正就是我快要睡著的時候。我被羅文輕輕的提醒了。

  “你聽。有人下樓了”羅文說到。

  我也仔細的聽了一下。這個樣子三個人?還好沒有進去。感情還真是睡覺了?這三人會不會其中就有李榮。李志民。我也就仔細的聽

  “小容。這趟你辛苦了。李家的重生全都是你的功勞啊”你個男性說到

  “村長客氣了,這是作為李家人應該的。”這應該就是李榮了。

  媽蛋的。偷了老子家的東西。我聽著這些話怎麽這麽別扭?

  “哈哈。小容,昨天和二叔他們聊的太晚。你應該在休息一下的。等會我讓你嬸給你做點好的。我們爺倆喝一個。”李志民說到。

  “一天就知道喝。”這是一個女人的聲音。

  “我們爺倆的事就不惱你費心了”

  “是是是……那個小容。我先去給你做點好的”女子說到

  “謝謝梅嬸了。對了。村長,二叔他們呢?”

  “去接幾個人了”

  “誰”

  “幾個可以合作和在意的人。也快要回來了吧。早上天沒亮就被我安排去了”李志民說到!

  “也是”

  “不過東西你可要放好了。”

  “放心。我放我家裡。隻有我知道!”

  “那就好,先去火爐變坐坐。跟我說說。這幾年江蘇那邊李家本家人安排的怎麽樣?”

  …………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