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登入嗎?
(-3-)是不是要下跪求你們?
趕快為了可愛的管理員登入喔。
登入可以得到收藏功能列表
還能夠讓我們知道你們有在支持狂人喔(*´∀`)~♥
《我是陰陽風水師》第3章 礦洞塌方
  都說“上山容易下山難”,果然如此。不說山路因為有露水而更加濕滑,加上我心急,各種雜草把我的鞋和褲腿都掛上了一道道痕跡。然而我也沒注意這些,速度不減的朝山下跑去,想看看到底發生了什麽?

  老遠就看到在一個礦洞外,站滿了人,裡三層外三層的,有礦工、有附近的村民,還有幾個看似領導的人在一旁討論著什麽,熙熙攘攘的,好生熱鬧。

  我好不容易突破人群,走到了最前面,只見這個礦洞應該是塌方了,洞口被很多碎石堵得死死的,旁邊空地處,不少傷員在疼痛的呻吟打滾,另外還有兩具屍體,已經被砸的面目全非,已然分辨不清是誰。

  由於我是近視眼,雖然近距離看到這麽惡心的一幕,我還是鎮定住了。這時,礦上的工程車開了過來,人群自動讓出了一條道,有幾個圍觀者還幫忙把那些傷員抬到車上,誰知一個受傷的礦工突然如發瘋了一般,掙脫了旁邊人的攙扶,也顧不得受傷,面目猙獰,就像打了興奮劑一樣,一瘸一拐的跑到出事的洞口面前,撲通一聲就跪了下來,還狠狠的磕了好幾個頭,額頭瞬間鮮血直流。但他好像感覺不到疼痛,滿臉驚恐,嘴裡還不停地嘟囔著:“神靈請饒恕我吧!我不敢啦!我再也不敢了!”

  周圍的人被這突如其來的一幕給驚呆了,互相對視後,又紛紛議論起來。場面看著有點亂哄哄的,這時候有個西裝革履的中年男人急匆匆的走了過來,看那樣子和架勢,應該是個領導。

  “小王,小王呢,吃屎呢你們!還不快找人把他們給我弄走!”那個領導張口就是一頓大罵,表情顯得極為惱火。

  小王可能是那個領導的助理,連忙從人群堆裡喊出幾個人帶著繩子跑上前去,對那個發瘋的礦工又打又踹的,好不容易製伏了他,把他抬上了車。雖然說瘋話的人已經被送走,可是旁觀村民們的議論聲早已炸開了鍋。真是說啥的都有,有的說是鬼上身,有的說是礦洞裡有怪物。

  眼看著場面快要失控,不知道從哪又冒出兩個老頭,站在人群最前面,手舞足蹈的興奮喊道:“鄉親們,你們看到了吧!山神發怒啦!這是山神降罪了,好好的一片山非得要挖礦,這是要遭受報應的啊!”

  我突然覺得,這兩個老頭怎顯得那麽眼熟,好像在哪見過…哦!對了!就是昨晚在村頭坐著抽煙的那兩個人。也不知那兩人是做什麽的,但是大多數村民聽了這話後,好像都很相信,紛紛跪在地上磕頭,嘴裡念叨著,祈禱山神別懲罰他們。

  “哪來的死老頭,敢妖言惑眾,來人!給我打,讓他們胡說。”那個領導看到這一幕,更是火冒三丈,怒吼著指揮手下去控制場面。雖然他應該不是第一次遇到這種騷亂,但今天這個突發狀況,還是讓他有點手忙腳亂,眉頭緊皺,不停地走來走去,好像在想著對策。

  幾個年輕力壯的保鏢聽到老板發了話,立刻對兩個人上來就是一頓暴揍。周圍村民竟然沒有一個上去勸架的,我看剛才村民還那麽積極響應老頭的話,這時又不敢做聲了,真懷疑他們到底是不是一個村的。這兩個老頭還算機智,身體也還算硬朗,眼看寡不敵眾,竟然也能衝出保鏢的阻攔,一溜煙的跑沒了影。望著兩個人逃跑的背影,我心裡覺得這次的事故肯定沒這麽簡單,一團疑雲盤在心頭。

