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來沒有什麽感同身受。
我的痛苦也不會有人理解。
超憶的特質帶來了很多令人驚異的好處。
記憶中極其龐大的信息量,能讓我做到很多人眼中如同神跡的事情。
每一天每一秒發生的每一個細節,都清晰的存儲在我的記憶裡。
我清楚地記得不同的感覺、氣味、聲音、味道、見過的每一件事、閃過的每一個想法。
我能告訴你任何在我眼前出現過的信息,就像它依然在我眼前一樣。
我能對任何文字作品倒背如流,看書於我而言,隻是一種簡單的複製,哪怕它重複過數千次。
我能想起任何我見過的人,哪怕僅僅隻是車窗外的匆忙一瞥。
我記得說過和聽過的每一句話,這並不是回憶,隻是那些完美的細節讓我重新經歷了一次。
對於我來說,記憶與當下一樣真實。
我很難區分到底什麽是記憶,什麽是現實。
除非在經歷一些徹底全新、不存在於我記憶中的事,否則時間於我真的沒有什麽意義,
所以,我把很多時間花在了尋找上,新的信息、新的體驗、新的知識……
很多人驚歎我的渴求,但是他們不明白的是,這些於我而言並無區別,我的記憶中沒有權重。
大多數人隻記得他們的大腦認為重要的事。
而我記得一切。
每天走路的記憶與我最珍視的記憶一樣清晰。
我的大腦不強調任何東西。
為了尋找到一個記憶,我必須翻閱存儲的每一份記憶。
甚至於記起一件事本身,也會被記錄進記憶裡。
這時常讓我的思考變得困惑。
我沒有見過任何別的人與我具有同樣的記憶模式。
坦白來說,這很孤獨。
即便在一個擁擠的車廂裡我也覺得非常孤獨,痛苦地孤獨。
我覺得我與周圍的任何一個人都不同。
我被困在一個記憶的牢籠裡,獨自一人,詰問到底什麽是真實。
當然這樣的記憶有很多好處,隻是與之生活就像是一場持續的戰鬥。
單調,乏味的讓人絕望。
偶然間,我開始做夢。
即使在我眼中,也如同神跡的夢。
我不用再費力的尋找,太多的未知在等我探索。
這場曠日持久的戰鬥,也許會在此終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