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單1第1天還沒有任何行程哦~2第2天還沒有任何行程哦~3第3天還沒有任何行程哦~4第4天還沒有任何行程哦~5第5天還沒有任何行程哦~6第6天還沒有任何行程哦~7第7天還沒有任何行程哦~8第8天還沒有任何行程哦~9第9天還沒有任何行程哦~10第10天還沒有任何行程哦~11第11天還沒有任何行程哦~12第12天還沒有任何行程哦~13第13天還沒有任何行程哦~14第14天還沒有任何行程哦~15第15天還沒有任何行程哦~16第16天還沒有任何行程哦~顯示全部16天收起第1天2015-05-15
阿羅哈!西班牙
不對,這應該是夏威夷打招呼的方式.
總之,西班牙,我終於踏上了這片我一直渴望踏上的土地.
來程的火車上,達到西班牙邊境小鎮的時候,我似乎並沒有什麽特別明顯的感覺.
"啊,這就是西班牙啊."只有這樣一句小小的感歎.
畢竟搭乘了接近五個小時的火車,看膩了法國無盡的草地,就算再期待,此時我都已經疲憊不堪.僅僅是心裡一句小小的感歎,就已經足夠了.
西班牙的陽光,著實的好呢!
第2天2015-05-16
入住的青旅叫做BarcelonaRodamon,由於登陸了他們的WiFi,至今他們的廣告還在我臉書的個人頁面上駐留著.
"沒有必要刪除"我心裡是這樣想的,所以也就留了下來.
初來乍到,似乎是一個很小的青旅,甚至都沒有屬於自己的獨棟建築.通過樓下的門禁,到了二樓之後,便到了大堂,也是他們唯一的一層樓.不過所謂的大堂,不過也就是對著些許桌子的公告活動場所外加前台.青旅嘛,還能期待什麽呢.或者更應該說,為什麽要期待那些呢.
前台的內桑似乎今晚很忙,我被撂在一旁半天才突然發現還沒有給我CheckIn,無所謂了,我已經坐了一天的火車,多坐一會兒又何妨呢.
終於騰出手來後,努力的說著不怎麽流利的英語,熱情的幫助我辦理入住手續.
"嘛,西班牙人的熱情,我是感覺到了.雖然被撂在一旁足足半個小時"我心裡是這樣想的,臉上當然還是笑容.
拿到了我的鑰匙和花了五歐元租的浴巾(下次出門也許要自帶浴巾了呢,畢竟被收了很多次費了),找到了屬於我的房間和我的床位.
不過一進門,就被驚訝到了.
似乎我,攤到了一個巨大的便宜!
按道理來說,女生專用的宿舍會比混宿和男生專用的宿舍更貴一些.當然是出於一些我不清楚但是大概知道的原因.所以每當進入新的青旅的時候,我都是打心底裡的希望能夠被分到女生多,年輕一點的宿舍的.(在這裡,我保證,真的不是出於某些H的不切實際的想法和原因)
總的來說,就是會獲得一些好處,比如更乾淨清爽的環境,更安靜,當然也許會有眼福.
不過這次,我真是攤到便宜了.我成功的被分進了一個只有女生的宿舍.:)
開始還有些緊張和激動,不過很快就適應了這種感覺-
"無非就是所有室友都是女生罷了."
-於是很快就打開了電腦,開始準備第二天的行程.查閱了大概想要吃的西班牙料理,更重要的是如何安排明天的步行路線以確保我不會累死或者迷路.
當然,晚上也在預料中舒適的環境下睡著了.沒有呼聲,配合上軟軟的床,甚至還有簾幕可以遮住饒人的光線,真好.
"為什麽眼前會有一個裸體"
-恐怕是只會出現在輕小說裡的台詞.然而,他出現在了我的腦子裡.
誰知道呢,一大早起床就發現對面的女生洗完澡裸露著身體背對著我換衣服.一開始還裹著浴巾走進來,我心裡就已經祈禱過不要讓我進入這樣尷尬的局面,然而還是發生了.
"裸體並沒有什麽好看的,"-因為才僅僅畫了半年畫我就已經看夠了.無論年齡,身材,性別,種族,我畫畫老師似乎都很周到的考慮了.
不過面前的尷尬,更多是來自於我不知道是該單純的拒絕還是接受眼前的畫面.我不知道我是否應該和她友好的打個招呼還是假裝什麽也沒看見.
"為什麽我要思考這種事情啊"
嘗試購買皇馬收官戰門票也幾經失敗.幸好友好的前台姐姐打了電話幫我詢問後得知是系統故障,等一下就好了.最終還是順利的購得球票.
要是真的買不到球票,也許我會衝上去告訴她-"你的身材看起來很糟"-也說不定呢.(當然我自然是沒資格說著種話的)
"巴塞羅那應該是什樣的感覺呢"
一邊思考著,一邊看著周圍的街道建築.
"是這種說不上來的感覺呢"
不過比起把這裡的街道和我見過其他的街道作對比更重要的是,找一家似乎在營業的西班牙菜館.來到這裡吃的第一頓是麥當勞這樣的事情發生在我身上我是能夠接受的,但是第二頓的話,自然而然就必須是海!鮮!飯!了.
常識告訴我這個點並不是午飯時間,不過我已經沒心情在乎常識了,我的胃和中歐人民的胃是在一個時區的,那就是十二點,應該是吃飯的時候.
出人意料的是,海鮮飯的味道盡然和我想象的不相差.由於室友多次給我做糙米咖喱飯,米飯的硬度也不是地獄的級別.總的來說,就是和想象的一樣好吃呢!
一邊享受著我的海鮮飯,一邊看著電視裡大鹵肉的露骨MV,這幾天,又要被洗腦了.
順帶一提,這一頓,吃了我在倫敦兩天的飯錢.我也不知道我想說明什麽,總之就寫出來了.
一直往前走,就是大羅坎普球場了.本人自為皇馬球迷,肯定是不會用大這樣的尊稱形容死敵的球場的,這裡的[大]是字面意義的大.因為就在數十米外,還有一座小羅坎普球場.
