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要過來!你究竟是人是鬼?”那個為首的穿黃褐色衣服的老漢衝我吼道。
我就感覺莫名其妙,這老漢的問話又讓我啼笑皆非。
我清了清嗓子說道:“你們見過有白天出來的鬼?”
眾人一聽覺得似乎有那麽點道理,就往我這兒湊了湊,大概想瞧個仔細。也是,這世界上又有幾個人見過鬼呢?
“是人!”
“嗯,真是人。”
“沒錯,陳郭村有人還活著!”
……
大夥你一句我一句地說著。那老漢走到我跟前,看了看我總算是松了一口氣。
“年輕人,你是不知道哇!這個陳郭村在半年以前整個村裡的人無一幸免都死啦!”老漢擺出一副害怕得面孔,我看著他就已經覺得這個村兒挺邪乎了。
“大哥,你貴姓?”
“俺老漢姓李,俺們村裡人都叫俺大牛!你就叫我牛哥就中!”李大牛憨厚地笑著說道。
“那牛哥,你就給我講講是怎回事兒吧。我一個外地人還真是不知道啥情況!”
“啥?你是外地人?”牛哥驚訝地問道。
“那就難怪咧,俺還以為恁是這個村兒裡頭的嘞。你可不知道,這個村兒裡頭都荒了三四個月了,哪兒還有人?昨晚俺看見你還以為見了鬼,撂下鋤頭撒腿就跑!”
說到鬼這個字的時候這牛哥還特地加重了一下,一臉凝重的樣子。
“老弟,你昨晚是擱這屋裡頭歇了一晚上?”李大牛把頭伸了過來,悄聲問道。
“是啊,怎了?”我反問道。
“喲,那你的膽子可真大!你就沒有看到啥古怪的東西?”
我知道他說的是什麽,就是想問我昨兒個有沒有撞鬼。我是活屍,屬陰,一切陰邪之物都逃躲不過我的眼睛。
所以我能看到的東西當然不是他們這些普通人能看到的。為了避免不必要的恐慌,我便謊稱什麽都沒看見。
聽我這麽一說大家似乎都放心了。
“老弟,說句實在話,要不是俺家還有兩畝地在這兒俺這輩子都不會來這陳郭村!俺還記得一個月前我經過這個空村時,居然看見有人在田地裡晃來晃去!而且還有孩子的哭聲,可嚇人嘞!”李大牛一本正經地說道。
看樣子他也是給這鬼村嚇破了膽。都說人有三把火,即對應了人身上的三盞陽燈!
三把火,頭頂雙肩各一把!三燈俱在,邪祟不近。一盞燈滅,可見陰靈。兩盞燈滅,妖邪尾行。若三燈滅,必有邪侵!
我奶奶還在世的時候長長叮囑我晚上不要一個人走夜路,不要在半夜去上公廁。 ( 農村裡,一般大夥兒都會去上公廁,方便! )
還記得有一次我晚上去同學家玩兒,回家時總覺得有人在背後跟蹤我,所以我啊不停地回頭。
第二天起床我便頭昏腦脹,惡心想吐。
我想應該是那時回頭滅了陽燈,被邪祟侵擾,好在爺爺略懂些鬼神之道,才讓我能夠痊愈。
“那你們應該不是這村兒的吧!”
“對,俺們李家村兒在樹林那頭,穿過樹林翻個山頭就到了。”
原來是這樣,我打算跟著他們回去,順便準備些路上吃的乾糧和水。
“牛哥,你看我能不能上你家討口米水?我已經一天沒吃東西了!”我摸了摸肚子,笑了笑道。
“木問題啊,你跟俺來。”
“好!”
……
“額,
等下哈,牛哥。我手機落屋裡頭了,我去拿!”我尷尬地說道。 我剛準備走,摸了摸口袋發現手機不在,肯定昨晚落在屋裡了。
我轉身折回屋裡,當我再次走到那個房間裡的時候,我看見了那張長桌上擺放著一張相片。
我拿起相片,發現這張相片底下壓著我給老頭的那幾百塊錢。因為是新鈔,所以一眼能看出來。
我仔細看了看相片,已經泛黃的相片上是一家五口人。上面是一男一女一老一少!
女的抱著一個嬰兒,男的推著輪椅,而輪椅上坐的正是昨天晚上的那個老頭兒!
我不知道昨晚老頭讓我睡在這兒又什麽企圖,但是現在看來,他並不是壞人。
我在床上找到了我的手機,應該是我昨晚太過於驚慌而落在了床上。我拾起手機,裡頭突然跳出一條短信,來信人是一串數字。
“救救我,救救我。帶著相片離開這兒。去找照片裡的那個女人,謝謝,謝謝~”
這條短信看得我雲裡霧裡,我感覺莫名其妙。但是看語氣顯得急促又帶著哀求,我猶豫了一會兒然後拿上照片就塞進了包裡。
那個錢我沒有拿,既然我在這呆了一晚,錢就必須付,這也是做人的原則。
我一走出小黑屋,門口那群人就面帶微笑。不過笑容讓人覺得怪怪的,不知道為什麽,我總感覺到心裡有點發毛,有一種說不上來的感覺。
我看太陽都已經快到正午了,在不準備一下上路的話很可能我就撐不到尋到育靈丹的那天了!
