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登入嗎?
(-3-)是不是要下跪求你們?
趕快為了可愛的管理員登入喔。
登入可以得到收藏功能列表
還能夠讓我們知道你們有在支持狂人喔(*´∀`)~♥
《諸神補天記》正文之外:碼字寫文那些事兒
    啊!

  昨天晚上,我看到一個微信武俠江湖群裡的小夥伴兒們,很多人都在熱烈探討著一些武俠小說名家和一些武俠、仙俠、玄幻,還有靈異類作品。

  我靜靜的看著,我不說話。

  我隻想靜靜的做個安靜的美男子。

  嘿嘿嘿嘿,我臉皮還蠻厚。

  看到不少小夥伴兒在談金庸。

  啊!於是乎,我也來了些興致。

  現在,我就來隨便扯一扯淡吧。

  金庸的小說總體來說都很大氣。

  我小學四年級開始看武俠,看的第一本就是一本缺胳膊少腿兒的《神雕俠侶》。

  於是,我知道了楊過,知道了老頑童周伯通,知道了小龍女。

  再後來,我知道的就多了。

  那個時候,我常常幻想我自己就是喬峰、就是段譽、就是虛竹。

  雖然說虛竹是個和尚出身,不過人家最後可是娶了個公主喲!!!

  至於王語嫣、阿朱、木婉清、袁紫衣、趙敏、周芷若……

  諸多的美女,都是美女,都好美。

  看看金大爺給這些美人兒所取的名字,就知道美人有多美了。

  反正當初,那時還年少的我,看到王語嫣、周芷若這兩個名字的時候,我已經是對金大爺跪下、頂禮膜拜了。

  語嫣、芷若……

  哇嗚,多少次,夢裡水鄉見。

  其實呢,金庸的武俠小說也是屬於意淫、yy作品。

  只不過金大爺這意淫得太有水平,太有才了。水平都高到天外天去了。

  而且那個時代,大陸好像又沒有太多的、如現在這般多的娛樂休閑方式。

  所以金庸古龍梁羽生臥龍生們,他們一從港台地區傳過來,立馬、很快就火爆得不要不要的。

  時勢造英雄,英雄引領潮流。

  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領風騷數十年。

  我倒是也想領一些風騷呢,可是,如今這形勢,好像難度已經高到了天花板呀。

  是你自己水平不夠吧?!

  是吧。哎?你這個人怎麽老是喜歡說老實話呢?你就不能說些好聽的、哄哄我?

  你又不是那美得不食人間煙火的王語嫣、你又不是那生來就是白富美、還很鬼靈精怪的趙敏和俏黃蓉。你也不是那白馬王子段譽、你更不是丐幫一把手、後來的大遼國南院大王、再後來的民族英雄喬峰。

  我為什要哄著你?憑啥?又有誰哄過我了?

  額?!你這個獨男怨婦……

  嗚呼哀哉,無語凝噎……

  哈哈哈……

  我好似人格分裂,老是會自己和自己在對話。

  其實一個碼字寫文的人,尤其是寫長篇小說的人,絕大多數都是屬於分裂性類型人格。

  啊呼!

  如今也有很多寫文寫的還不錯的呀,就比如說、比如說我。

  (你又吹牛?快看天上,牛牛已經在漫天飛舞啦!)

  可是,僅僅只有這一點是遠遠不夠的。

  (那就讓她們飛一會兒唄。你就不能聽我把話說完?滾一邊兒呆著去。再出聲,我就給你來個如來神掌、再來個打狗棒法、最後再踏上無數從“佛山無影腳”演化而來的“雉水無影腳”。)

  (我不說話了,我隻想知道最後一個問題,雉水是什麽?)

  (雉水?靠,這都不知道?沒文化真可怕。這就是你我的家鄉大如皋是也!快滾一邊兒去吧,也別傻站著了,搜狗一下《如皋縣志》吧。

我可提醒你呀,我讓你看縣志的,可沒讓你去看那些情情愛愛的yy小說呀!懶得理你。)  啊!下面我們繼續原來的話題。

  這個,碼字寫文呢,寫得差不多,寫得好,對於新人來說呢,只是個基本功、最最基本的基本功。?