"這球場,無論怎麽看,都感覺很土呢"
在外面的時候發出這樣的感言.並非是我作為一名皇馬球迷對死敵的蔑視,而是我發自內心的覺得從外面看上來不夠氣派.在我想象中,巴塞羅那的球場,應該更氣派一點才對.
最開始躲在樹後面的諾坎普,饒了一大圈之後,終於找到了進場的路.
當天似乎正在舉行五人製的比賽,所以旁邊的五人製球場裡傳來陣陣呼聲(此呼聲非彼呼聲).巴塞羅那似乎很好的利用了這一塊大空地,狠狠的修了三個球場.當然還有一塊巨大的露天停車場.
買到票之後,通過長廊,就直通進了獎杯陳列室.
"真是的,一開始就給人看這些嗎,會不會太過於心急了,你們"
不過,也是有理由的.近十年巴塞羅那似乎是一個黃金時期.從夢一到夢三,不敢相信,十年內竟然獲得了四個歐冠冠軍.而同期我皇卻慘淡的經歷了十六郎,直到14-15才終於捧起期盼已久的十冠.
"再怎麽擺,也只有我皇一半的歐冠獎杯罷了"
-如是的自我安慰道.畢竟,幾天前才目睹了被淘汰的慘狀,然而巴薩今年有進入決賽(最後獲得冠軍)了.
快速的走過獎杯陳列室,畢竟不是什麽值得久留的地方,而且也沒有什麽值得久留的亮點.
接下來,自然是去見識真正的主角[諾坎普內部的真容].
斯坦福橋並沒有讓我飽足眼福,由於自身的說不出名堂的原因(懶),也沒有去到倫敦其他的大型球場.終於來到了九萬人的大球場,自然是會有些許激動的.
"確實,可以想象到客場球隊需要經歷的恐怖體驗呢"
-巨大的球場分為三層,從下往上角度逐步攀升讓我這種有低端恐高症的患者甚至都不敢想象在最上方看台看球的體驗.第三層的角度,真是可怕.這一點,我再來之前就已經知道了,不過真正站到這塊場地上的時候,還是被再一次驚到了.
要像阿隆索一樣拍照留戀才行
總的來說,從裡面來看,球場還是非常的氣派的.一直沿著預定路線走,就到了參觀路線的最後一站[官方商店].
"是耐克的風格,好好的確認過了"
很耀眼,很悅動的商店.足足三層塞滿了各式各樣的紀念品,讓我都有了剁手的欲望.不過,在我仔細確認了以後,發現沒有什麽可以值得剁手的禮品.-得救了
"不知道會不會留念這裡,但是真的很不錯呢."
雖然我之前說過[從外面看起來很土]這樣的話,但是從裡面遊走了一圈之後,還是認為從外面看起來很土.不過,球隊似乎在籌備著修建新的球場.從模型上看,似乎非常的未來的樣子.這一點,讓我想起了伯納烏翻修計劃因為過於昂貴而被馬德裡市政府拒絕的事情.死敵也在準備修新球場了,看來我團的地產主得加油了
按照計劃,接下來是去奧林匹克球場.
根據之前下載在手機裡的地圖,步行是沒有問題的.這種能夠零距離接觸當地生活的交通方式,我最喜歡了.(然而腳總是不這麽認為)
ímpicLluí就是這個體育場的西班牙名字.是市政府在1927年修建的並在1992年承辦了奧運會的體育場.為什麽要去這裡呢,其實我也不知道這個問題的確切答案-
"似乎是在山上呢,山上還有一個城堡呢,還可以看巴塞羅那的全景呢"
-這樣想著就去了.
比起球場更有意思的,是徒步上山的小路.
-因為,他根本就沒有指明應該怎麽走.
幾經迷路後,幸運的到達了目的地.映入眼簾的,自然是比諾坎普看起來還要土的奧林匹克體育場.畢竟,也是快一百年前修建的場所了.
管不了這些,首先找到了旁邊的小咖啡廳,開口要了一聽要價五歐元的可樂.
在座的各位可能會覺得我傻
[我傻嗎?我傻啊!]
以為自己還在美國,自信的帶著一張卡就出門了.誰知道呢,當地的商家似乎是更喜歡一種叫做紙幣的東西的.找到了ATM,也再次因為說不出來的原因去不了現金(不是因為懶).
事到如今,隻好乖乖的付錢了
那個小火炬,跟我記憶力的大小差距,真的很大
簡短的參觀,合影留念之後就準備前往山頂的城堡.
上山可以選擇步行或者搭乘纜車.因為時間的原因,我選擇了花費十七歐搭乘纜車.
城堡的名字,我如果沒有翻譯錯的話,叫做猶太城堡.很詭異的名字.這座山的名字也是叫做猶太山.
之所以知道這裡,是因為被孤獨星球列為巴塞羅那必去景點,而且也是免費景點.
不過,去到之後才發現,城堡比起前方巴塞羅那的市景,真是遜色幾分.
在纜車上就可以些許透過樹葉看到密密麻麻的建築,在城堡上之後就可以坐下來靜靜的注視著眼前的一切
"巴塞羅那最高的建築,竟然是一個教堂"
心理產生了這樣無厘頭無依據的想法
觀景台上充滿了遊客.這樣的事情當然是必然的.旁邊有一對熱戀的情侶十分享受的靠住對方欣賞著這美妙的時刻.感覺有點小嫉妒,所以就準備起身走了.
下山的路不必上山的路好走,因為我又迷路了.因為天色還早所以選擇了步行回家因此走到了莫名其妙的路上.
不過自帶指路技能的我還是很快的就走回了正道.
找到了一家名為LaCaiXa的銀行竟然用手裡的銀聯卡取到了現,也發現了巴塞羅那原來有市范圍免費WiFi這樣的事情.帶著各種各樣奇怪的想法走回了宿舍.
有好好的跟一絲不掛女打了招呼,得知他們來自舊金山.
"一點也不驚訝呢,倒是說是來自其他地方才會感到詫異吧"
-當然這種話我是不會直接說出來的.
簡短的交流了對三番的看法,我就睡覺去了.第3天2015-05-17
"今天,沒見到裸體呢"
-並沒有任何失望的感情的想著.感覺今天將會是渾渾噩噩的一天.
