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哥我冷!”趙曉蘭冷得牙齒發抖,隻好站起來四處走動。
“等一下,我想辦法燒個火!”
“沒有柴火呢!”
“我去找一下,你等著!”
“外面下雨呢!別去!”
“沒事,我就在這房屋周圍,不出去就行!你坐著,將我這件衣服披上!”肖鋒說著將自己的外衣脫了下來,披在她身上。
“峰哥別,我運動一下就好了!”
“我練過氣功,比較能耐寒,你感冒就不好了!”肖鋒說著暗運內功,自己周身一下子暖和了很多。
“有那麽神奇嗎?氣功能禦寒?”
“當然了!你放心吧!”
趙曉蘭聽肖鋒這麽一說也沒再退辭,本來自己就冷,聽他那樣一說,就心安理得地接受了他建議了。
肖鋒剛才騎摩托車過來看到在房子那頭有一捆柴火,估計是附近的村民最近砍的,現在危機之中,肖鋒也不再想那麽多了,先弄點柴火燒起來再說。
肖鋒扛過柴火,這捆柴火已經曬幹了,裡面的葉子基本脫落,由於放在屋簷下,一半的柴火因為風的吹拂表面已經濕了,但是壓在下面的地方還是很乾燥,肖鋒將這個柴火拆開,從裡面拿出一些乾柴出來,在房子角落找了一個擋風的地方,將柴火折斷,架起一個柴火堆。
肖鋒從小在農村長大對於火堆的架設還是很有一套的,他用幾根粗一點的柴火做成一個三腳架,將一些細小的柴火堆放在裡面,外面架設一些粗點的柴火,做出一個很好的火堆。
肖鋒回頭在柴火之中找到一抓松樹葉子,那乾燥的樹葉比較容易點著火苗。萬事俱備,馬上就可以生起火來了!
肖鋒看著自己的傑作,正得意地向趙曉蘭炫耀呢!這是才發現沒有火柴,肖鋒由於不抽煙也沒有帶火機。在這個偏僻的地方,人都走光了,火源成了一個最大的問題。
“峰哥,快點點火呀!好冷呢!”趙曉蘭看著肖鋒說道。她看到肖鋒找到了柴火,心裡就很開心,不想馬上就有火烤了。
“沒有帶火機啊!”肖鋒歎了口氣說道。
“啊?那怎麽辦?生不了火,只能冷了!都是我不好,剛才應該聽你的,趕緊回去!現在才知道我當初的決定是多麽錯誤!”趙曉蘭說著就哭了起來。
“沒事了!都這樣了,你哭有什麽用呢!讓我想想辦法吧!”肖鋒說道。
“有什麽辦法可想的!隻好挨凍了!”
“別說話,讓我冷靜地想想!”肖鋒做了一個讓趙曉蘭閉嘴的動作說道。
“嗯!”趙曉蘭顫抖著嘴唇說道。
“真那麽冷嗎?”肖鋒問道。
“不冷,一點都不冷!”趙曉蘭嘴唇打著抖說道。看得出來她已經冷得不行了!
肖鋒想到了自己騎過來的摩托車,他拿著鑰匙往摩托車那邊走去,他將裝備箱打開,看看裡面有沒有火機,不過裡面除了一些基本的工具之外沒有火機。誰會將火機之類的東西放在摩托車上面呢!如果在外面爆嗮那不就會爆炸嘛!肖鋒想到。
對了,摩托車怎麽開動的呢?打火啟動,對,可以在打火的地方想辦法。肖鋒想到這裡,心裡特別開心,終於可以找到一個好的方法了。
他先將摩托車移到房間裡面,靠近生火的地方,然後從摩托車裡的油箱放一點汽油出來,用乾柴火接住,有了汽油的乾柴比較容易著火。
然後,將摩托車打火的地方取了出來,讓趙曉蘭拿著澆了油的柴火放到打火的附近,自己跑到前面,踩著發動的地方,使勁一蹬,摩托發出“突!突!突
!”的聲音,打火處放出了火花。
肖鋒看到趙曉蘭見了火花心裡高興,使勁用柴火去頂住打火的地方。由於動作過大,剛燃氣的火苗被撲滅了。
“你不要那麽靠近呀!笨蛋!”肖鋒罵了一句,好不容易有了辦法,可不能浪費啊!
“我怕!”趙曉蘭說道。
“怕什麽?你拿穩了,這火花不會很大!不會有危險的!”肖鋒安慰道。
“我看到火花飛濺,甚是嚇人呢!”趙曉蘭似乎心有余悸道。
“那你過去那邊踩吧!”肖鋒妥協了,女孩子膽子小一點,也是可以理解的!
“好的!那你接好啊!”趙曉蘭將柴火遞給了肖鋒,肖鋒拿著柴火靠近打火的地方。
趙曉蘭雙手握著扶手將轉動油門,用力踩了下去,摩托車發出“突!突!”兩聲就歇火了。
“阿妹用力一點呀!”肖鋒吩咐道。
“我吃奶的力氣都用上了!”趙曉蘭氣喘籲籲地說道。
“再大一點!”肖鋒說道。
“好!”
趙曉蘭用力往下踩去,“突!突!突!……”火苗噴了出來,肖鋒小心翼翼地將柴火接近火苗,噴了汽油的柴火一下子點燃了。
肖鋒用自己的身體擋住,不讓一點風兒吹過來,他趕緊往柴火下面那個洞口放了進去, 噴了油的柴火一下子將肖鋒堆在裡面的一些小樹枝點燃,火終於燒起來了!
趙曉蘭見火已經燃燒起來,開心地跳起來,“耶!”地喊道。
肖鋒將繼續往火堆裡添加柴火,一會兒,火變得很旺盛起來了。
“峰哥,真有你的啊!要是沒有你,我們準會挨凍了!”趙曉蘭開心地說道。
“別誇了,對了,一會雨停了,咱們趕緊回家!這裡不是長呆的地方呢!”肖鋒說道。
“現在有火怕什麽,咱倆在一起多好,多浪漫啊!”趙曉蘭又開始臭美起來了。
“你呀!要是今天摩托不在這裡,我們就要挨凍了,知道嗎?”肖鋒說道。
“天有不絕人之道嘛!”趙曉蘭露出她的虎牙開心地說道。
肖鋒也很無語,不過現在暫時沒事了,畢竟已經燒起了火來了。肖鋒到房子的旁邊找了一些耐燒的柴火,放在外圍烤,等一會幹了就能夠燒火用了。
“峰哥,我餓了!”趙曉蘭說道。
肖鋒看了一下手機,他倆在這裡已經呆了4個小時了,看來雨還一直在下,看樣子,雨都沒有停下來的意思。怎麽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