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登入嗎?
(-3-)是不是要下跪求你們?
趕快為了可愛的管理員登入喔。
登入可以得到收藏功能列表
還能夠讓我們知道你們有在支持狂人喔(*´∀`)~♥
《除妖守則》二十七 高中同學聚會(二)
  上次顏逸如陪我買的西裝還在,我挑了一套不那麽正式的,乍一看還真有點精英的味道。

  或許很多人覺得我虛榮,但是,那種在牆倒眾人推之後,你好容易自己站起來的感覺,實在是不容許任何人再侵犯這種尊嚴了。

  很多時候,在你失勢時對你落井下石的人,多多少少是看人下菜碟的勢利小人,那對付這種人,只有經濟碾壓,哪怕是假的。

  我不是聖人,沒辦法心平氣和面對這種惡意。

  重點是,蔡雅也會在場。

  想到她,我還是心情很複雜。

  她算是我人生裡的及時雨,在我孤立無援沒有朋友的時候,成了一直陪著我的人。

  高中那會兒,她算女生裡漂亮的,追的人不是沒有。

  到現在我都記得高三那會兒,她體育課穿著運動褲,溫婉可人的,紅著臉說要做我女朋友的事樣子。

  我多純情一個人啊?立刻沒把持住,抱著她吻到體育老師衝過來才放手。

  高考最後一天我們從考場出來直接就找了家酒店,買了岡本,笨手笨腳從男孩變成了男人。

  她不是沒有缺點或者小毛病,比如喜歡漂亮的衣服首飾包包。

  我爸媽人在國外,每個月寄給我的錢加上我自己的打工費對於學生來說很可觀。但這錢基本上留不到月底,會變成她的項鏈手鐲包掛件以及新手機。

  我為這事和她談過幾次,她總是服軟,軟著軟著就流眼淚,我天生怕女人哭,只能順著她。

  我喜歡她愛乾淨,斯文秀氣的樣子。

  即使她喜歡的東西有點超出一個普通高中女生的負荷,那時候我想過,沒有意外,我們是會在一起的。

  結婚,生子,然後……

  然後她出國留學,變成了另一個人,我們之間就沒有然後了。

  都是過去的事情,想不開也過去了。

  其實我最近已經想明白了,我不是真的喜歡蔡雅,而是因為那個時候那個環境裡,我遇到了她,我懷念那個回憶,那個曾經為什麽人努力的感覺。

  之所以失戀後心碎成渣渣,是因為不甘心曾經感動了自己的付出,變成了他人口中的笑話。

  雖然偶爾我還是會想起當年那個穿著運動褲非常害羞的女孩子,說要做我女朋友的樣子。

  可現在的我只是想要證明,自己已經可以坦然面對,並且過的比所有人都好。

  對我來說,今晚的聚會,是一個機會,我要徹底甩掉過去的蔡雅、過去的自己。

  晚上六點,我拉了一輛出租到了飯店。

  司機看我西裝筆挺的還要等找零,露出一點鄙夷的神色。

  “小夥子這麽有錢,對一點零錢還挺在意的。”

  我無語了一下,這要是兩塊錢我就給你了大爺,問題那是二十!

  六塊五的麻辣燙還能吃三碗加一根棒棒糖呢!

  可能是作死的裝逼精神頭犯了,我還就真給不要那個找零了。

  “那行大爺,拿去吃麻辣燙,算我請你的。”說完了我關上車門往飯店裡走,留下大爺風中凌亂。

  我的背影估計看著挺瀟灑,從前台妹子到大堂經理都對我笑臉相迎,以為我是什麽春風得意的富家公子哥。

  這種高消費的地方有錢人見得不少,自然不會過分殷勤,但是我之前沒條件來這種地方,他們看著我臉生,看得出心裡是在掂量著的。

  一路上經理還跟著我一邊走一邊推薦特色菜,

哪裡知道我的心裡在滴血?  今天裝的逼,會成為你一整年的泡麵甚至白饅頭。

  炫富有風險,耍帥需謹慎啊。

  包廂的房間是VIP專供的,V打頭,5號房,連起來就是V5,我心說這房間號挺順心的。

  今晚我就打算威武一次。

  這麽想著,我推開了厚重的包廂房門。

  交頭接耳聲戛然而止,所有人都停止了講話,二十幾雙眼睛滿腹狐疑看著我。

  氣氛安靜得有些詭異,氣氛凝固地跟上墳一樣。

  過了幾分鍾,有一個帶著眼睛穿著格子西裝的男人靠近了我。

  “平凡?”

  我反映了一會兒,認出這個人是當年的班長劉康,也曾經算是蔡雅的追求者。

  今天這飯局能搓出來,他絕對是興風作浪的那個作死小能手。

  掃了一圈四周,蔡雅沒來,都是當年對我恨之入骨又無可奈何的人。

  現在也是這個氣氛。

  我就是喜歡他們看不慣我又乾不掉我的樣子。

  拍了拍劉康的肩膀,我特爽朗一笑,“好久不見,坐,點菜啊。”

  跟著顏逸如和刀疤我學會一件事,裝逼的時候千萬不要趕緊殺絕,那樣反而露窮。

  客氣點,從容點,平和點,這樣更像是一個混得風生水起的成功人士。

  然而我還是挺不厚道的,把劉康往正對著門的位子架過去,“隨便坐。”

  這禮節上,坐位子是有講究的,一般正對門的要麽是主位,說明是這家人家的主人,但在外面吃飯,一般就是做東的人的位置,也就是誰買單誰請客。

  不講究也就不講究了,這種飯店的服務員最後買單肯定都是找做這個位置的人遞帳單的。

  這麽陰損的招數自然是顏逸如給我支的招。

  我注意到旁邊空了個位置,幾秒鍾就明白過來是留給蔡雅的,很顯然為了惡心我來的。

  “你們點菜,誰有空微信抖一下蔡雅,叫她來,不還有個空位嗎?”

  菜其實已經點好了, 我叫他們點菜一是為了客氣,二是為了讓他們看一眼菜單裡三位數起跳的各種菜色。

  其實都是剛剛畢業的學生,家裡條件再好也不至於有事沒事來這種地方吃飯,除了破瓜那樣的權貴或者純潔那樣的暴發戶。

  我的小學初中前面說了,是那種亂七八糟的學校,老師今天來上課明天可能就給人揍成豬頭後天就辭職這種事兒不少。

  沒辦法,老城區的治安不好,遇到事情,片兒警也不敢管,亂得跟TVB老電影裡的古惑仔聚集地差不多了。

  後來爸媽咬了牙在我升高中之前賣了老房子搬了新家,我中考又恰好爭氣了一回進了個重點高中,只不過兩個沒心沒肺的還沒等成績出來就已經去了國外搞研究,留我一個人孤單在湖面成霜。

  這都是題外話,重點就是我家條件不算特別好的那種,而這個高中也都是差不多的。

  有錢人是不來我這所高中讀書的,基本早早安排了準備出國要不就是去城東的那所貴族學校。

  因此才會有千軍萬馬過獨木橋的壯觀局面。

  現在時過境遷,我早就看透了,考試分數考得高,不如娘胎投的好。不知道其他人有沒有明白這個社會現實。

  有些人天生就是二擋起步的,至於我們都是凡人,何必互相為難。

  有錢人的世界,也就是吃的飯貴一點,開的車好一點。

  用rmb鎮壓完所有人,我裝個逼就跑路。

  總之我今天就想把這些苗苗捋順了,不為別的,就為了心中一口氣。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