是這樣的,今天的心思,肯定都在晚上的比賽上了.
既然白天沒有打算,就去老城區吧.
渾渾噩噩的一天,自然要搭配上渾渾噩噩的畫風.我在此對那些被我照片色調弄得惡心的人表示道歉.-
"我也不想的"
-發自真心的道歉.
同時對蟬遊記糟糕的服務器強烈譴責,總是花很多時間才能保存內容,簡直不把外網人士當人看.
自認為自己是陳懇善良的信徒的老外在為了生計打工
到了這個時候,我已經完全記不得我幹了什麽了.這足以證明白天的行程是渾渾噩噩的.不過,我倒是記得一直不停的被推銷,被要捐款,被問是不是中國人.也記得因為以上發生的事情導致更害怕被偷而緊緊的捂住錢包.
我絕對沒有指責巴塞羅那的意思,只是一個人在外,頻頻遇上看起來可怕的人對你做看起來可怕的事情外加上之前就一直看到去歐洲一定要注意偷盜騙的提醒之後就變得有些戰戰兢兢了.
前段時間,巴黎不是還發生了那件事嗎.後來甚至變得更恐怖了.
轉著轉著,就到了我之前毫無根據說的巴塞羅那最高建築的腳下.
真的是很高的啊!
任何照片都無法拍出他的宏偉,這種渺小的感覺,真的只有站到了腳下才會感受到.那如怪力一般的建築設計,配合上旁邊看起來像核電站外殼一樣的幾座小塔尖,充滿了威懾力.
作為高迪的未完之作,甚至到現在都還在繼續修砌,也擁有一個讓人無法忘懷的名字-[聖堂家族大教堂]-然而我在向別人訴說的時候卻總隻記得他叫-[聖家堂]這樣一個鄉土氣息十足的名字.
不過,有傳這個教堂將會在2026年正式完工.不知道那個時候的西班牙是否還能保證西班牙的完整性呢.
看歸看,是時候做正事了.
心裡面有很多想說的,但是卻不知道說什麽.很幸福,因為終於可以去實現小時候的夢想了.真的,是一個很久遠的夢想.
終於,可以去現場親臨皇馬的比賽.
在球隊駐扎的酒店按照預先給出的時間和暗號(大霧)取到了我的客場求票.在眾目睽睽下從酒店走出來的感覺,真是特殊.很後悔沒有好好的配合氣氛做一些所謂的明星的手勢什麽的.
拿到門票之後,也加入了粉絲群體靜候皇馬隊員們走上大巴.當然最後還是錄到了很多十分粉絲的視頻.
近距離看著這些偶像的感覺,確實是很不一樣的啊.有一種及其不現實的虛擬感,就像自己鑽進了電視裡的世界一樣.
不過,管他呢,開心就好.
西班牙人的球場就沒有了諾坎普一樣的地勢了,要坐近半小時的城外地鐵才能達到.因為不靠譜的手機地圖,我甚至一度以為錯過了唯一一班地鐵(而且是在我的眼前錯過的,想象一下那極度強烈的畫面感).
到站之後,跟隨著穿著皇馬球衣的客隊球迷與穿著西班牙人球衣的主隊球迷混雜的人行大部隊毫不費力的來到了看似還在修砌的埃爾普拉特球場.
通過了嚴厲的安檢之後就來到了被隔離的客隊看台.很不幸,我的座位竟然是最靠前的第一排.無奈我只能選擇站立在通道看完整場比賽.幾個很有活力的小孩則順勢霸佔了本來就沒人的前三排座椅,一直可愛的貼在防爆隔離玻璃上激動的助威呐喊.
客隊的氣氛非常的好,一直在助威唱歌.
"讓我怎麽能不愛上你"
這首標志性的助威歌曲貫穿著全場.
顯然主隊球迷是不想放任他們的客人鬧事的,人逐漸多起來之後也毫不示弱的唱著屬於他們的歌.
雙方球隊分別先後上場熱身,近距離的欣賞到那些歎為觀止的動作.
由於死敵巴薩客場挑戰硬骨頭馬競,所以爭冠懸念仍存.不知道是不是皇馬面對客隊看台包圍壓力很大,上半場踢得沒有什麽章法和活力.
不過局勢終於在下半場得到了改變.移邊作戰之後皇馬在客隊看台側進行進攻,很快便打破了僵局.雖一度被追平,不過還是很輕松寫意的拿下了四比一的好成績.四個進球,都是在客隊看台進的.
因為手機沒有網絡服務,不知道巴塞羅那的比賽怎樣了.也不能問旁邊的球迷,就算問了,想必也是互相聽不懂對方的言語.
不過很快疑問就消除了,回城的地鐵裡到處是高唱巴薩隊歌的球迷揮舞著隊旗.街上之隱約有著幾個行人,其他的人都去慶祝了.
"又是一個失敗的賽季啊"第4天2015-05-18
將失望拋之腦後,前方是充滿活力的馬德裡在向我招手.
搭乘著早上的火車從巴薩到了馬德裡.西班牙的廣闊的紅土和看起來略顯貧瘠的平原是我唯一能看的風景.
座位旁的陌生人很友好的向我打招呼並詢問我來馬德裡的目的.
他看起來非常開心的樣子.
得知了他剛從老家和父母團聚歸來便能夠解釋他臉上時刻洋溢的滿足.
再次由於無法解釋的原因,我的酒店預訂出現了錯誤.時間並沒有被更改.
其實是不想住酒店的.但是我也沒有選擇,想到申請需要提交預訂單,但是我又不能確認這兩天的行程,便隨便訂了酒店出了單.到最後卻發現這是特價酒店無法退訂.本以為時間改了就好了,服務員口口聲聲說沒問題到了卻發現並沒有更改.
沒有什麽好說的,只能自認倒霉.幸好不是旺季,找到了看起來還不錯的而且非常便宜的青旅便直奔而去.由於酒店是在巴爾加斯機場附近,來回的時間已經浪費掉我整個下午.
反正,本來也沒什麽安排.
這一次,沒有那麽好運了.
很不幸,還是遇上了最不想遇上的事情.遇上了年齡較大的住客,很不巧的睡在下鋪.因為比較容易出汗,時刻傳來殘忍的味道.