  移動互聯網技術的產生和大發展,以及人工智能技術的大發展,現在和未來的時代裡,人類社會必將會越來越碎片化。?

  所謂碎片化,怎麽講呢?就舉個例子吧。

  原來我要購物、買東西呢,我就開著我那輛破桑塔納,一路“嘟嘟嘟”,跑到如皋大潤發超市去了。

  買買買……很快購物車就滿了。

  然後呢,我把購物車推到三樓停車場,把商品放到汽車後備箱。

  再然後,我又“嘟嘟嘟”,一路開著我的那輛破車回家去了。

  還好,一路順風、一路平安回到了家。雖說是路上有點兒堵車。

  但也不太堵,就堵了大概不到一個小時時間。

  最關鍵的是,我高高興興的出門了,然後又平平安安的回來了。這才是最重要的。

  嗯嗯嗯……說著說著又開始扯遠了。

  立馬回過頭來。

  而現在呢,我們只要在家裡,點點手機、上上網,就可以買買買……狂買。當然了,買完之後,會不會有想要剁手的衝動呢?!

  嘿嘿……

  我以前不會網購,現在會了,而且還越來越精通了。

  這都要感謝一個人,是她(他)教會了我。

  只不過,我如今青出於藍而勝於藍了。

  而她(他)卻可能不像過去那樣瘋狂了。

  金盆洗手了?!

  還是沒錢?!

  哈哈哈……thanksforyou。

  感謝你教會我網購,如今我也成為了一個……一個“剁手黨”。

  除了網購之外呢,如果我要是現實需要立即馬上買一包煙、一瓶水,我若是住在城鎮小區,我就直接下樓,踏著個拖鞋,就一路“嗶嘰嗶嘰”到小區門口的小店裡買去了。

  我若是住在鄉村,若是夏天,我就直接穿著個大褲衩,赤腳赤膊、騎著家裡那輛沒刹車沒轉向燈,喇叭按了也不會響的電瓶車,直接殺到村頭王麻子那破店裡去買咯。

  雖說王麻子家那店面太小了些,東西也不齊全,可是王麻子的二閨女兒長得那叫個水靈,有一個詞叫什麽來著?如花似玉。

  對,如花似玉。

  這東西買了,還能一飽眼福,何樂而不為?!

  啊!怎麽說著說著,就扯到人家王麻子閨女身上去了。真是七扯八扯的,沒得意思。

  生活本身從本質上來講,就是沒有意思的。那個……

  你就別這個那個的了,外這樣扯淡扯下去,你可能就要扯到閉眼的那一天了。

  我每天都會閉眼呀,第二天早上還不賴床上不想睜眼呢!

  好了,不和你扯淡淡了,言歸正傳。

  嗯嗯。下面我們繼續原來的話題。

  未來呢,移動閱讀更是如此。當然了,現在已經是如此了。不是,是早就已經如此了。

  你寫文寫得好?他寫的也好?

  哎呀,她寫得更好、還寫得很大膽,丫丫兒的、我喜歡。

  這個,寫得好的男男女女們就一定會被所謂的伯樂發掘、然後功成名就、走上人生巔峰、迎娶白富美或者嫁給高富帥?

  這種好事有沒有呀?

  有呀。隻?不過可能不會太多罷了,還有就是、你沒有親眼見到罷了。?

  是很少吧?看來你說得好對,竟然讓我一時間無言以對。

  這個,天上掉下來的餡兒餅會砸中你和我的腦袋瓜兒嗎?

  天上還有餡兒餅??什麽餡兒的?裡面有肉嗎。豬肉是買的新鮮豬肉,自己回來用刀剁吧剁吧加工調製而成的嗎?

  不是?

