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登入嗎?
(-3-)是不是要下跪求你們?
趕快為了可愛的管理員登入喔。
登入可以得到收藏功能列表
還能夠讓我們知道你們有在支持狂人喔(*´∀`)~♥
《征戰星辰》第31章 禁運
  如果只是兩座打擊平台,那還沒什麽問題。

  火星聯邦悄悄的在地球附近部署戰略打擊平台,難道地球聯盟沒有類似的舉措?

  那顯然不可能!

  地球聯盟同樣在火星的附近部署了類似的打擊平台,只不過由三個常任理事國控制,與安全理事會沒什麽關系。

  雖然還沒發現別的戰略打擊平台,但是有理由相信,火星聯邦部署在地球附近的戰略打擊平台肯定不止這兩座。

  實際的部署數量肯定多得多,而且其他戰略打擊平台都非常隱蔽。

  按伊頓的推測,哪怕地球聯盟調集大量艦船進行拉網式搜索,也要幾個月,甚至幾年才能找到其他的戰略打擊平台。

  等地球聯盟找到其他戰略打擊平台的時候,火星聯邦已經走出了困境。

  其實,這正是火星聯邦在這個時候暴露兩座戰略打擊平台的原因,即通過此舉威脅地球聯盟,為自己爭取時間。

  僅僅如此的話,那麽一切都好說。

  可惜的是,並不是僅僅如此。

  也就過了不到一個小時,伊頓正在跟幾個國家的代表商討應對策略的時候,共和國全權代表史萬軍送來一條新消息。

  部署在中間區域的火星艦隊正在調整部署,已經確認有四支艦隊,即在火星L4區域的第六艦隊、在火星L5區域的第七艦隊、以及在L1點外側的第二艦隊與第四艦隊做好了進攻準備。

  此外,間諜船在L1點附近發現了第九艦隊的戰艦。

  火星聯邦在中間區域部署了整整五支艦隊,而且全都在為進攻做準備。

  進攻誰?

  當然是地球聯盟!

  火星聯邦總共只有九支艦隊,現在把五支艦隊放在中間區域,在為進攻做準備,這是準備開戰嗎?

  因為第一艦隊與第八艦隊在攔截“水母”碎片的行動中消耗了大量彈藥與燃料,基本喪失了作戰能力,所以面向地球的五支艦隊,佔到了火星艦隊總兵力的七成,幾乎算得上是傾巢而出了。

  雖然萬分震驚,但是伊頓並不相信火星聯邦會主動發起戰爭。

  為啥?

  在歷史上,與火星有關的三次大規模戰爭,全是由地球聯盟、或者地球上的宗主國挑起與發動的。

  因為綜合實力不如地球聯盟,所以火星聯邦絕不會輕易挑起戰爭。

  只是,接下來的事情就沒這麽簡單了。

  大家討論該如何應對的時候,澳新國的全權代表送來了一份最新消息。一艘屬於該國的運輸飛船在小行星帶的灶神星空間站附近被火星聯邦的巡邏艦攔截了下來,並且以偷運限制貨物的名義扣押了該船。

  現在,那艘飛船正在前往灶神星空間站的路上。

  什麽限制貨物?

  沒錯,就是從木衛一進口的氦3。

  遭到攔截的不止這一艘飛船,還有很多艘,而且運送的也不止是氦3,還包括鋰6與硼礦等戰略資源。

  關鍵就是,這些飛船分布在整個小行星帶裡面。

  什麽意思?

  肯定是火星聯邦給駐守小行星帶的第三艦隊下達了命令,並且提前進行了協調,才能夠同時在上百條航線上攔截地球聯盟的飛船,而且截留的全是具有巨大軍事價值,或者說以軍用為主的戰略物資。

  氦3就不用多說了,主要用在對功率密度要求很高的軍用反應堆,以及大推力軍用發動機上,屬於嚴格管制的軍用燃料。因為儲量少,

開采難度大,所以價格貴得根本不可能充當民用燃料使用。  鋰6呢?

  雖然主要用在高階反應堆上,是高階反應堆混合燃料的成分之一,但是軍事價值也非常巨大,能夠就用來製造戰略核彈頭的彈芯,取代因半衰期太短而無法長期儲存的氚,跟氘進行聚變核反應。

  硼礦的價值那就更大了。

  在軍用反應堆與軍用聚變發動機裡面,硼10是製作中子防護罩的必須材料。

  雖然在民用領域有可以取代硼10的材料,但是在軍用領域,至今沒發現比硼10更好的材料。

  原因非常簡單,其他用來製作中子防護罩的材料太重了。

  中子防護罩有多重要呢?

  如果沒有這個東西,反應堆或者聚變發動機運行的時候,戰艦裡面的人員會在幾秒鍾內死於中子輻射!

  對地球聯盟的戰艦來說,中子防護罩不但用於戰艦的反應堆與發動機,還用在戰艦的外殼上。

  什麽意思?

  火星聯邦有中子炮,因此地球聯盟的戰艦得在外殼的內部刷上吸收中子的塗層,以此保護戰艦裡面的官兵。

  沒有硼礦,那麽就只能用別的材料來製造塗層,戰艦會變得更加笨重。

  當然,有價值的戰略資源不止這幾種。

  只是,對地球聯盟來說,這三種戰略資源幾乎全部依靠進口,而且主要就是從外行星區域的礦藏進口。

  地球與月球上的鋰礦在一百多年前就開采光了。

  至於硼礦,就算還剩下幾座,儲量也不是很多。

  相對而言,月球上的氦3儲量比較多,不過遠遠算不上充足,最多也只夠打一場大規模戰爭。

  有趣的是,這三種戰略資源的主產地,要麽是火星,要麽在火星聯邦控制之中!

  木衛一是火星聯邦管轄領地,那幾座氦3的開采與提煉工廠屬於火星聯邦,而且由聯邦當局直接經營。太陽系內已經探明的,儲量最大的鋰礦在火星的塔爾諾斯高原,而且還能開采上百年。硼礦的主產地在小行星帶裡面,是一顆差不多完全由礦石構成的小行星,控制這顆小行星的同樣是火星聯邦。

  別說出口,即便在火星聯邦內部,這些戰略資源的買賣也受到了嚴格限制。

  火星聯邦開始事實禁運,通過攔截飛船與封鎖航線,阻止地球聯盟獲得這些具有巨大軍事價值的戰略資源。

  到底想幹什麽?

  警告地球聯盟?

  遏止地球聯盟發動戰爭的企圖?

  削弱地球聯盟的戰爭潛力?

  還是說火星聯邦即將發動戰爭!?

  如果火星聯邦打算發動戰爭,那麽在動手之前,肯定會想方設法的削弱地球聯盟的戰爭潛力!

  軍事禁運無疑是削弱地球聯盟戰爭潛力的有效手段。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