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你的名字嗎?”
“不知道......”
“你叫梁以辰?”
回答的聲音變得有些遲疑。
“我不知道......”
2000.6.14 0:56AM
“媽媽!媽媽!”
一個小男孩藏在床下抽泣著,在他面前是他母親失去生機卻正看向他的面孔。那眼神仿佛在告訴他:一定要藏好,不要出聲。
“床下!床下有聲音!”
外面傳來的聲音似乎宣告小男孩已經被發現,於是他馬上從床的另一側衝了出去。
“快攔住他,別讓他跑了!”
“這小男孩似乎就是我們這次的目標!”
小男孩跑的更加賣力了,他從臥室後門衝出,直接衝到走廊上,並從後窗狹小的鐵欄中翻出。
“現在還不是放棄的時候啊,梁以辰......”
小男孩在心中給自己打氣。
“這家夥的速度好快!”
追捕者們驚歎。
確實,在往常的生活裡,梁以辰就擁有著讓自己父母也覺得驚歎的爆發力以及速度。他的短跑速度遠超同齡,甚至成年人。
他從未想到這項技能竟然是這樣派上用場的......
梁以辰的家位於H省的賢獎村,作為一個全國百強致富村的一員,這裡的住戶們大多數都住得起別墅,梁以辰家亦是如此。
他從後窗翻出後,就是他家的後院,在院外是一條筆直的大道,能直接通往村外。
按理說此時很多人的想法就是趕快逃離,而能達到目的的方法也只有跑向村外,找個地方躲起來。
但是此時梁以辰卻是因仇恨有點喪失理智。
想到母親慘死在他面前的樣子,又想到父親獨身一人為母子爭取逃跑時間,梁以辰的內心就湧現出一種令他抓狂的復仇欲。
這份欲望讓他無論如何也想懲治這些奪走他家人的雜碎。
想到這兒,梁以辰便沒有走向那條大道。在確認沒有人跟蹤(因為是從後門出來的,所以那些行凶者們從前門繞過來需要時間)後,他悄悄地潛入進鄰居王叔叔家的別墅。
他平時經常來這兒玩,所以即使黑著燈也無所謂,這裡他閉著眼睛都能行走自如。
他小心翼翼的將正門門口扶梯下,一個藏在深處的窗戶給打開了。這是王叔叔給他的特別優待,如果王叔叔不在家,他又想玩兒叔叔家的遊戲機時,他就會從這裡鑽進去。
窗戶下方是地下室,用來堆放各種雜物以及廢品。他落地發出了“砰”的一聲,也不知道外面的那些人聽到沒有。他悄悄地走出地下室,進入了一樓的雜物間(地下室的出口就在一樓的雜物間裡)。他不知道這裡是否被壞人們襲擊,所以他乾脆把鞋脫掉,光著腳在地上走。
月亮灑下少許銀光,透過窗戶照進屋內,能見度不能說好,但是在晚上,這能見度絕對不差、
梁以辰光著腳丫躡手躡腳的走向二樓,此時他已經有些後悔,還是早點走掉好了,現在過來是完全不能被任何人發現,否則......沒有否則了,肯定是被捉住。
“呼!呼!”
剛上二樓,一聲聲有規律的呼吸聲就傳入了梁以辰耳中。他欣喜若狂,在這絕望的夜晚中找到依靠什麽的,他都不曾奢望。
“王叔叔!”
他一把推開臥室的門。
在被月光銀輝鋪滿的臥室裡,
一個身高快接近兩米五的人形怪物正一手拿著王叔叔的腿,一手拿著一把鋸子,正試圖將王叔叔的腿鋸下。 梁以辰現在已經不知道如何去描述自己現在的心情了,他甚至覺得,人生從這個夜晚開始,應該不會有什麽好事情了。
看見梁以辰萌萌噠的衝進來,他獰笑一聲,放下了手中的血肉模糊的王叔叔,向梁以辰跑了過去。
梁以辰當然不會束手就擒,他都想好了,就回到地下室裡去,那裡狹窄的空間應該會讓他顧此失彼。
可是剛回過頭,梁以辰就看見在他剛才過來的那條路上,已經多出來了一個人。
她擁有一頭極為扎眼的銀發,一身黑色的緊身西裝完美的勾勒出她身體的曲線。但此時梁以辰的注意力卻不在她的外表上,她的手裡正提著自己母親的頭顱。
“啊啊啊啊啊啊!!!我跟你拚了。”
梁以辰在看到頭顱的那一刻,心理防線的最後一道就崩潰了。他毫無章法的衝到母親頭顱旁,嚎啕大哭。
“兩米五”在後面跟上來,給了梁以辰一下,他就昏倒了。
而那銀發女人,則呆呆的站著不動, 看著梁以辰。
.............
血腥味,嘔吐感,暈眩,以及肢體上的疼痛。
梁以辰的視線內幾乎全是紅色,他看著自己的雙手雙腳,被釘在牆上,絕望的選擇又一次閉上眼睛。
.............
“梁以辰?你的名字叫梁以辰?”
“不,你不叫這個,你會有別的名字了......”
“但你會一直使用母親送給你的名字不是嗎?”
“可.......她已經死了!”
再次睜眼是因這段對話,似乎只有母親的話題,才能讓他提起一些興趣。
“我這是在哪裡?”
他虛弱的開口道。
“哈哈哈......你好蠢啊,我們在哪兒?”
一個清脆的笑聲傳來,梁以辰向那兒看去,卻發現一個和自己一模一樣的人正站在哪裡。
“我們當然是在地獄啊!!!”
............
“你知道你的名字嗎?”
“不知道......”
“你叫梁以辰?”
回答的聲音變得有些遲疑。
“我不知道......”
“你當然不叫這個,因為你有自己的名字,你的名字就叫——良。”
2011.5.17 5:12AM
良忽然從床上坐起,痛苦的抱著額頭。
“怎麽又做這個怪夢了......”
窗外已經微微發亮,他晃了晃腦袋,決定再補一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