  不是,那我就不吃了。

  你就是想吃、還就不給你吃呢。

  哈哈哈!我又人格分裂了一會兒啦。

  下面繼續原話題。

  啊!現在大家都很忙的,伯樂們呢,也就肯定更忙忙忙忙啦。?

  就算工作不忙,還有其他東西可以忙嘛。我忙著睡覺,還不行?

  行啊!誰說不行,有就打他個丫丫兒的。能做伯樂的,哪個不是各行各業的大牛和大能。

  那個,現在的小說文學作品呢,絕大多數,首先呢、這個定位呀,都要定位為一件商品。?如此這般之後呢,其次呢,在不太遙遠的未來,可能才會有一絲機會,有一群人,喝喝茶、抽抽煙,閑聊、閑話家常你的作品的思想性,另外可能呢,還會談到所謂文學性。

  比如說《紅樓夢》,曹雪芹先生死後哀榮無限啊!

  這個,一本書呢,就是一塊斤把二斤的豬肉呀,這肥瘦如何,買的人總要挑挑撿撿的呀。當然了,如果你把好豬肉免費派送,你就會相當的受歡迎。

  不過呢,當然也有人會懷疑你,你這免費的豬肉是不是有毛病的。

  於是,就開始懷疑起了人生,接著又開始寫文章探討人性。

  不要扯了啊啊啊啊!!!!你太過分了,你竟然由豬肉扯淡扯到人性上去了。

  好吧,不扯人生和人性了。

  我們繼續扯豬肉。

  啊!純精肉?嗯,我喜歡!

  你喜歡?不,我不喜歡。我還是喜歡肥一點兒的。你看我最近碼字都碼瘦了一斤八兩肉了。

  哦?嗯,瘦的是人肉,得拿肥一些的豬肉才能補回來。

  所以呢、所以呢,還是所以呢。現在這到底要寫些什麽樣的文呢,看來真是要看看市場大勢和行情了。

  什麽,你說你只是為了展現自己的情懷?

  呵呵,那麽此段文字對你無絲毫意義,你完全可以不看,或者視若無睹。或者就看我扯淡、搞笑。

  那是幽默、風趣。

  哦!對,是幽默風趣。

  幽默是一種素養,風趣是一種品格。

  啊!現在繼續言歸正傳。

  這個這個,在寫文寫得好的同時,怎麽去吸引眼球、拉關注呢?這是一個值得大家、所有網絡寫手們共同探討的永恆問題。?

  如果還是有人說,我寫出些文字來,就只是寫給自己看的。那就不談了。?我的這些話、這些文字,就算全是放屁了。雖然臭,可是對喪失了嗅覺和味覺的人來說呢;保證你無益無害。

  不過呢,我隻想弱弱的問一句,既然是寫給自己看的,那為什麽還要把自己寫的東東,放到一些網絡平台上來呢??!

  啊嗚!

  年輕時,我們很多人心中,都會有一個所謂的文學夢想。?

  但絕大多數人,最終都會被所面臨的種種現實狀況,最後磨滅得連渣滓都不剩。?

  在這個現實世界上,又有什麽行當,是乾活兒少、拿錢多的呢??

  也許有吧。?

  但碼字寫文絕對、絕對不是。?

  可能有人會舉出不少都上了中國作家富豪榜的作家,可是這除了能說明那些牛人實在是太太牛掰之外,並不能說明碼字寫文是個輕松的事情。?

  相反的,碼字寫文是孤獨寂寞、甚至是痛苦的事情。?

  那些動則幾百萬字的著作,要寫多長時間呢??!

  需要多少知識儲備呢??!

  那些大大小小、老老少少、正邪善惡、美的美得能冒泡泡兒、醜的能醜得讓人吃不下飯的、小說書中的種種、諸多的人物形象們,是如何誕生的?作者又是如何安排他們的成長、兌變、行程和命運的呢??

  所以呢,一個真正的、純粹的、成功了的作家,私下裡肯定總是有些魔怔、甚至瘋魔的。?

  不瘋魔不成活。?

