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是不善交心的一類人,沒什麽了不得的原因,只不過當你翻山越嶺,穿雲入海,歷經過九九八十一難才到我家門口,興許不會那麽輕易轉身走掉。只不過當我栽松釀酒,掃雪烹茶,心懷十年如一日的期待,不至於只等到一個敲門問路的人。”
我知道我喜歡他,就像我知道他喜歡我一樣。我知道他不想承認,就像我不想承認一樣。
我是從什麽時候知道的呢,大概就是那次,他說自己要脫單,讓我給他介紹女朋友。我有點驚訝的問“你不是說不想脫單的嗎?”
“我記得說不想脫單的是袁晴,但事實好像不是這樣。你說實話你是不是和人家好了?微博上那個張小五。”
“哦,那是我好朋友蘭蘭,只是資料是男生而已…”
然後他說“這樣啊,我剛才說要脫單讓你介紹女朋友只是玩笑話而已。”那天我就知道他對我有好感。
我也知道他什麽時候開始想掩飾。大概就是那次,在群裡聊天時我不和他說話讓他滾。其實我不是故意的。
可能安傑自己都不知道,他就是那種你退一步,他就會退兩步的男生。他需要很多的安全感和認同感。
他真的會想的很長遠,所以異地對他來說是很大很大的問題,我一直都知道。
我以為他是安靜內斂又有擔當的男生,我依賴那種隨時隨地都能找到他的感覺,後來我發現他身上有一些我並不喜歡的地方,可能那個時候才是真正喜歡他。
其實我一直都知道,喜歡不喜歡,承認不承認,都只是我們兩個人之間的事情。就像兩棵樹,風吹來雨打來,再多外在的因素也無法改變兩棵樹的本質。就像不管我們找了各種各樣的借口和理由不想承認,但心裡的答案會指引我們走向對方。
我們總是有很多話說,總是有說不完的話。看過的電影,吃過的東西,走過的地方,總是想要細細講給對方聽。
我們聽過彼此太多的生活,直到有一天終於成為了對方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