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你!出來一下”,班門口有個從沒見過的人指著我說。
我放下手裡的筆,徑直走向他,“什麽事?”
“聽說你很厲害啊?今天中午放學西門口見,別跑!”說罷還惡狠狠瞪了一眼。
根本沒有我說話的機會,這人就扭頭走了,進了淋淋的班級。我反應過來,這一定是昨天的續鬥。
果然,中午剛一放學,班門口就黑壓壓站了一群人。
“你過來!”
“什麽意思?”我笑笑。
“沒什麽意思,就是我兄弟想跟你聊聊。”那人拍拍我肩膀。
我把他的手一把打開,“有事說事,別拍拍打打。”
他瞬間皺起眉,盯著我的眼睛說:“咱們校門口聊!”
“走唄,不過最好抓緊時間,我家狗還餓著呢!”我不屑地掃了一眼。
這時淋淋又衝進了人群裡,站在了我的身邊,“你幹嘛!都說了你別搭理他們!”她急的直跺腳,“你快走,我跟他們說!”
“哎呀,沒事,人家就是想聊聊!你別管了!”我一把把她推出人群。
就這樣我跟這二十幾人一同下了樓,果然昨天那小子正在樓下等著我,他身邊還站著三四個人也盯著我。
“這說話不方便,咱們去那邊說。”他指著旁邊那條小巷子。
我很明白他的用意,無非就是想讓我去那對我下黑手,那又黑又隱蔽,老師肯定難以發現。
我對著他笑了笑,冷冷的說了一句“走吧”,我這個反應或許出乎了他的意料,他瞥了同伴一眼就向那走去。
可能是我出奇的冷靜鎮住了他們,他們沒直接動手。“說吧,你想怎麽著”,其中一個戴眼鏡的瘦子質問我,腳跟還一顛一顛的。
“我沒想怎麽著,你們叫我來談談,我就來了。”我笑著點了一根煙。
“多大點事啊,至於嗎?我知道,你也不是善茬,但我們也不怕事!”其中一個女生指著另外一堆人對我說。
我看得出來,他們人不少,少說有四五十個。我笑著搖搖頭,“我只知道,我沒惹事”。
忽然從人群裡走過來一個人,對著我招招手,看樣子應該是我的新同學祥子。
“你們等一下,我說句話就過來”沒等他們應聲,我就跑到祥子跟前了。
“怎麽了祥子?”
“瘋子,有什麽事嗎?我看樣子不對勁,我們幾個隨時待命,你隨時招呼!”說著,他指了指站在門口的另外幾個同學,他們朝我點頭示意。
我想了想,就算出了什麽事,僅憑這幾個人是打不過這麽多人的,我不能害他們一起受傷。“你們站遠點兄弟,我自己就能處理,無論發生什麽事,你們都別管!”說完我又用堅定的眼神看了祥子一眼,他隻好點了點頭。
我再度走回人群裡,“沒事了,繼續說,什麽意思?”我比之前更加淡定。
他們卻慫了,“我的意思是能不打架就別打架,對誰都不好!”又是那個女生說。
“憑什麽不打?老子今天就想打!反正我馬上要去別的城市了!”人群裡突然冒出來一個張牙舞爪的高個子,胸前還帶了一條銀鏈子,看上去不是什麽好東西。
“打,我讓你們隨便打,今天打不死我,明天就都別想立著走!”我也被徹底激怒了,狠狠踩了一腳扔在地上的煙頭,攥著拳頭死死盯著他。
“好了好了,打什麽打!是不是有病!”那個女生似乎被我嚇到了,
一把推開那個甩著銀鏈子的高個兒。“這麽屁大點事,沒必要吧?”她又轉身問我。 “有必要也是你們,沒必要也是你們!”我笑笑,“要打就快打!”別浪費時間!
昨天那小子也開口了,“本來也沒說要打!就是問問你什麽意思!”
我徹底被他們這幫人的德行折服了,點了點頭,“行,那要是沒什麽事,我可就走了”。
在他們幾十人的注視下我慢步走向車棚。
剛推上車子,電話響了,是笛子的來電。
“喂!瘋子!你出什麽事了?打那麽多電話,不知道接嗎?”
我用腳後跟都能猜出來,一定是淋淋告的密。“啊,沒有不接,剛才沒聽到電話響”。
“你知道我們有多著急嗎!我在你學校門口,你立刻過來!”電話那頭依然是璿迪瘋狂的怒吼。
“行行行,我馬上來!”我推著車子快步往回走。
眼前的場景與十分鍾前毫不一樣,那一堆圍堵我的人不見了,可又出現了另外一些人。
“有沒有搞錯?換著人來?”我在心裡跟自己開玩笑。
“你給我過來!”璿迪在門口指著我訓斥到。
“好嘞好嘞!”我連跑帶顛。“我這不好好嘛!”我笑嘻嘻拍了拍胸口。
“你看看你,都把淋淋嚇哭了!”她指了指蹲坐在牆角的清淋。“這些人都是我的朋友們,怕你挨揍,來幫你的。”她又指了指新出現的那些人,然後嫌棄的翻了個白眼給我。“多虧那幫小崽子跑得快,不然非得收拾他們!”
突然我感到滿心愧疚,看著清淋和璿迪著急的樣子,我趕忙道歉。“我不好我不好,讓你們擔心了。這樣吧,我請你們吃東西,當做補償了!”
“沒臉沒皮!”清淋從地上跳起來,朝我胸口就是一拳。“你要是出了事,我就是罪人!是一頓吃的事情嗎!你懂嗎!”
我哈哈大笑,“怎麽會!不會有事的,我料他們也是虛張聲勢!這些人,你越怕,他們就越得寸進尺!我必須要懲奸除惡!就算打不過他們所有人,我也得把那小子打掉幾顆牙!誰讓他欺軟怕硬!”
“好了好了,沒事就行,以後可不許這麽犯傻了,你說你,那麽多人,你就敢自己對陣啊?傻子!瘋子!”璿迪一臉嫌棄。
請他們吃完飯,迪子和淋淋一起回家了。而我自己走在回家的路上,後知後覺,如果今天真的打起來,或許我先看不到明天的太陽吧。當時的勇敢是因為本能的正義感?還是……
算了,還是早點回去休息吧,畢竟今天被這群小痞子折騰夠嗆。
伴著昏黃的路燈,我朝家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