青旅嘛,總是會遇到的.這也是一種體驗吧.
陰差陽錯的走進了一家墨西哥餐館,吃了我至今覺得最好吃的卡薩迪亞,非常疲倦的回到了床上大睡了一覺.第5天2015-05-19
在我旅行的那段時間,有一部叫做瘋狂麥克斯的電影似乎引爆了整個歐美影評界,可惜我走的時候還沒上映.但是事到如今,是必須去看的了,再不看,國內是沒法指望的.
找了半天,找到了城外的一家有英文原版的電影院.但是去之前,得先去一趟伯納烏目睹一下他的真容才行.
今天由於安帥安排球隊在主場訓練,所以球場封閉(現在想起真是感慨萬千,知道自己要走了想多在球場待一會兒嗎)所以就直奔查馬丁火車站購買接下來幾天的火車票.
電影院也是選在這邊就可以順路去了.
馬德裡還是和巴塞羅那一樣,火車分為內區和外區.這種略顯混亂的感覺每次都讓我手忙腳亂.
算是地道的體驗了一會生活.想必可能很少有人會好不容易出去旅遊一次還大費周章的去看這種商業片吧.
不過也倒是看到了馬德裡金融區的市貌,就是,窮.
這一點在到阿托查的時候就發現了.西班牙的金融危機,真是好不遮攔的全都展現了出來.廢棄的樓房,缺少維護的基建.這一點,對於首都城市來說,是不能忍的吧.
記得有一集TopGear在西班牙做跑車之旅,發現到處都是空無人煙的別墅區,就直接住了進去.甚至還在馬德裡市旁找到了廢棄的嶄新的機場,直接就在裡面玩了個痛快.(後來這個機場被某個中國物流公司以貳拾萬歐元的價格收購了下來.如果新聞屬實.)第6天2015-05-20
,MADRID!
你好,馬德裡!
從青旅轉移到了我在馬德裡的寄宿家庭.宿主是一個可愛的阿姨,家裡有一個更可愛的女兒.非常幸運的是,住家就在伯納烏球場旁,接下來幾天每天回家都能看見宏偉的皇馬主場.
因為女兒似乎大部分時間都在另一個人家裡住,所以僅僅見過幾面.不過,我可以非常確信的告訴你們,這孩子,長得真的太像娜塔莉波特曼了.
安頓好了之後,自然就是去到伯納烏裡面.作為一名年費會員,可以享受價值整整兩歐元的門票折扣.當然,這不是重點,信仰,才是重點:P
被我可愛相機掛繩掛住的就是我更可愛的FM2門票上分別是四位決賽進球的功臣.
合照自然是免不了的
與其透露出這個Tour的具體內容,倒不如給你們留下小小的懸念等到自己親身去體驗.
作為世紀最佳俱樂部,地產主花費了不小的心思讓他繼續商業擴大化.其中重要的一環就是好好的展現出皇馬的魅力.
從頭到尾都能夠看到細心打造的痕跡,從頭到尾都沒有無聊過.哪怕是一名外隊球迷,也許也會好好的享受這半個小時的旅途.
多說一點,都怕毀掉了驚喜.就讓你們自己去體驗吧.
十冠!
Tour的終點自然的也是球隊官方商店.毫不保留的資本主義作風.
不過,這個商店似乎缺少了皇馬的特色.準確的來說,是充滿了阿迪達斯的特色.不像巴薩的商店裡擺滿了屬於巴薩的東西,這裡三層商店竟然有一整層都是阿迪達斯自己的專櫃而不是皇馬專櫃.:P不過還是幸運的找到了之前莫名其妙寄丟的十冠紀念衫,似乎只有在這個商店才有看見.
如果沒有記錯的話,今晚的晚餐,是阿婆自製壽司.住家老媽很喜歡做飯的樣子,每次動起刀子來臉上都洋溢著幸福.如果身上多一些血的話也許就...會成為很厲害的角色吧.
很有趣的是,雖然很認真的切好了魚片,裹好了菜卷.但是居然使用了極其廉價重口的芥末.
自己的料理當然自己先上.還沒來得及喘氣就見她哭紅了雙眼似乎喘不過氣的樣子.
好吧,此時不上怕是晚上會被生剝掉,壯士走好.
於是我也果斷拿起一塊壽司深吸一口氣吃了進去.這一吃,配上這一口氣,真是不得了.那感覺,就像脖子被嗆了烈火二鍋頭,伴隨著無法呼吸之後的大口喘氣,這燃燒的空氣竄到了鼻子和喉嚨的每一寸.二話不說就被身體本能的把所有吃的壽司嗆了出來.
並不能像日漫裡的一樣和住家老媽開心的笑出來,因為我不僅沒那個心情,更沒那個資本.現在,連呼吸都是痛.
用盡了所有的力氣和肺裡所有的空氣,問了她:"你這是,哪裡買的(迷之)芥末?"
"我準備等我女兒回來了,一定讓她也吃點"
得到的是這樣恐怖的回答,
更加可怕的是,住家大媽是以一個淡定的甚至得意的表情說出來的.
:D
如果我是女兒,我選擇死亡.Imeanit第7天2015-05-21
今天的內容,我實在是不想寫.
因為
我累了.
累歸累,早起還是得早起.早上十點起床至少在西班牙算是早起了.
然而他們的公共交通系統卻是按照世界其他國家的生活習慣排班的.
查馬丁火車站雖然人比阿托查少了好幾倍,但是效率不見得高到哪裡去.之前為了買巴塞羅那的火車票,在阿托查排了整整一個半小時,還沒排到.旁邊的人都等了至少兩個小時才等到買票的機會.西班牙人的工作效率,算是又一次見識到了.
不過幸運的是至少還有一個沒那麽繁忙的火車站.之前就已經買到了接下來行程的票,想著塞戈維亞無非就是半個小時距離就想著到時候睡醒了再買吧
哈
哈
很不幸的是,一天似乎只有早上十一點前兩班去程.下午的又太晚沒有留下足夠的時間.
無可奈何,只能買了之後的時間的票.
今天,完全沒有安排啊!
