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登入嗎?
(-3-)是不是要下跪求你們?
趕快為了可愛的管理員登入喔。
登入可以得到收藏功能列表
還能夠讓我們知道你們有在支持狂人喔(*´∀`)~♥
《玄墓盜記――天橋靈墓》第5章:屍蚰
  說實話,我這輩子還沒有聞到過這麽臭的味道,最臭的也隻是高中那次翻圍牆出來上網,馬路上經過一輛拉死豬的車,那酸爽,簡直差點要了我的命,這次還好我沒直接進洞,因為我捂住鼻子和嘴巴的時候,天明已經吐著出來了。

  慶幸的是我們帶了防毒面具,為了驅除剛才那口惡臭,我們還一人嚼了顆大蒜。緩了一會兒以後父親他們便統統進了洞,而我又怎麽會甘心在外面一直等他們,他們進洞沒兩分鍾,我便偷偷跟著進了洞,很快便追上了他們。

  阿布聽見背後有動靜,以為是遇到怪物了,差點沒一拳給我敷在臉上,而我爹瞬間就無語了:“你怎麽跟進來了,不是不準你跟來嗎。”

  我反駁道:“遲早我都是要下鬥的,早下晚下不都是一樣的嘛!”

  我爹也沒辦法:“好吧好吧!那你跟著我和你小爺,千萬別跟丟了,再說這洞裡有沒有墓還不知道呢?”

  我想:“管他呢,反正有沒有都進來了,有小爺在,我也不怕什麽。”

  講著講著,這時我回頭看,我們距離洞口已經很遠了,再往裡面走就什麽都看不見了,我們便打開了手電筒,繼續前進,走著走著,不知道我踩到了什麽哢嚓一聲,好像是斷了,我用手電一照,竟是具人骨,不知道已經死了多久,骨頭都已經黑了。

  我爹回頭說:“叫什麽叫,一驚一乍的,這就是他媽的盜墓,害怕就立馬回去。”我好歹也是個男人,怎麽可能叫我回去我就回去,當機立斷:“怎麽可能害怕,我隻是沒反應過來被嚇到了,習慣就好了。”

  而接下來眼前的一幕,徹底把我們給驚呆了,那不僅僅隻是讓我感到惡心反胃,同時也讓我充滿了前所未有的恐懼。

  我們面前不知道擺滿了多少具屍骨,有的甚至還不是骨頭,像是剛死了不久,屍體還在腐爛當中,上面爬滿了蛆蟲,可以這麽說,屍體基本上已經看不見腐肉的存在了,因為腐肉都已經被密密麻麻的蛆蟲覆蓋了,我看見這一幕,真的就直接吐了出來。

  令我驚訝的是,這次天明卻沒吐了,我想也是,沒了那股味道,天明也是見過世面的人了,這點隻能算作小意思了。

  二伯他們見事情不對,這裡不會無緣無故死那麽人在這裡,要麽是有怪物,要麽就是有粽子,於是乎都從包裡拿出去了刀子,我也不含糊,左手黑驢蹄子,右手一把傘兵刀,時刻盯著周圍的一切。

  這時小爺突然發現了什麽,朝著右前方走了過去,而我只看見那裡有具白骨,再仔細一看,那具白骨手中像是拿了什麽東西,那一看便不是什麽現代的東西,像是青銅器,而二伯過去以後更加確定那就是青銅器,而且至少有上千年了。

  “這青銅器怎麽會在這洞裡呢?”天明疑惑道。我們也一時半會想不清楚,畢竟這裡還不是墓室。“我想這裡的屍骨,有的是屬於盜墓者的,既然有青銅器,那這裡一定有墓。”

  我爹這時也反應過來了,可當下他們又取了洞裡的土研究了一番,也沒見這地下的土質有什麽不一樣,“看來我們還得往裡走,說不定這個洞就是墓穴的通道。”二伯這樣說道,同時我見小爺也點了點頭。

  為了確定繼續往裡走還有空氣而不至於悶死在裡面,我們一路還點起了火把,以便確定進去之後空氣是否流通,若火把熄滅,我們便不能往裡走了,那樣隻是自尋死路,除非我們帶有足夠氧氣瓶,可那也堅持不了多久,

