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櫻的日記到這裡就沒有了。
蘇安合上筆記本。抬頭望著江城,表情複雜:“所以,姐姐確實是在這裡失蹤的。姐夫,你覺得後面又發生了什麽事?”
江城說:“不會是什麽好事。”
洛布說:“所以,在他們經歷了那些恐怖的事情之後,是不是,唯一活下來的人,就是這個婆婆呢?”
洛布的話,讓大家都把目光投向蘇安身邊的老婆婆。
蘇安知道洛布的話意味著什麽。她又望向江城,眼裡盡是哀傷,欲言又止道:“姐夫……”
洛布這時才意識到自己似乎說了不該說的話,輕聲地對江城說到:“江城哥,我不是那個意思,也許你老婆已經逃出去了。”
江城對他擺擺手說到:“沒事,我有心理準備了。小櫻的日記到這裡結束了,後面到底又發生了什麽,我們也不得而知。”江城望了一眼窗外,接著說到:“但是現在我們所遇到的情況,很顯然是和小櫻日記中描述的一樣,所以,我們留在這裡,肯定也是有危險的。”
“那我們應該怎麽辦?”洛布問到。
夏寧說:“我們也可以躲到那個山洞去啊。”
“不行,”張倩倩說到:“你們忘記那座妖怪寺廟了嗎?你們忘記孫琦是怎麽死的了嗎?”
“那我們該怎麽辦?”洛布問到,依然望向江城。
蘇安說:“姐夫,你有沒有注意到,姐姐日記裡最後提到縣城變成了一片廢墟。但是現在這個縣城好好的,這是怎麽回事?”
江城說:“嗯,我也注意到了這一點。不管是什麽原因讓一片廢墟的縣城複原了,我們現在都沒有時間去考慮這一點了。我們不能冒險呆在這。你們聽我說,多吉大哥,索朗還有洛布,你們和我一起,我們去縣城中找一些鐵管和水泥磚頭。剩下的人你們在附近能進的房子都搜搜,找一些粗繩子,越多越好,要長一些,不夠的話把床單都撕成布條編成粗布繩,編結實一點。”
“姐夫,你想怎麽做?”
“回來再解釋吧。大家先行動。”
天空的火雲越壓越低,就像隨時要垮下來將地上的一切燃成灰燼一般。
江城四人在縣城中找到了需要用的東西,回到洛布家的時候已經是10點鍾了。家裡的布繩也已經編好。
江城又讓大家帶好被褥、食物和水,一起上車往山洞開去。
車上,江城對大家說:“我想大家現在都清楚,而小櫻的日記也寫到了這一點,現在想走出這個縣城,幾乎是不可能的。我們不能呆在縣城冒險,現在唯一能去的地方就是那個山洞。但是孫琦的死,大家都清楚,小櫻的日記,大家也知道了那個山洞旁的廟宇,是一個更加危險恐怖的地方。但是我們現在別無選擇,不想呆在這裡被燒死,我們隻能去山洞裡賭一賭。”
洛布說:“江城哥你是想到了什麽辦法了?這又是鐵管又是磚頭水泥的。”
“嗯。既然那個廟會讓人一到晚上就不受控制地走進去,那我們就把自己綁在山洞裡。”
“綁在山洞裡?”洛布問到:“什麽意思?”
“我們今天要做的就是在山洞裡搭出結實的柱子。”
索朗說:“我知道了,我們將自己綁在柱子上,隻要不走進寺廟,就不會有事。”
江城點點頭:“所以,我們現在要盡快去山洞砌柱子。”
用了兩個小時,幾人在山洞砌好了柱子,為了讓柱子更加堅固,
他們在石柱中加了四根鐵管。因為柱子是用磚頭和水泥砌出的,為了讓水泥乾得更快,大家又找個木材圍在柱子邊點燃了,烤了幾個小時,水泥也差不多幹了。 江城將五條繩子的一頭又結成一條,系在柱子上,另一頭依然分成五條,分別系在自己腰上,腿上和手臂上,然後使勁往前拽,反覆試驗幾次,確定不會將繩子拽掉,又讓大家都綁在柱子上一起拽,確定了柱子夠堅固。這才放下心來。
準備好這一切,江城坐了下來,仔細地看著這個山洞,這裡便是蘇櫻半年前呆過的地方。當時的蘇櫻,是該有多害怕。她是怎麽撐過去的?
大家坐在山洞,沒有人開口說話。不過所有的人都在考慮著一件事,就是他們需要在這裡躲到什麽時候?也沒有人提到離他們這麽近的寺廟,都想忘記孫琦的死。
一入夜,江城就讓大家先將繩子系好。雖然老婆婆在這裡呆過也許是不短的日子也沒有出什麽事,但是以防萬一,江城還是將老婆婆系上繩子。
“你們說,我們會沒事嗎?”夏寧說。
索朗說:“會的,我們一定會沒事的,我們能撐過去。”
夏寧接著說到:“那撐過去之後呢?又該怎麽辦?”
夏寧的這句話提醒了大家,即使是撐過了這場災難,他們依然被困在這個地方,逃不了。而這個地方究竟還會不會發生更恐怖的事,誰都不知道,更加不敢去想。
江城說:“我們現在不要想太多了,隻想一件事,就是隻要我們能安全地度過今晚,我們就一定能度過這場災難,不管我們現在遇到的事情有多麽詭異,隻要活下去,就有離開這裡的希望。”
索朗點點頭接著說:“江城哥說得對,我們現在要先過這一關,其它的都不要去想了。”
並未像蘇櫻的日記所描寫的凌晨一點鍾大家開始失去控制。僅在晚上11點鍾,大家就開始陸陸續續身體不受控制。
先是張倩倩和李詩語,接著是夏寧、索朗和多吉和洛布,再接著是冬植和江城。除了蘇安和老婆婆,所有人都不受控制地往山洞外走去,系在身上的繩子將他們困住,一直到天亮,所幸也沒有發生什麽意外。
六點整,大家都清醒了過來。
江城明白了那晚張倩倩的恐懼。一整個晚上,他的意識都是清醒的,隻是感覺到身體不受控制,而就像有什麽聲音控制著他,讓他去三角塔。除了江城,其他幾個人也一樣。清醒的意識,不受控制的身體。所以,死去的人那時候應該是多麽的恐懼,多麽無助。眼睜睜看著自己的內髒被怪物挖出來,看著自己全身的血被吸乾,他們是否能感覺到痛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