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喂,你吃慢點啊!”
蘇葉心疼的看著吳偉一個勁的將餅乾往嘴裡猛塞,也不知道他是沒吃過飯還是什麽的,一轉眼就吃掉了他近乎一天份的糧食。
事實上,吳偉也確實一天沒吃東西了,昨天沒吃早飯一覺睡到了中午,又因為喪屍耽擱了下,自己的午飯也沒吃。後來傍晚更是被綁到了這裡,晚飯也沒了。再加上今天一大早做了那麽大的強度訓練,吳偉覺得自己現在能吃下一頭牛。
不過,這好歹是人家的東西,吳偉也覺得吃太多有些不好意思。於是,他最後咽下一塊餅乾,猛喝一口礦泉水,才抹了抹嘴巴停了下來。
但他的眼神卻還是直勾勾的盯著蘇葉手中的餅乾,就在蘇葉被盯的有些發毛的時候,吳偉突然開口說道。
“蘇葉你剛說昨天密道裡那隻喪屍被你殺掉了?”
剛才吃飯的時候,他們就已經互報了名字。吳偉此時有些驚訝的看著他,昨天那隻喪屍,明顯感覺和一般的不同。不論是力道,還是嗅覺什麽的,都遠超其他喪屍。
“對,但是我感覺它走路似乎都沒聲的!昨天要不是小雨桐發現黑暗中有什麽東西在動要我警惕,我可能就著道了!”想起昨晚的經歷,蘇葉還有些後怕,說完他還眼神熱切的帶著感激看向木雨桐。然而木雨桐只是淡淡的小咬一口餅乾,輕抿了一口水,仿佛沒看見蘇葉似的自顧自的吃著。
“我感覺它和別的喪屍不同,不知道是不是進化了……還是說,只是因為身處黑暗中的緣故?”吳偉單手托著下巴,問蘇葉的同時自己也在思考。
“進化?”蘇葉皺起了眉頭,這還是他第一次聽到這種說法,喪屍也會進化的嗎?
“我覺得應該還是因為黑暗的關系吧,普通喪屍在晚上的時候視覺和移動速度確實會比白天快些,而那個密道除了一個監控室樣的地方有燈,其他地方都是黑的呢!”蘇葉想了想還是覺得這個答案更靠譜些。
“好吧,或許是我多心了。”吳偉默默的從蘇葉身前抓起一塊餅乾放入自己的嘴裡,一副心事重重的樣子,看的蘇葉嘴角一抖一抖的。
客廳裡一時只剩下咀嚼東西的聲音。
“好了,我們來說下這幾天的計劃吧。”木雨桐重新拉起了話題,她已經吃完了,但吃的量甚至還沒蘇葉的一半多。
“我覺得應該先再去補充點食物。”蘇葉想也沒想的說了出來,還意味深長的看了吳偉一眼。
“額......附議。”吳偉老臉一紅,怯怯的舉起手答應著。
“嗯。”木雨桐點了點頭,“還有,我覺得晚上守夜的安排得重新微調一下。”
說完,她看了吳偉一眼。“考慮到如果一人守一整夜,可能會犯困睡著不說,白天也會失去戰鬥力。所以我們改成,三人輪換。一個人守前半夜,另一個後半夜,如何?”
“還有一個呢?”吳偉像好奇寶寶的舉起手發問道。
“你白癡嗎?現在可不像以前一樣有燈,七八點差不多就可以睡了,那時候就需要一個人守夜啊。”蘇葉說完遲疑的看向木雨桐,“話說這家夥算戰鬥力嗎?早上我看他連俯臥撐都不會做。”
“我!但......但我也會殺喪屍的好嗎!”吳偉老臉一紅,嘀嘀咕咕的補了一句,“而且還殺了不少呢。”
“哦?”蘇葉表示嚴重懷疑。
“嗯……”木雨桐沉思了一會,對著吳偉說道:“那等會看你表現在安排吧。”這可不是兒戲,如果出差池了可是會丟人命的。
“好吧。”吳偉也知道,這還是得用事實來證明,換他他也不放心。突然他想到了什麽,“那我們去哪找吃的?”
蘇葉和木雨桐對視一眼,後者一字一句的開口說道。
“精神病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