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理解文字真正的意義嗎?想要領略語言帶來的真正的魅力嗎?想要下面這串神秘代碼的完整版嗎?想要的話就加入我們文學部吧!”
就在我被各種奇葩的招人宣言淹沒的時候,身邊的這股清流一下就吸引了我的注意。
神秘代碼?
嘿嘿嘿……
就決定是你了!
“我要加入文學部!”
我隻是大聲的說了這麽一句,結果空氣卻突然的凝固了,周圍所有人不論是負責招人的老鳥還是新生,都用著詭異的眼神看著我,就連文學部那位負責招人的女孩也是一臉懵逼的看著我。
你特麽不是負責招人的嗎?你也這麽看著我,那我怎麽辦?就這麽站在這裡原地爆炸是嗎?
還好,女孩也不是什麽智障,她在楞了一會之後就欣然接受我的請求,於是我就這樣順利的加入了文學部。
不知道為什麽我總是聞到了一股陰謀的味道,周圍的學生都是幸災樂禍的和善眼神更是加劇了我心中的不安。
不管怎麽說,我都算是正式開啟了我的第二次青春校園之旅,進入了這所號稱是全省第一的私立高中。
在剛剛踏進這所校園的時候,滿滿的日系校園風嚇得我以為我特麽又穿越了,好不容易適應下來卻變得有些不知所措。
因為我記憶裡的高中可不是這樣子的,我記憶裡的高中要素是:1、醜爆了的校服2、醜爆了的同桌(這是我同桌的想法)3、把書全都堆在桌上不是為了方便學習而是方便自己做一些不可描述的事情4、好看的妹子永遠都是別人的5、班主任無處不在……
在這裡我一點都感受不到那個氣氛,不禁讓我慶幸的同時又有些悵然若失。
“你決定要進那個社團了嗎?”
回頭一看,童依依在笑眯眯的看著我,我點點頭然後指了一下文學部:“喏~”
“哦~~~”童依依故意的拖了一個長音,用著略微調侃的口吻說道“原來你還是個文藝青年啊!”
我微微一笑,用著深沉的語氣朗讀了一首已經被人玩爛的詩。
沒錯!就是那首扎西拉姆多多的見或不見。
你見,或者不見我
我就在那裡
不悲不喜……
我聲情並茂的朗誦著這首詩,剛剛還在幸災樂禍的那群路人學生此刻已經是呆若木雞。
當我念完整首詩的時候,童依依和文學部少女的眼睛裡已經開始綻放出熾烈的光芒,而周圍被童依依的美貌吸引過來的路人也是一副“這兄弟好牛逼的樣子”的表情。
這種拿著別人的東西裝逼,還沒有被發現所帶來的微妙羞恥感和負罪感,真是讓我一陣酸爽。
二話不說,我拉著童依依就頭也不回的走了,引來了路人嫉妒發狂的眼神。
國際慣例――裝完逼就跑!
……
“那你進了什麽社團?”
“美術部!”
我和童依依一路小跑來到,然後隨便找了一個沒有人的教室坐下休息聊天,其實基本上所有教室都沒有人,因為還沒有正式上課。
開學前兩天都沒有課,主要是學校為了給學生一個熟悉學校的時間,這個所謂全省第一的樂秋大學附屬中學,它的實地面積和規模其實已經超越了一般的大學。
它上面的樂秋大學也是私立的學校,隻不過這個樂秋大學雖然是私立的,但是它的排名卻在全國前列,是許多人削尖腦袋都想進去的名校。
進這個高中最大的好處就是,它是可以內部直升進樂秋大學的,所以這個學校除了學霸就是有錢有權的學渣了。
童依依就是那個學霸,而我就是那個可能會有錢有權的學渣了。
所以,我並沒有和童依依在一個班,這個學校的分班也是十分的簡單粗暴,總共就五個班,A~D班是根據成績分的班,每個班25個學生,總共100個學生。
最重要的是這四個班會根據每個學期的成績再一次重新分班。
而E班全體就是100個學生!是前面五個班級的總和,也就是專門收容學渣的地方。
看著這種青春番常有的設定,我感覺我已經看到了結局,我突然有種預感――我可能會在這裡搞出一點大事情。
就在我和童依依聊了沒幾句的時候,那個文學部少女就氣喘籲籲的出現在教室門口,於是我和童依依就詫異的看著她。
她平複了一下氣息,說道:“同學,你忘了填入部申請表了!”
然後童依依就詫異的看著我。
額……
我也是第一次經歷這樣的事情嘛,有點失誤也是可以理解的嘛,倒是把妹子弄得這麽氣喘籲籲的,讓我有點不好意思。
誒?怎麽總感覺這句話有什麽不對的地方?
“不好意思,我給忘了。”不管怎樣,我還是向文學部少女道了歉。
“沒關系的,還有……這個給你!”文學部少女笑著遞給了我一張表格,正是文學部的入部申請表。
我剛想說聲謝謝,她就又遞給我一支筆,看意思就是要我現在就把表填好,於是我就拿著筆坐在教室裡填了起來。
童依依就這麽安靜的撐著下巴坐在我旁邊看我填表,模樣很可愛。
而文學部少女則是在一旁用羨慕的眼神看著我們。
沒一會兒,我就寫完了。
“你好像有點著急啊!”我笑著把申請表遞給她。
她聞言不好意思的點點頭,問道:“剛才那首是你寫的是嗎?”
我厚顏無恥的點頭。
她又輕聲道:“我是二年級B班的祁芳芳,我覺得你的詩寫的很好,很適合加入文學部……”
然後說完就走了。
“那個女孩怪怪的……”童依依在我身旁小聲說道。
我點點頭表示同意,其實我也覺得這個女孩行為有些奇怪,說不上是哪裡奇怪,隻是覺得她好像很急於把我拉入文學部。
……
傍晚,當我和童依依從學校回到童家的時候,得知了一個不得了的消息。
童依依的父母和爺爺回來了!
沒錯!就是那個被林老NTR的童學文回來了!
不知道為什麽,一想到能和童學文見面,我就突然的興奮起來,這種興奮就像是粉絲要見到自己偶像的那種悸動。
但是,就在我精心打扮準備和林老一起去見我的偶像的時候,我的手機卻響了。
“喂……是墨辛同學嗎?”
“嗯,是我,你是?”
“我是祁芳芳……”
“哦!請問這麽晚找我有什麽事嗎?”
“對不起!”
一句沒頭沒腦的對不起弄得我有點懵逼,於是我問道:“那什麽……你能在道歉之前說一下道歉的原因嗎?我現在有點懵。”
“你知道為什麽今天你說要加入文學部的時候其他同學會那樣看你嗎?”
請注意,當她說到這裡的時候我的心裡就已經有了一種不詳的預感,然而果不其然,下一秒就應驗了。
“因為我們文學部在鬧鬼!”
她還沒說完,我就掛斷了電話,然後靜靜地仰望星空,淚流滿面。
我想我應該是得了一種病!
一種叫“主角到哪裡哪裡就會出事”的絕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