亂碼的招牌
和鬼畜的告示
反正也沒事情乾,第一個竄到腦子裡的想做的事情又因為"不夠重要"沒有被排進行程裡的就是去參觀馬德裡競技的主場.
這個球場,甚至都沒有修在地鐵站旁邊.
果然是工人階級的球隊,剛出地鐵站,就體驗到了和伯納烏截然不同的感覺.
怎麽說呢,硬派?還是什麽的.我語文不好,不要逼我了.
通往球場路上隨處可見的純紅色馬競標志
由於不知道是怎麽回事的奇異原因,再一次,沒能進到球場.似乎,是今天在換草的原因吧.
其實,我找了很久才找到Tour的報名入口,我繞了球場幾乎半周,直到到了高速公路無法繼續前行才終於看見工作人員.
不過,也發現了原來馬競有整整一個看台都是修在高速公路上面的,不知道看球是一種什麽樣的感覺.可能客隊球迷會被安排在這一側吧.
正在換草
非常奇怪的玻璃設計完全不知道裡面會是什麽浴室?
很快的便結束了本來預計會花很久的行程.沒法了,隻好在之前從酒店那裡拿的地圖上找有趣的名字.
很快,一個叫Madrid什麽什麽Real的地方吸引了我的眼光,不過很快反應過來這應該是馬德裡皇宮而不是皇馬相關建築什麽的.
去吧.
反正也沒事情乾
此時我的心情,如圖
皇宮內部是不能拍照的,所以隻好在外面拍了個爽.也不算是啦,總之就是大概拍了很久.
旁邊似乎有一個武器陳列室,名字比內容有趣多了,不過反正都進去了,不看看怎麽行.接著往下走,從照片中的正門進去,就是皇宮了.
既然名字是皇宮,當然指的是皇上住的地方(大霧).總之,是和凡爾賽能並肩的三大皇宮之一,或者說是僅次於凡爾賽和美泉宮的第三大皇宮.看得出來吧.皇宮確實修得很漂亮.(說到這一點,故宮不在前三不服)
拋開華麗的外表,內部也同樣歎為觀止.即使是一個不是很喜歡中世紀藝術作品的人也被驚歎到了.每個廳都有自己獨自的特點,甚至還有一部電梯(重點完全錯).
據說當年只是一個小堡壘,後來被大火燒毀,然後一個似乎叫做菲利普的人下令用石頭和磚塊建造就再也沒有毀於大火.
偷偷拍的天花板
天色已晚(大概六點),打道回府,順帶幫朋友買東西.
最棒的體驗,莫過於幫別人買自己喜歡的東西.那種能夠親自付錢,帶走,開包,再裝包的感覺,幸福感大大大於買回來之後用的感覺.平時遇見想要買電子產品的人我總是喜歡纏在別人後面不停的為我想要買的東西說好話,這樣就可以好好的享受一番開箱的樂趣.
不過這不是重點,重點是每天回家都可以路過伯納烏的幸福感充斥著全身.
出門之前,住家再三叮囑一定要在九點之前回來吃晚飯.這個時間,是肯定趕得上的吧,我可不是西班牙人.不過還是很好奇她口中的純粹馬德裡料理是個什麽東西.
由於沒有去到塞戈維亞,提前回了家,倒正好目睹了這道菜的完整誕生過程.
"哈,有種不好的預感."
這道菜,叫做章魚燴飯...
聽著名字也許想起來的會是泡腳章魚爪做的燴飯,然而並不是這樣的.他的全名,叫做,章魚墨汁燴飯.也就是說,這道菜,是又章魚的墨汁作為佐料做的燴飯.
"他是黑的."
"就像墨水一樣是黑的"
"甚至很粘稠"
"聞起來不像芝麻."
"被逼迫著吃了."
果然很惡心,但是還是強忍著吃完了.
你們能想象吃墨水的感覺嗎?從視覺體驗上來說,就是這種感覺了.伴隨著章魚獨特的味道,不難吃,甚至還有些美妙的腥味.這樣就導致了更像是在吞墨水.
我真的,差點吐了出來.再三向住家訴說這道菜對於我來說是多麽的黑暗,同時告訴她其實真的好吃,但是我一直感覺我在吃墨水.
她一臉疑惑的看著我,心裡面一定是在想"我吃了四十年的菜你居然覺得很惡心,世界真奇妙."第8天2015-05-22
如果說在馬德裡的七天做了什麽的話,也許我回答不上來什麽特別有趣的事情.但是,我感覺是充實的,這樣就夠了.
更像是在體驗生活一樣的享受著這幾天.每天早上睡個美滿,起來住家大媽還總是非常熱情的甚至算是強求的讓我吃早餐,說不吃早餐對身體不好.這點倒是非常的熟悉.不想出門就乾脆在陽台上坐著曬太陽,晚上總會有奇怪的西班牙料理等著我去品嘗,就是這樣的感覺.
按照約定,今天是西班牙燴飯日.
因為一般燴飯都是按照三到四人的分量做的,所以住家叫上了某個可愛的大叔一起.
來了西班牙這麽久了,作為世界著名料理王國之一,我居然之能吃慣這一道菜(不過,就算是這道菜,在帶他們去了成都一家比較地道的西班牙餐館品嘗之後,我朋友們也表示吃不來.)
不過燴飯,真是太棒了.恰到好處的醬料均勻的附著在每一顆米粒上,由於是夾生米,所以也不會因為泡水太久而粉掉.再配上鮮嫩的雞肉和各種美味的大蝦.吃之前擠出檸檬汁灑在飯和肉上.真棒.
坐在住家的陽台上,本來就聽不懂他們在說什麽,加上這麽充滿誘惑的食物,更沒有心情去幹那些了.置身世外的五郎吃飯時的感覺,就是這樣吧.
像一個土著西班牙人一樣出門了(下午三點半出門了).按著孤獨星球推薦的,今天是從豐收女神廣場走到馬約爾再以普拉多博物館為終點.
有一種逛春熙路的感覺.