  騷亂過後,老板派人驅散了村民,還給每家每戶發了一桶色拉油,告訴他們今天的事情不要亂說。

畢竟這裡太落後,無知的村民拿到色拉油後,別提多高興了,都在議論晚上吃啥,仿佛剛才那麽大的事故根本沒發生過一樣。我不知道是愚昧讓人們的良心麻痹了,還是人心就這麽冷漠,一點佔便宜就能讓他們忘了剛剛死去的幾條人命。  話說回來,因為我是技術指導,算是礦區裡的人,所以沒有被轟走,但那個娘娘腔經理還是死皮賴臉的把我拽走,說不吉利的事就別看了。我故意問他幾次為啥不吉利,他都支支吾吾地不正面回答我,明顯是在隱瞞什麽。

  “老弟,你就別問了,你問了我也不會說的,你就聽話昂!乖乖回去!”

  “好!我這就回去。”見他如此守口如瓶,我也不好再追問了。

  坐在充滿著汗味和臭襪子味兒的宿舍裡,我心裡煩躁又忐忑,不知是因為害怕,還是因為感覺到這事情不簡單而心煩,弄得我午飯也沒胃口吃。看著別人在狼吞虎咽,我真的發現,在這裡,死人就是一件和吃飯一樣平常的事情。多麽可怕啊!

  想到在北京辦公室裡的安定日子,還有新聞裡常常播放的“世界和平,社會安穩”的口號,我不禁懷疑起自己現在身處什麽年代。為了防止自己繼續多想,在他們一邊吃飯一邊聊天的過程中,我也主動湊上前去,跟他們插上了話。

  “這位大哥,我看今天在礦上出了這麽大個事故,死了那麽些人,怎麽都沒有人去管呢?”我朝著一位中年大哥問道。

  這位大哥聽我一問,用力咽下了嘴裡的饅頭,就著喝了口涼水,緩緩說道:“老弟你不是陝西人吧?”

  “不是,我是河北人,隻是在北京打工。這次來是出差來這裡。”

  “哦!怪不得呢,我聽你說話不像本地人,這麽說起來咱們還算是老鄉呢!”

  我沒想到,在大西北還能遇到老鄉,都說“老鄉見老鄉,兩眼淚汪汪”,雖然不會真的激動到哭,但也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 這關系一拉近,再聊天就順暢多了,於是我倆就單獨找了個角落談了起來。

  “老弟我跟你說啊,我在這礦上做了三年啦!每年這礦上都要死上幾十人呢!我都習慣了。當地村民根本沒啥法律意識,甚至都不知道出了事要報警。那些礦工老板給點東西就能把他們打發走啦!”他說話聲音特別小,顯然是怕別人聽到。

  “那些死去的礦工後來是怎麽處理的呢?”我又不解的問道。

  他這時歎了一口氣,表情比較冷淡地說:“那些礦工其實都不是本地人,基本上都是老板從人販子那裡買過來的,你說死了能怎辦!連個身份證都沒有,死了隨便一扔,誰知道呢!”

  “那他們家裡人,如果找上門怎辦呢?”

  “這還能怎辦!一般都是直接說沒有這個人,死活不認帳唄,如果鬧大了,給點錢打發也就走了!這些老板有的是應付辦法。”

  真沒想到,在如今這麽文明先進的年代還能有這樣肮髒的事情,我作為一個新時代的青年,聽了就感覺氣不打一處來。

  午飯時間很短,我倆還沒聊多少,那位大哥就要去工作了,我隻好沒再追問下去。不過最後從他嘴裡得知,一般礦工的屍體都會被扔到後山溝裡去,有少數的確實會被好心人給埋了,但大多數連屍身都會被野獸吃了。想一想都覺得}人,從當時在場所有人的眼神中我都能感覺到,在這裡來說,隻不過是又死幾個人而已。

  我不知道接下去還會發生啥,隻覺得心裡更加不安。這趟大西北之行,仿佛冥冥之中有個聲音在召喚我!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