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唐傲松,段成龍沒啥好隱瞞的。
他先行是給唐傲松簡單說道了下目前“六戰區”實際情況。
然後,又給己方為應對後續“異變蟲”群突進……山洞內裡做的相關安排。
待全部完罷,段成龍眉宇漸而蹙起,輕歎口氣:“小唐,你也知道,我們前沿一丟,處境就很被動了。“異變蟲”現在給咱戰區裡三層,外三層的圍堵。
他們攻進來只是時間早晚問題!
我們今次若是受不住山洞,那……”
搖搖頭,段成龍戰事開始到現在從來沒有在外人面前露過怯。
饒是他心理對戰局如何不看好,也始終盡量維持平和從容狀態。
沒辦法,誰叫他是一線指揮呢?
所有人眼睛都盯著他在。
若是連他這個前沿一把手都對戰局不抱信心,那你還叫下面戰士如何殺敵?
戰鬥結果如何那是兩說。
但氣勢層面一旦輸了……戰鬥基本就沒懸念了。
不過面對唐傲松,段成龍沒有這方面顧慮。
他了解唐傲松,唐傲松可不是那麽容易放棄的主。
段成龍同時肯定,就算“六戰區”全部放棄抵抗,他唐傲松都不會。
所以,和唐傲松溝通戰局,段成龍無需做任何偽裝。
“小唐,對於接下來戰鬥你有啥建議不?”歎息之後,段成龍隨即調整拋出問題。
這事態無論如何糟糕,戰鬥終歸是要進行的。
甭管局面對己方如何不利,“六戰區”都不可能就此繳械。
畢竟,敵人從來不會憐憫投降者。
更不消說,“六戰區”此刻面對的還是嗜血殘暴的“異變蟲”群。
如果面對是人類,投降或許大部分幸存者還有活命機會。
但對上“異變蟲”……十幾萬人妥妥會成為蟲子們的口糧。
是戰死沙場,還是成為口糧……作為軍人,答案已經不言而喻。
更不消說戰場對“六戰區”威脅最大“異變沙蟲”已經被解決了。
這給了“六戰區”抗擊機會。
要知道,在“異變沙蟲”被解決前,段成龍已經是對“六戰區”防禦戰事不抱太大希望。
這不是段成龍沒種,沒骨氣,實在是“異變沙蟲”絕對力量擺在那兒。
在絕對力量面前,“異變沙蟲”就是個無敵怪物。
當時的段成龍想不出以“六戰區”現有力量憑啥跟蟲子對抗。
可就是這麽個被他乃至整個前沿守軍認定不可戰勝BUG級的怪物……最後還不是被收拾了?
而收拾掉這隻“異變沙蟲”的幕後功臣此刻就站在他的身邊。
你說跟這樣人待在一起,段成龍需要避諱啥?需要掩飾啥?
對段成龍而言,對“六戰區”而言,不知道從何時開始……甭管遇到啥大麻煩,即便是登天的麻煩,似乎只要有唐傲松這個年輕人在,就總是有辦法能夠解決的。
唐傲松自己對於這些沒有任何感覺和想法。
相反,在唐傲松眼裡,他在戰場做出的豐功偉績,熬人戰績……都是理所當然事情。
戰士上了戰場本就該是殺敵!
“異變行軍蟻”也好,“異變殺人蜂”也罷,即便是“異變沙蟲”,這些統統都是敵人。
解決他們是一個戰士本該做的事兒,這沒啥好值得驕傲與叫人讚頌的。
唐傲松也從不認為自己有多偉大。
宰殺“異變沙蟲”的確是從戰略層面替“六戰區”解決了大麻煩,也讓“六戰區”有了回旋反轉余地。
只是身處戰場的唐傲松……他宰殺“異變沙蟲”更多是為了自己。
戰場之上,不是你死就是我亡。
更“異變沙蟲”亦是如此。
你不能給“異變沙蟲”宰殺,那最後就被蟲子當點心吞噬。
這無關乎蟲子戰力等級如何,即便是炮灰機的“異變蟲”人,你不殺他,他也會殺你。
言歸正傳,唐傲松聽了段成龍的征詢,沒有多想,直接兩檔道:“你們的安排可以了。”
是的,唐傲松並未給段成龍啥更為實質意見。
不是他不想給,而是沒有這個必要。
一來,適才段成龍複述相關應對措施唐傲松聽的很認真,很仔細。
正因為聽的認真仔細,所以唐傲松確定段成龍這頭山洞做的安排沒毛病。
二來,就是實際層面。
目前局勢,“六戰區”外圍陣地已經是全部丟失。
沒了外圍陣地,“六戰區”與“異變蟲”群之間便是沒有了緩衝地帶。
這是很要命事情,這便是意味著“六戰區”不得不面對“異變蟲”群直接衝擊。
“異變蟲”群的數量擺在那兒,戰鬥打到現在,“六戰區”戰鬥人員消耗折損很大。
一線隊伍建制沒有不受損的,有些直接是被團滅。
這從側面也是反映出了戰鬥殘酷。
而,真正的慘烈的戰鬥還未開始。
接下來“六戰區”山洞保衛戰只會比外圍戰鬥更為慘烈。
畢竟,戰局走到這步,“六戰區”沒有任何退路了。
在這種不是你死就是我亡局面下,“六戰區”采取的近乎是“玉碎”的戰鬥部署。
簡單來說,就是要叫“異變蟲”群在山洞每挺近一分都要付出慘烈代價。
這種局面下,什麽謀略其實都不重要。
山洞就這麽大,“六戰區”戰鬥力量就這麽多。
相較於謀略,戰法,接下來戰鬥,唐傲松認為更加考驗的是戰士們的戰鬥意志。
接下來的戰鬥,“六戰區”上下將不得不面對與“異變蟲”群近距離接觸交鋒。
沒有火炮支援,沒有投機取巧,戰鬥雙方都將靠硬實力火拚。
而在這種慘烈戰事下……氣勢將成為決定一切核心,氣勢將成為取勝最終關鍵。
扭臉望了眼唐傲松,段成龍輕點點頭。
唐傲松沒有給他實際建議,說實話,段成龍心理多多少少有點失望。
可轉念一想也就釋然了。
眼下局面……“六戰區”就這麽點家底,你還指望唐傲松給啥意見呢?
更不消說,年輕人為“六戰區”做的已經夠多了。
如果沒有年輕人拚殺搏殺,堅持應對……“異變沙蟲”現在還好好活著。
如果沒有年輕人以命相抵,“六戰區”哪裡可能有現在抗擊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