很難想象,去年的這個時候,拉莫斯和卡西利亞斯一同把十冠圍巾圍在豐收女神脖子上
今天,似乎花了很多時間觀察人類
一開始的時候,因為渴的不行,坐在一家店裡想靜靜.看見窗外的大叔非常有耐性有趣味的在有目標的嚇唬周圍的人.很多不明真相的群眾都被嚇的不輕.好幾個人甚至似乎生氣了.感覺,就像是油罐"假如我XXXX"系列視頻現場錄製畫面一樣.
居然就這樣,看了快半個多一個小時.
一個人旅遊,有時候還是怪無趣的.這次旅途裡已經很多次的這樣覺得了.
"果然還是比較適合旅遊當玩,靜心什麽的感覺平時一直是這種生活狀態呢."
之所以把博物館選作今天的終點,其實只是因為一個非常簡單的原因,
因為,
四點之後不收錢.
總之,這個博物館強力推薦.完全不亞於盧浮宮的藏品.最重要的是,展出的都是西班牙自己的藝術作品,而不像盧浮宮大英博物館一樣各種東西放一下.簡直就是炫耀自己以前殖過民一樣.
之前因為排隊的人太多,太多而沒有去到畢加索的藝術館,不過很幸運的是似乎博物館在做聯展,畢加索好幾副非常著名的作品都搬過來了.:P
算下來,到今天,已經遊蕩了快半個月了.不知道是為什麽,往往到了第十天左右的時候,反而不會害怕回家的日子漸漸逼近,倒是更想家了.可能主要是身心疲憊吧.旅遊果然是很費體力的,各種意義上的體力.
敏感的左腳幾乎罷工了,就算在馬德裡故意放慢了節奏還是不可避免的罷工了.外加上半年沒回家對火鍋的強烈懷念....:P
看見有人在販賣自己的吉他作品,趁著機會,好好的坐下來,聽聽音樂.思考一下人生,思考一下為什麽這麽多年都是一條苦逼單身狗,更重要的是,思考一下為什麽周圍的人都開始莫名其妙的秀恩愛了.
話題略突兀,思想跳躍簡直就像洗澡時候一樣.
大腿,給我抱一下!寶貝不怕,我有腋下神氣之力!
住家大媽也累了,吧
跑到她媽媽那裡去不知道幹什麽了,晚上只能下館子咯.
走到前幾天吃的那家西班牙菜館,點了另一道馬德裡特色菜"燉牛肚".
.
..
...
....
.....
我餓了.
此時此刻在寫遊記的我餓了.
不想寫了.
很好吃.
非常好吃,
可惜就是沒有白米飯,
圖在上面,我不想形容了
我很餓第9天2015-05-23
Itistheday!
終於到了今天,終於到了那個能夠在伯納烏親臨比賽的日子!
巴薩在上一輪獲得了聯賽冠軍,收官戰似乎也變得沒什麽意義.現場有許多位子都是空缺,不過外面的氣氛還是非常棒.
不得不感歎,百年俱樂部的氣氛比起謝菲聯來說差距太遠.好多人都帶著一家老小前來觀看,雖說不清楚有多少季票持有者(不過到這個時候多半也都是季票持有者了吧)
自己是沒機會看到川隊能積累出這樣的沉澱,只希望,他們還能繼續踢下去就對了.(前段時間甚至連火車票都買不起,現在,,,,,都解散了.成都也就李伯清李貝貝還在搞足球,誒)
比賽的氣氛,當然是無比讚的.
雖然已經是沒有意義的一場比賽,但是主場球迷還是很盡力的在噓自己的球員.作為伯納烏的特色,主隊球迷的噓聲能夠親臨體驗才知道主隊的壓力有多大.
不過,該鼓掌還是會鼓掌的.怎麽說,也是全歐洲最懂球的球場,伯納烏的球迷會為所有漂亮的足球鼓掌,哪怕是死敵巴塞羅那.
本以為會成為一場普通的比賽,沒想到上半場居然踢起了對攻,額呵呵.漫長噓聲在VIP廳裡吃薯條的安切洛蒂實在看不下去了.
還好下半場好好表現最後算是拿下了比賽,一波三折.
也沒想到,這場比賽,竟然是隊長卡西利亞斯在伯納烏的最後一場比賽.當年因為卡西利亞斯看的皇馬,一心想要來伯納烏親臨比賽,居然在卡西的最後一場比賽終於實現了年少的夢想.
時間過得真快.
而且是這種可以感覺的快.
收官戰結束,該回家的回家,該吃飯的吃飯.所有人都會回到正常的生活裡去,在伯納烏球場裡的九十分鍾,也許會成為特殊的記憶.但是對於我來說,現在更多的是失去了目的的麻木感.
支持我這次旅行的最大目的,也是我年少時的夢想之一,已經完成了.接下來會怎樣的去迎接我接下來的旅途,我不知道.
用一句很調侃的話說
"比賽都看了,感覺應該回家了.吃頓火鍋什麽的"第10天2015-05-24
不知道各位在旅遊中某段時間會不會有這種奇怪的想法"感覺,好像被困在這裡了"這裡不是指的迷路了或者什麽,而是指的因為不知道該幹嘛而感覺被夾在來回程飛機這段時間裡不吃所措的感覺.
現在稍微有一點.
不過,這種時候,就要用充滿激情的目的地去打敗它!
塞戈維亞,曾今的王室所在地,不過現在更出名的是羅馬水渠,迪士尼城堡原型以及........豬肉!
說起吃,大媽就非常興奮,一直不停的告訴我一定要去體驗他們的烤乳豬!從頭到尾都在告訴我,拉著我說一定不要忘了!她那個興奮的表情我到現在都忘不了.
搭乘從查馬丁出發的高鐵不到一個半小時就來到了塞戈維亞站.再轉乘公交車就到了塞戈維亞新城區.
一開始進城的時候,看見巨大的肯德基廣告,還以為來到了中國某5A級景區,公交車又莫名其妙的到了終點站,甚至都看不見古鎮在哪裡.不過公車司機看見我們一堆遊客站著不動一臉茫然的樣子,告訴了我們古鎮在
說到水渠,我會想起很多小時候的故事.
首先,得知塞戈維亞其實實在很早以前.大概小學六年級的時候,一部西班牙講足球裁判的喜劇片在國內上映了.因為剛剛成為球迷,對所有和西班牙的事情又異常的感興趣,於是就去看了.
