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使用能幫助您收藏更多喜歡的好書,
希望大家都能多多登入,管理員在此感激不盡啦!
《藤陌》第四十七章:最美1夜
  出來後,老板叫我先帶他們回去,我就帶他們先回家了,也不好問老板要去哪裡。

  到家後我們都在二樓大廳裡看電視,不敢私自回住處睡覺。

  才過了大概二十多分鍾,老板就提著兩隻活雞回來,笑著對我們說道;“走,我們上天台燒烤去!”

  剛開始我還以為老板是想拿來做祭祀之類的呢,沒想到是想一起做燒烤吃。

  老板去廚房拿了刀具,叫我們各自抬著一個凳子,一起到了龍塔天台。

  剛到龍塔天台,眾人就激動的跑到了天台邊看風景。

  眼看已經十點多了,從天台護欄邊看夜幕下的路步三是那麽的美麗,五條巷子整齊排列,燈光閃閃,幾乎每家的燈都亮著,應該都是在為明天的火把節做準備吧。

  “你們誰敢殺雞?”老板問眾人道。

  “是不是想賄賂我們,好讓我們好好幫你宣傳這個世紀緣旅遊景點啊?”葉偉看著我老板笑著說道。

  “哈哈,那是自然,以後你們回去了,還得好好幫我們宣傳下呢,怎敢怠慢!”我老板笑著回道。

  “好殘忍啊”李蓉看著被老板提著的活雞說道。

  “你吃的時候就不知道殘忍啊”葉偉打岔道。

  眼看無人敢殺雞,我老板一手把雞扭到兩個雞翅膀上,才幾秒鍾的時間,菜刀落地,兩隻活雞就一動不動躺在準備好的鐵盤裡。

  那手法乾淨利索,簡直一刀斃命!

  “菜刀又亂放,等下怎麽切肉”藤陌看著地上的刀說道。

  “沒事,等下洗一下就可以了”我老板隨和的說道。

  “小鵬,去把我屋子裡的熱水壺提出來”老板對著我說道。

  我來到老板房間裡,提來了之前就燒好的熱水,全部倒在鐵盆裡。

  “等下想吃香噴噴的雞肉燒烤就快來拔雞毛哦”藤陌對站在護欄觀光的眾人說道。

  老板去洗刀子了,就我和藤陌在拔雞毛,剛開始還沒人過來,藤陌一說,可能看我們拔雞毛很是有趣,婉星月和李蓉他們就一起跟著過來拔雞毛。

  “原來殺雞是這樣殺的?”葉偉看著我說道。

  “那你以為是怎麽樣?”我好奇的問道。

  “我以為直接把毛拔掉就可以了,沒想到還要拿水燙著才可以”葉偉一臉好奇的說道。

  “沒辦法,誰叫你是富二代呢,只需要吃就可以了”李蓉調侃的語氣對李蓉說道。

  由於人多,沒幾下就把雞毛拔的乾乾淨淨的,這下我老板才來弄內髒這些。

  內髒還沒有弄好,幾個人就先圍著我老板搶著要部位。

  “我要吃雞大腿”李蓉說道。

  “我要吃雞肝!”婉星月叫道。

  “好吃的都被你們搶了,那我吃啥”章大朗無辜的語氣說道。

  我老板隻自弄著雞內髒,沒顧得上說話,只見藤陌沒說畫但臉上露出一絲溫馨的笑容。

  說是要做燒烤,我們還在天台上架起了燒烤架。

  我老板還在他的住處裡搬了一個桌子到天台燒烤架旁邊,拿了很多水果在上面,給大家享用,有蘋果、香蕉、葡萄、橘子、橙子等。凳子的話是每個人在二樓大廳自己抬上來的。

  全民參與,一起殺兩隻雞挺熱鬧的,大家都興高采烈的,激動萬分。

  “先去看木炭呀,要不然等下怎麽烤?”我老板笑著對眾人道。

  老板這麽一說,才沒有圍在我老板旁邊。

  “這麽的好的氣氛,

怎麽可以沒有酒呢!”葉偉氣喘籲籲的抱著一箱啤酒說道。  原來就在剛才眾人圍著我老板搶著要部位的時候,葉偉就去四樓搬了一箱啤酒上來。

  我本來以為葉偉擅自去搬一箱啤酒會被我老板罵,不過我老板看了一眼葉偉,臉上露出笑容,大聲喊道:“對,必須有酒!”

