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麽著急想試試上妝效果?怎麽不等後天過來,讓劇院裡專業的化妝師給你扮上?”余老板笑問。
吳庸沒做多解釋,答到:“這不是想自己動手試試嘛,要是能練出來,也是門手藝。”
余老板點頭讚同:“說得對,雖然劇院裡有專業化妝師,但大家也多多少少都會畫幾筆。現在還好,過去有時候遇到大場子,化妝師人手不夠,演員要是不會自己動手可不行。”
“你有這個心,之後我幫你和咱們劇院的化妝師說說,你跟著好好學兩手。”
“那就多謝余老板了。”吳庸露出驚喜之色,忙向余老板道謝。
就算沒有胡爍這檔子事兒,他也沒打算一直依賴於81576提供的偽裝技術。
畢竟在以後的日子裡,指不定會撞上什麽突發情況,自己能多一手技能,總不會有什麽弊端。
而余老板主動提出來幫忙引薦,可以說對他很照顧了。
本來吳庸沒打算去麻煩余老板,不過話頭說到這個程度,他也懶得明天再跑一趟,於是向余老板求助道:“我有個小小的請求……今天去買油彩的時候,店裡沒有白色的了,咱們劇院裡能不能勻一點給我,之後店裡有貨了,我再買來補上。”
吳庸的話裡藏了個小心機,這是當客服的時候,他的直屬領導軍哥告訴他的。
不管是對同事、領導還是客戶,都不要用“你”、“你們”來指代對方,而是應該牢記,使用“我們”、“咱們”這樣的字眼拉進距離,給對方造成一種“這個人是站在我這邊”的潛意識錯覺。
不說一定管用,但在大多數對方情緒沒有過分激動的場景下,多少是有些作用的。
余老板本就對吳庸懷有善意,聽他這麽一說,當即應下。
“什麽補不補上的,這又沒什麽大不了。跟我來吧,進去給你拿一盒白色油彩。”
S市京劇院佔地面積蠻大,不是一座樓,而是一個大院子。
裡邊一座稍具年代感的七層樓房是以前的劇場樓,現在已經完全改裝用作行政工作。另一座外牆嶄新的是現在的劇場大樓,大劇場、練功房等都在這邊。
余老板領著吳庸進了現在的劇場大樓,卻還沒走到化妝間,便遇上了剛從排演上下來的一群人。
領頭的是個跟余老板年紀差不多的中年人,見余老板迎面而來,眯著眼和他打招呼。
“喲,這不是余老板嘛,後面這小家夥看著面生,是新收的徒弟?”
……
PS:
首先感謝時間裡的回憶,以及萌神豆豆的打賞v(?'ωˉ?)~?
另外,今天狀態不太好……然後大家也知道無眠是沒有存稿,天天趕稿的辣雞鹹魚……所以,只能來請假了(?_?)
今天先放一千字上來,晚上十二點之後那一更也挪到明天白天。
一共欠三千字,明天補不完的話也一定會在後天補完!
求親愛的們不要一天就拋棄我~
愛你們喲麽麽噠 )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