這部電影對我這次旅行的影響很大,之所以會去塞巴斯蒂安和塞戈維亞都是因為在電影裡看到了,從此變記住了,然後一定要去看一下才行.
再次就是,說道水渠,就必須想到共產黨以前在我爸爸老家那個小農村裡修的巨長的工農特色水渠.雖然很早就廢棄了,不過我小時候回老家還是會沿著水渠在山林間穿梭.想想真是一點也不怕高呢.
所以,到了西班牙不看看當年熱愛吃鉛的人修的水渠是怎麽也說過不去的.
小鎮是非常的漂亮的,確實是一個適合散散步慢慢的喝一杯咖啡的地方.不過,對於獨行的我來說,喝咖啡這種事情,似乎是沒必要而且及其無聊的.我更喜歡站著傻乎乎的看著別人.
塞戈維亞作為一個小的不能更小的古城,是不存在所謂的必去景點的.所有的景點都可以在一天之內看完.更準確的說,水渠,教堂,城堡這唯一的三個景點是完全可以在一天內看完的.在連接三個景點的路上,有異性陪伴的人生贏家們還可以在廣場小憩一杯咖啡,享受一下充實的人生.
不過,對於我來說,最想做的事情,是找有WiFi的地方.畢竟有些時候會莫名其妙的想上網.尤其是今天可能就會宣布安切洛蒂是否離職的決定.(不過最後還是離職了)
西班牙修建的最後一座哥特式建築塞戈維亞教堂
最後果然還是忘掉了烤乳豬的名字,試圖交流也失敗.不過倒是見到了不碎之盤的傳說現實演繹(傳說[大霧]吃豬肉之前會用盤子打碎豬肉,然後將盤子摔在地上且不會碎掉).隔壁的日本旅行團在旁邊驚呼著吃著烤乳豬.
飽餐了所謂的塞戈維亞特色魚之後,走到小城的盡頭便是阿爾卡塞爾城堡.
傳說,阿爾卡塞爾城堡就是迪士尼城堡的原型.無論他在怎麽不靠譜,親臨腳下之後,發現確實很像.
雖然要小很多,
更像是一個模型
世界之窗那種
不過,作為這裡僅有的三個景點之一,城堡確實充滿了值得探索的地方.
屹立在山頂上的城堡從每個窗戶看出去,都有一種如上帝一般居高臨下的感覺.不由得把自己也帶入進了住在城堡裡的居民,想象著自己每天看見的都是如此震撼的風景.突然有一天,狂風驟雨之下,遠處的山頂出現了敵人進攻的大軍.
真中二.
不過,城堡頂端的"陽台"卻是一個數一數二觀察古城的好地方.
想起來,僅僅是半年前的自己盡然對吃如此不上心,半年之後因為水土不服已經開始嘗試各種料理製作的我表示惋惜.
"當年在西班牙那麽好的機會居然,,,,,沒有好好吃"
在古城裡思考的足夠的人生,也看過了城堡裡外和教堂那讓人幸福的風景.突然發現,火車票買晚了.
我錯誤的預估了自己需要的時間,肚子餓的咕咕叫的時候卻仍然只能默默地看著時間過去.因為答應了大媽會回去吃她的西班牙特色料理#3所以也不想在外面就隨便的草草吃點什麽.
:P
本以為會吃到奇怪的料理,不過,它居然普通的讓我一點印象都沒有了
我很認真的嘗試記起
但是還是忘掉了
倒是記得到大媽一直不停的嘲笑我居然在塞戈維亞吃魚.
真的是嘲笑,那種從裡到外都能感受到的嘲笑,帶著一種不敢相信你竟然這樣做了的表情.
現在想起來,如果是我也會這樣嘲笑我的.
第11天2015-05-25
慢節奏的馬德裡生活結束了,下一站,是巴斯克美麗的山城
聖-塞巴斯蒂安
位於西班牙西北角落和法國接壤的山林地區,就是巴斯克地區.作為西班牙最富有特色民風的地區之一,又是一個不承認自己為西班牙人的區域.因為擁有大量的美食,他們甚至覺得自己的菜被叫做西班牙菜是一種恥辱.
當然,這裡的風景也完全和西班牙廣闊的平原不同.四處可見的是山林以及霧氣.倒不如說,這裡更像日本.
塞巴斯蒂安除了美食有名之外,也是西班牙朝聖者的朝聖之路,聖地亞哥之路,的起點之一.這條以聖地亞哥作為朝聖的終點,意圖在西班牙大陸的最西邊找到世界的盡頭.
當然,此處還盛產出色的後腰.凶悍的塞巴斯蒂安主隊,皇家社會,最近似乎攤上了豪門殺手的名號.不過千古奇冤莫耶斯上任之後帶隊水平不佳最終下任.
來到巴斯克山區之後,就下起了綿綿細雨.一瞬間,聽著高速列車的發動機的聲音,看著外面綿延的山林和霧氣蒙蒙的小鎮,還以為自己又到了日本.從來沒有想過,西班牙竟然會有這般景色.
高速列車從馬德裡出發途經塞戈維亞巴拉多利德之後在塞巴斯蒂安稍作停靠最終到達終點站畢爾巴鄂.因為方向完全相反,一開始還以為坐錯了列車.結果在中途停靠的時候,似乎列車分為了兩截,一半載向畢爾巴鄂一半去到塞巴斯蒂安.
在馬德裡暴曬了一周,不知道哪裡來得自信,穿著一件短袖和人字拖就踢噠踢噠的去了塞巴斯蒂安.為了省去不必要的負重,把包都寄存在了大媽家裡.
一直有讀天氣預報的習慣,卻在這時戲劇性的忘掉了天氣預報的存在.到了塞巴斯蒂安之後,才發現,未來三天都是降雨.氣溫也非常的低.
可是我現在,只有一件短袖和睡衣.
還好住家所在之處裡車站不遠.快步走到之後全身上下都濕透了.
真慘.
住家是個在西班牙留學的美籍華人.但是很不幸,母語是英語和粵語,中文說得不好.