我跟著這群人朝著林子的方向走,一路上有說有笑。當我們走到了樹林深處時,突然眼前這情景和當初在鳳棲林裡十分相似!
果然,剛才還和我有說有笑的一幫大老爺們就不見了。我說他們怎麽一直跟在我身後晃悠著,看樣子他們應該是故意引我進樹林!
霧氣極其濃重,此刻根本就是如同置身雲海之中。伸出手如同黑夜一般,看不清五指。
果然,這天空忽的風雲變幻,剛才依舊是青天白日,朗朗乾坤的。現在變得漆黑一片!
不時有鬼哭狼嚎的聲音傳來,我不是害怕,更多的是憤怒!
這幫男的肯定是陳郭村這山村裡的怨靈!沒想到怨氣如此之重,居然幻化的手段如此高明,我居然一點兒都沒有察覺出來!
摸摸手電發現不在包裡,我一時也不知該如何是好,隻好拿出手機點開了強光燈。
我四處張望著,可是什麽都看不見。然而就在我一籌莫展陷入絕望時,大霧又忽的散了去。
我擦了擦手機上的小水珠,屏幕上顯示的時間嚇了我一跳。此時已經是十二月二十四日晚十一點整!
我上次瀏覽新聞時是十二月二十二日晚八點整!
也就是說我整整昏迷了兩天!
這下可耽誤了不少時間,我怒火中燒,眼睛感覺都火辣辣地疼。
“你們這群惡鬼!!!鬼話連篇!耽誤我時間,想幹什麽?以為小爺會怕你們?!”我怒睜著眼眶,放聲嘶吼道!
我的聲音一直在樹林裡環繞然後忽的又傳進了我耳邊。
莫非這就是民間傳說中的鬼打牆?
現在管不了那麽多了,如果真是鬼打牆的話我估計我想要走出這片林子必得大費一番周折。
芝萍傷了元氣呆在靈牌裡,而且靈牌我又放在車裡,現在真是沒轍了。
要說有個僵屍啥的,我也許還能對付兩下,可眼前這百鬼夜行的,他們又不現身,看不見又摸不著的沒法和他們鬥啊。
霧氣散去之後,我試著往回走,走了一會兒之後,發現自己又回到了原地。
“真是鬼打牆!”我不禁倒吸了一口冷氣。不過讓我慶幸的是現在我發現我身體裡的陰氣稍微得到了一些不充,雖然不知道為何,但是有好事總比全是壞事來的好。
我伸出右手,凝神,化出屍爪,在樹上留下抓痕作為標記然後嘗試往不同方向走。
這一次,我沒有回到剛開始的地方,而是來到了一處,墳地!
這裡應該就是亂葬崗了!這麽多墳墓集中在此處,我看八成是那些死掉的山村人的屍體就葬在這兒。
漸漸地,我感覺到一股說不上的氣息正在朝我逼近。 這種感覺讓我一個激靈,就像是被潑了一盆冷水,我居然不自覺地開始膽寒。
突然,一個黑影從我的背後掠過,我立馬轉過頭去,卻什麽都沒有發現。
“此地不宜久留!”我迅速離開了這片墳地。
又朝前走了許久,我發現有火光!莫非這林子裡還有人家?
我迅速跑了過去,果然,一個茅草房子裡有這隱隱約約的火光。
應該是油燈,不過在這麽漆黑的樹林裡,就算是這微弱的油燈火光我也能清楚地感覺到。也許這就是僵屍對光的本能反應吧。
這片林子靜的出奇,我必須小心謹慎!
我慢慢靠近這間小黑屋子,走到窗邊後我朝裡頭望了望,空無一人!
“什麽情況?”
我好奇地走到門邊,輕輕地敲了敲門:“有人嗎?……有人嗎?”
我喚了幾聲依舊沒有人應聲兒,我就輕輕地推了推門,沒想到這門居然沒鎖。
隨著老木門吱呀的聲音,門開了。
但是映入眼簾的卻不是家具什麽的,而是腳下一個巨大的洞。
“我滴個乖乖!”就差一步,就差那麽一小步我就掉下去了。
我驚魂未定,向後退了兩步然後拾起一塊石子丟了下去,居然連石子落底的聲兒都沒有!
這個村子簡直古怪至極,不知道是什麽東西在作祟。
很明顯,有什麽東西在給我下套!我現在還不能確定那東西是不是人,那燭光就是他引誘我的誘餌。
要不是我身手敏捷,我可能就要葬身洞窟了……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