  沒多久,大家就開始自己動手烤起了自己想吃的部位,雖然沒有那麽多雞腿,但也沒有出現爭吵的情況,幾個男人都故意讓著把好吃的都給女生吃了。

  話說也奇怪,不知道是自己動手有心裡作用才好吃的原因,還是這個雞肉的關系,這次的燒烤雞肉確實十分的美味!,是我吃過的最好的吃的。

  “你這個到底是不是雞啊?為什麽比相城的好吃?”葉偉嘴裡啃著一坨雞肉對我老板說道。

  我本來以為只有我覺得好吃,沒想到其他人也有同感。

  “這個是我們這裡的本地雞,肉質和相城的不一樣,城裡的雞大多數是飼料喂養的,我們的本地雞是經常在山裡跑沒喂飼料所以好吃的多!”我老板隨和的說道。

  “怪不得這麽好吃,回去的時候我要帶很多隻回去!”葉偉高興的說道。

  “切,雞能帶回去嘛,你想多了”李蓉說道。

  “最近路步三有點不太平,以後你們出門就穿剛買的民族服裝,沒有我帶的話盡量不要出門吧!”我老板很認真的說道。

  “今晚剛死的那個小女孩你認識嗎?”李蓉好奇的問道。

  “好可憐的一個小女孩”藤陌也緊跟著說道,剛說完臉上露出一絲憂傷。

  “算認識吧,畢竟都是一個村的,雖然我經常不在家裡,但她小時候我還是見過的!”我老板說道。

  “一個小女孩怎麽說死就死了呢,奇怪了,她媽媽說中午還出去割豬草的!“我好奇的說道。

  “是不是中蠱死了?”李蓉好奇的說道。

  李蓉剛一說完,我們都看向了她,她好像覺得問的不妥就立即補充道:“我也只是猜測的,因為相城的人都說水城是蠱城!”

  “你還真相信蠱啊”章大朗大叫道。

  “難道你不信?”葉偉反問道

  葉偉的一個反問,讓章大朗陷入沉思,沒有繼續說話,似乎心裡已經有了陰影。不過這葉正常,說實話我的心裡也怕怕的。

  一個活生生的人怎麽說死就死了呢,而且居然沒有叫醫生來看,而是叫神父和什麽法師,居然還叫了所謂的巫婆,我真的是搞蒙了!

  若不是我第一次遇到這種事情,我還真不相信世界上會有種事情發生。剛一這麽想,就感覺到奇怪,難道路步三就沒有醫院或者小診所嗎?所以就立馬問我老板道“老板, 你們路步三有醫院嗎?”

  “地方小,鎮上才有醫院,不過我們這裡有診所,不過都沒有人會去看病!”我老板認真的回道。

  “你們這裡思想太落後了啦,有病不看病真是醉了,居然叫巫婆,赤裸裸的迷信啊”葉偉大聲說道。

  “很多病是醫院看不了的!”我老板一臉認真的說道。

  “醫院都看不好的病,幾個巫師,幾個神父念幾句神經就能好,我就不信了!”葉偉反駁道。

  “好了,不說這個了,反正最近不太平,我沒有帶著的時候,你們盡量不要出門就是了”我老板說不過就轉移話題道。

  “叔叔,那你什麽時候帶我們去金沙島玩?”李蓉問我老板道。

  “去,又金沙島!”葉偉叫道。

  “過幾天吧!”我老板應道。

  “好吧”

  老板一說過幾天要帶她們去金沙島,我頓時興起,不過說也奇怪了了,前幾天老板不是說金沙島因為政府不同意開發而擱置了嘛,而且他也說了自己沒上過金沙島,一時間說的答應可能是應付,或許要真的帶我們去,但此時我對金沙島還是充滿了好奇和向往。

  沒多久,眾人還在燒烤,我老板就提著一個啤酒來到了天台護欄邊,一副陶醉的表情看著夜空。

  我跟著走了過去。

  “老板,你在想什麽呢?”我站在老板旁邊問道。

  “沒想什麽,這五年來,今晚是我過的最美好的一晚!”老板說道。

  剛說完,舉起啤酒深深的喝了一口,臉上露出一絲溫馨的笑容。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