剛到的第一天,她很有耐心的向我講解了塞巴斯蒂安必須要吃的東西,那當然是達帕斯,以及其他西班牙人吃飯的習俗.也告訴了我巴斯克人不希望自己的菜被叫做西班牙菜.當然也嘲諷了我買了railpass,說那是針對無知的美國人投放的欺詐廣告,因為歐洲最便宜的應該是是飛機.不過,對於火車迷來說,這並沒有什麽,因為好好利用railpass的話還是能省下很多錢的.雖然railpass相比JRPass來說實在是太複雜而且繁瑣了.貴不說,還得選其中的日子,還得交二十歐左右的預約費.第12天2015-05-26
果然,今天還是在下雨.更糟的是,還伴隨著海裡刮來的冷風.
一時間甚至都要放棄了出門的想法,不過終究還是出門了.
今天主要的目的,就是在城裡亂逛.
其實,本來是要上山的.塞巴斯蒂安非常有趣的兩個遠眺點,都是城裡的小山包.不過,實在是太冷了.我放棄了這種虛無而瘋狂的想法,選擇老老實實的繞道走吧.
作為山區,市政府好好的利用了這樣的特色列出了好幾條極有意思的山區徒步之旅.但是我並沒有提前得知這樣的消息,穿著拖鞋就來了.
我從照片右邊的城區裡走到了照片左邊的小山包下面,繞著走了一圈又走到了這裡.
我今天,到底幹了什麽.
我隻記得,冷,很冷,一直很冷.
也記得走了很多的地方,
也記得最後還是沒忍住吃了一塊達帕斯.第13天2015-05-27
天氣放晴了,太好了
這種熱和熱和的感覺
然而在我寫這篇文章的時候,芝加哥迎來了冬天的第一場雪.
既然天氣放晴,那自然就是要上山啦!
挑了一個看起來橫跨了整個城區每個角落的公車,到了山腳下.上山的小纜車,售價四歐.
一開始讓我坐小纜車,我是很開心的.但是你亂加屬性,就不好了啊!
雖然做過很多次這種鐵軌纜車,但是這一次尤為讓人擔心.
車架,看起來,似乎是木質的.隨時都會垮掉的感覺.
"應該沒有問題的吧."
自我安慰了一下,然後便開始仔細的研究如果車爛掉了要怎樣跳車才不會摔死.
:P
山頂的風景是美妙的.今天的陽光,對淋了一天雨的我來說,太溫暖了.
山頂原本是一個遊樂園,四處散布著廢棄的兒童遊樂玩具,還有廢棄的過山車以及奇怪的城堡.
這過山車,直接就是架在山頂的斜坡邊的.雖然看起來是非常低端而且坡度也很不抖的過山車,但是旁邊就是數百米的垂直峽谷.
"打死我也不會讓我孩子去坐,這太可怕了!"
點開大圖是全景
塞巴斯蒂安的廁所,似乎都有一個特色.
那就是,你不知道,他到底哪個是女用哪個是男用.
這個還算好的了,之前吃飯的地方,那個廁所害我在門口站著遲遲不敢進去.旁邊的大叔就像看傻瓜一樣的看著我,害得我隻好強行鑽了進去
你看!像日本吧第14天2015-05-28
達帕斯之旅!
今天當然是要吃遍古城裡的達帕斯!
所以相機也沒帶就出門了
按照孤獨星球裡的講解,要想裝作經常來吃的樣子的話,只需要進去之後拿你想要的達帕斯再點上一杯小酒就好了.
然而我是不喝酒的
題外話??
每家店都會有自己獨特的特色,他們也都會像照片上一樣把達帕斯陳列在架子上.有一些可能會要考一下才好吃,有一些直接就可以吃了.按照其他人的說法,一定要配上一杯小酒才能發揮他真正的魅力.然而我是不懂酒的.
達帕斯果然如我想的一樣,真心好吃.
但是,如圖,達帕斯的下面是法棍.這麽大一塊麵包,合著這麽多東西在上面,一次吃不完,吃完了有咬的我滿嘴是傷口.......這種奇怪的感覺....讓我對達帕斯算是又愛又恨.
中間那個肉卷非常好吃!第15天2015-05-29
是時候回馬德裡了.坐著搖搖晃晃的火車慢悠悠的蕩了半天終於到了之前的酒店.路經塞戈維亞的時候甚至還下起了冰雹.回去取包住家也很熱情的邀請我一起吃飯.不過我居然又忘記了今天晚上吃的什麽.
所以
我到底是吃了什麽啊!
晚上發現我大學同學現在也正好在馬德裡,正好明天沒事情乾,本來是安排來排隊買票的,只是....所以就約著一起逛逛馬德裡好了.
這麽多天,第一次住進酒店.果然,旅行中偶爾還是要住住酒店才好啊.一個人在完全屬於自己的空間裡好好的清靜一下也是很重要的.能夠好好洗去身上的疲憊.第16天2015-05-30
按照約定的時間見了面,居然在沒有手機和網絡的情況下直接就找到她了,我感覺我的地圖能力LevelUp↑
陪著一起又去了藝術宮(才發現學生不需要門票:P)本來就沒計劃的我,大概就這樣被帶著去了各種地方.大部分時間都是在等她畫畫,不過也挺好的.平時都很少能這樣安靜的坐著什麽也不乾但是也不覺得浪費了時間.
其實我也應該繼續畫畫的,結果還是因為覺得差距太大就沒畫了.一點耐心都沒有:(覺得會照相就夠了.接下來還是好好的練習廚藝吧.
我討厭Ektar的色彩,太廉價了.
著紅色更適合去中東拍.感覺完全沒有拍出馬德裡的感覺.
第二天睡個自然醒之後搭上了去巴塞羅那的火車.按計劃在巴塞羅那在和我同學匯合再逛個半天第二天就要去法國了.
在西班牙的旅途也到此結束,也算是圓滿的完成了少時的夢想.(我還記得當時在圖書館翻看西班牙的書籍的我對這個國家多麽的憧憬)
西班牙的陽光,真是美好的.
這個陽光下沐浴著的西班牙人,也讓人非常的難忘.
是開心的十六天,
挺好的
遊記來自蟬遊記網站-Ik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