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呵...光速打臉啊!還真是惡趣味呢!話說那個叫什麽天界之主的家夥還是真的?!這麽說來現在還要把他救出來咯。
“額,這個是我事先沒有料到的,接下來那就商量一下該怎麽劫牢房吧。”
......
月黑風高,真是一個不錯的天氣!隊長和我負責去劫牢房,而鄭劄則帶領著兩個新人在外面接應。現在的我呢已經不是之前的普通人了,一個小小的牆而已,輕松一跳,就過去了。來到牢房之後,發現這裡很乾淨,像是有人經常打掃的樣子,而且最關鍵的是,這裡沒有衙役,也沒有一個犯人...
“隊長,這下怎麽辦?沒人啊!”
“這個...我記著那個官差抓捕索若的時候說過一句話:‘蒼生浩劫!’雖然是一句玩笑話,但是一定是從索若的嘴裡說出來的,那麽,很有可能就是他口中的‘弟弟’來到了人間!我懷疑這件事會不會...”
啊!不是吧?魔神也要來?但是我記著...
“不對,索若是天界之主,他來到人間實力就和普通人一樣,相信他的弟弟也不會好的哪裡去,那麽這,又是誰乾的?”說著,張傑眉頭一緊,陷入了沉思之中。
“小明,躲起來,有人!”隊長小聲說道。
於是我就學著隊長的樣子,在周圍找了個能躲的地方,藏了起來,剛藏了起來,緊接著,一個黑影便走了進來,仔細一看,原來是鄭劄,奇怪,他來這裡做什麽?
就在我疑惑時,鄭劄也看到了我們,開口道:
“隊長,小明,我們見到那個索若了,他現在就在外面。”
原來就在我們跳進縣衙後不久,索若就主動找到了鄭劄他們,至於是怎麽找到的,那位天界之主的回答是:“光明指引著我前進!”活脫脫的一個中二病患者啊!
其實索若並沒有被帶到縣衙裡的牢房,而是被關回到了家中,畢竟之前都是一個鎮子裡的,確實沒什麽必要。
索若帶著我們來到了鎮子外面一個較為隱蔽的地方,才開口說道:
“來自異世界的勇士們,你們有什麽問題就問吧。”
“我們隻想知道這一切都是怎麽回事!”隊長十分肯定的回答。
“我叫索若,是天界之主,而我還有一個弟弟,他叫洛凱,是魔界之主,當初父皇在消逝之前,將天界和魔界分別交由我們二人掌管,但是他的野心實在太大,竟妄圖攻打人界,我則是始終遵守著父皇的指令,所以我們兩人雖是兄弟,但矛盾卻在愈發增加。”
真是一個老套的故事,對於我這種老書蟲來講,真是無趣透了。
“前段時間,我得知父皇在人間所封印的那件仙器即將出世,於是打算來試試,當我穿梭兩界之門時,我的實力大幅度的被削去了,導致現在的我和凡人幾乎沒有區別。”
“但是我的弟弟不知道從哪裡得知了我不在天界的消息,現在或許他已經開始整兵打算進攻天界了,因為只有這樣,才能在短時間內達成他的目的!”
“那個...王二癩子是怎麽回事?”不會是你奪舍人家吧?
“就是我啊!”
騙鬼呢!人家王二癩子從小就生活在這裡,十天前才成了這樣,當我們不知道嗎?
“他就是我,但我不是他,我是天界之主,在這方世界裡,我就是仙!而這個人,就是我在人間的同位體,他最終會成為我的一部分,而這次,只不過是時間提前罷了。規則這種東西,真是奇妙!”
好吧,我大概理解了一點,就是說,王二癩子相當於他的一個小號,只不過他不知道這個小號會怎樣,只是知道其存在,而一旦有需要的時候(比如這次到人間)直接大號轉小號!應該就是這樣了。
“叮,主線任務(一)完成,獲得獎勵點:500點。”
聽到這個聲音總算能放下心了。
“叮,洛凱得知索若來到人間之後,特意派出手下四大魔將前來追殺索若。主線任務(三):幫助索若擊殺或擊退四大魔將,任務獎勵:2000獎勵點,失敗懲罰:被四大魔將擊殺。當前任務進度0/4。”
“隊長,四大魔將是怎麽分獎勵的,一個算五百點嗎?”
“什麽?四大魔將!一定是洛凱,糟了,四大魔將的實力雖然比我低,但是穿梭到人間時的實力削弱一定比我小,說不定是個麻煩的對手!”索若有些緊張。
還好他沒聽見我後面那句話,不然以主神空間的尿性,絕對就是下次新人進來時的抹殺素材啊!
“叮,輪回者無意間泄露主神空間信息,扣除獎勵點500點,予以警告!”
剛得到的500點,還沒捂熱就沒了...
“那現在怎麽辦?”主動出擊?還是布置陷阱,守株待兔?或是分而圍之,圍而殺之?
“我有辦法,只要我取得了父皇所留下的仙器,迅速回歸天界,這樣就能一舉粉碎洛凱的陰謀了!”
這個想法好啊!可惜你看不到我們的任務,現在任務都發出來了,又怎會讓你如此簡單的回到天界?
“我現在大概能感受到那件仙器的氣息了!快,跟我來!”
......
就這樣,我們一行人跟著索若,不過這次我們沒讓那些新人回去,而是讓他們跟上,經歷了上一次之後,隊長認為新人還是跟在身邊好了,出了事至少我還能奶回來!
“我能感受到, 仙器強烈的氣息,就在這附近,它快要出世了!”索若停下了腳步,自信地說道。
這裡?貌似我只能看到一片平原,不對,那邊還有一處高聳的山峰,怎麽看都有些突兀!莫非,仙器就在那座山上?
不多時,天空之中就陰雲密布,一副要下雨的樣子,然而小說看多了的我表示,這種詭異的天氣,不是有人渡劫就是有寶物出世!
果然,當天空暗到一定程度時,一道閃電自雲層中劈下!正中那座山峰!隨後只見峭壁上的石塊一點一點地脫落。最終,呈現在我們眼前的是一塊...不對,應該是一根!散發著那個我也形容不出來的一種光芒,請大家自行腦補一下,就是那種看起來就讓人覺得有一種祥瑞的感覺。大概就是這樣的大柱子。
沒錯,一根散發著我無法描述的光芒的大柱子,這特喵就是仙器?誰能用啊?
我看了一眼索若,發現他也是一副目瞪口呆的樣子,看來他也沒想到這個所謂的仙器回事這個樣子,哈哈哈...
“怎麽...會是這樣...這可是父皇截取天外星辰所鑄造的仙器!為什麽...”
我們幾人迅速來到了那個仙器的...下面,抬頭一看,高的望不見邊!而且那種光芒還沒有散去,我想起來了,那應該叫氤氳之光!嘿嘿。
不過...看著這個大柱子...我的腦海裡突然生出了一個大膽的想法!
不由得鬼使神差冒了一句:
“這寶貝,忒粗長了,要是再短些,再細些方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