  自己筆下的書,就是一個自己創造的世界。?

  而創造世界,那是上帝做的事情。?

  而每一個作者就是他的作品的——創世神。?

  可是我們僅僅只是普普通通的人類,而卻妄想著要去做神才能做的事情。?

  那麽,會遇到什麽呢?

  會遇到什麽,都是有可能的、不奇怪的。?

  俠以武亂禁,儒以文亂法。?

  武的是直截了當、乾脆利落;文的是百轉千回、千回百轉。?

  武者是快意的,快意恩仇。?

  頭掉了不過是碗大的一塊疤。?

  而文的,即過去所謂的儒家,尤其是儒家當中的一些懷才不遇者(比如說我,咯咯,還要臉不?),當然了更多的是其中的一些有理想的窮屌絲們,則是痛苦的、寂寞的。

  比如說李白。

  李白偉大吧、有才吧。

  可是他這文章寫詩詞去拍了很多人的馬屁,可事實上,他活著時,一直到最後也沒有成功。

  他拍唐玄宗李隆基的馬屁,當然了,能拍上大唐皇朝一把手的馬屁,李白也是不簡單的呀。

  他還拍過韓荊州、他還拍……

  李白在世活著時,在世俗觀念看來,就是失敗的。

  最後窮困潦倒,還能算成功嗎?

  好了,不探討李白了。再探討下去,三天三夜也說不完呀。

  總之,李白也是死後哀榮。

  而且這一哀榮就哀榮了幾千年。

  而且看來還會繼續哀榮下去,直到永遠。

  一個姓范的曾經說過: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

  這句話,感召了無數人。

  可實際上,姓范的也是站著說話不腰疼啊。

  對於真正的憂國憂民者來說,必定是先憂後還憂,總是有憂,哪有什麽後樂呢??也許只有哪天死了,才會放下。管他天要下雨還是娘要嫁人,哪怕是洪水滔天。

  儒家因為讀的書多,知道的就多,老是能透過現象看清事實的本質,那麽想要說一說自己的見解、看法,就是必然的。

  忍忍不說唄?可是已經忍得不少了呀!嗚呼不哀哉。

  可是一般的文人,除了力能提筆,大多數又是肯定乾不了別的什麽事情的。?

  尤其在如今這個每日裡,真真假假、虛虛實實的種種信息,爆炸得能把你泯滅的現實世界裡。

  What.are.you.doing?

  躲進小樓成一統?!

  切, 還是坐著小板凳兒啃西瓜吧。

  這個,自古以來呀;能文能武,能夠上馬定國,下馬安邦的文人實在太少了。?

  此類人物,都是歷朝歷代的牛掰得頂天立地的英豪領袖。

  要成為英豪領袖肯定是要有才,但僅僅是有才還又沒用。

  繼續回到碼字寫文這事兒上來。?

  看書容易寫書難!?

  看書如吃菜,挑挑撿撿,眾口難調。?

  寫書如做菜,精雕細琢,煞費心血。?

  我們評論一部作品,仁者見仁智者見智,這是很正常的現象。

  有人喜歡,就有人不喜歡。那麽別人對於我們的文字也會同樣如此。?

  所以呢,最後總結一下下。[奮鬥]?

  [悠閑]如果誰想立志成為一個作家,那麽請準備好享受你的孤獨和寂寞,甚至是痛苦吧。

  如果你能做到這一點,並且筆耕不息,文筆還可以,作品又能緊跟市場,自己還會打廣告,而且臉皮還很厚的話;那麽未來,就有可能、恭喜你,你可能會成功~功成名就。?

  Are.you.ready?!?

  享受寂寞寒。???

  呃?!

  我看來很是欠缺些成功的素質和條件呀。

  那就趕緊修煉去呀,還在這兒杵著幹啥子呦?!你這個樣子,什麽時候才能夠修煉到化神境?

  化神?想想就拉倒了。

  我最終能不能化神,我不曉得;但我最終一定會化灰,我到是敢打包票的。

  靠!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