慶幸的是火把依然燃得比較旺盛,我們也不再擔心繼續往前走沒有空氣以供呼吸。  除了我們身上的礦照燈和火把是唯一的光明以外,整個洞穴被黑暗充斥著,我甚至懷疑那些我看不見的黑暗角落裡藏匿著惡鬼或怪物,若是讓我一個人待在這種黑暗之中,我都不知道我會以怎樣的方式死去。

  突然小爺一下子停住了,並抬起了左手,示意我們停下,接下來又做了一個手勢,意思是讓我們安靜下來,二伯和父親也明白,對我們說道:“先別吵,好像有什麽聲音!”我頓時緊張了起來,心想不會還沒到墓穴就遇到粽子吧,可當我們安靜到就連自己的喘息聲也能聽見時,那聲音卻又不見了,我們心想這是幻聽,當下又繼續前進,可腳步還沒挪開呢,那聲音立馬又響了起來。

  我們似乎在上一次安靜後形成了默契的,當下各自都站在了原來的位置,這時的我連呼吸也變得急促起來,聲音從我們前方傳來,隻聽見那聲音是連貫的關節哢嚓聲,咯吱咯吱的,而且越來越響,不能這麽說,這仿佛是某種東西離我們越來越近了,我腦海裡把所有我知道的能發出這種聲音的東西都過濾了一遍,什麽蜈蚣,骷髏怪等等,都在我腦海中不停的閃過。

  “紀名,往回跑!”我父親對我大叫道,這時我們已經看見了那聲音的“主人”,它們正鋪天蓋地的從牆壁上朝我們湧來,我一看像是蜈蚣,整個通道都是那蜈蚣樣的蟲子,每一隻都至少有五十公分。

  這哪裡是一般蜈蚣啊,這簡直是經過變異的蜈蚣,當下腿都軟了,隻是呆滯的站在了那,我又是害怕又是不懂,哪有蜈蚣的腿這麽長的,“那是巨型屍蚰,頭頂有三角毒顎,專門吸人血的!往後退!”父親又叫道。

  巨型屍蚰是和蜈蚣比較相似的節肢動物,一般有十三節以上,而且腿比蜈蚣長上幾倍,喜歡居住在陰暗潮濕的地方,這種洞穴對於它們來說再好不過了,而且這種屍蚰,除了會吸人血以外,它那三角毒顎才是致命的要點。

  毒顎不僅能注射毒液進入人體,而且這毒顎也是它們掠食所必須的工具,不過看洞裡這麽多屍骨,他們也隻管把人殺死再吸食人血食其肉便可,再看看周圍的屍骨,可能都是這些巨型屍蚰的傑作,況且這種吃屍體長大的蟲子,還有另外一種毒DD屍毒。

  “別發呆啊,紀名,快跑!”二伯這時也對我叫道,“天明,阿布,快把紀名帶走!”話音剛落,天明和阿布已經將手伸到我腋下,將我強行夾了起來往回拖。

  我也在這時從呆滯中回過神來,可當下一件令我絕望的事發生了,後面不知什麽時候出現了屍蚰,正如潮水般湧來,“看來今天是要死在這了。”我心裡絕望的想著。

  眼看屍蚰就要撲過來,我也絕望的閉上了眼睛,天明和阿布似乎也放棄了,一把將我甩在了地上,摔得那個疼啊,可當他們把背包放下來從裡面拿出東西的時候,我突然開始懷疑自己,懷疑人生了,媽的我們帶了土製炸藥啊,給它們來兩發不就得了。

  這時,他們都已經點好了炸藥,我明白了他們不是放棄,是要炸出一條出路啊,炸藥的分量並不是很足,前面後面各來一發,不,應該是一炮,畢竟炸藥的威力不容小覷。

  “抱頭!趴下!”阿布叫著,同時手中的炸藥丟向兩邊的屍蚰,炸藥爆炸時隻聽見那些屍蚰發出“蛐蛐”的聲音,像是火被水突然澆滅一般,非常刺耳,而且空氣中還彌漫著頭髮燒焦的味道。

  沒過一會兒洞裡便平靜了很多,我慢慢從地上爬了起來,很是狼狽,特別難受的是我趴下去壓著的是一堆白骨,心裡很是不舒服,突然天明大叫了一聲:“紀名,別動,你頭上……”

  “我頭上怎麽了?”我心裡擔心得緊,聲音也有些顫抖,可還沒等天明回答,我頭上一隻巨型屍蚰正在用它的三角毒顎張大了對著我。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