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為了防止夜長夢多。我們加快的速度,把“仙舟11號”移動到了一個峽谷大坑的邊緣,貼近一面巨大山壁的地方。這個地方經過余博士的仔細計算,既能射界廣闊,可以很好的發射激光照射到方圓十裡左右的十幾隻巨型蟲子怪。又測試了牆壁,保證能大面積的炸塌山壁,泄露出大量岩漿……
不得不說,隊伍裡有一個懂科學,會製造的家夥還真是方便的很啊!相信以後不管是什麽樣的打怪小隊裡,不僅要有肉盾,弓箭手,法師,盜賊,牧師,聖騎士,還要有一個……科學怪人!
在做這些事情的時候,大家都相信自己能夠活著逃出去,雖然不知道這種莫名其妙的信心從哪裡來的。但是這種樂觀的情緒也感染了我,雖然我總感覺好像有什麽地方不對頭,沒想起來的樣子,不過也不管了。這種萬物在手的感覺很主角啊……不是嗎?凡是小說電影裡,主角定製的計劃和行動沒有不成功的,他說的話就是絕對真理,他下的命令就是英明無比,大家只要照著做就行了,否則怎麽襯托出主角,壓製反派呢!
沒想到我也走上了這條光輝大道,前面的道路就向光速一樣筆直,眼看著種馬美女后宮正在向我招手,我終於喜極而涕,苦盡甘來了……
可是,現實真的是這樣的嗎?當我們無數次的感慨:人生不如意者十之八九,夢想是豐滿的,現實是骨感的。如果現實有夢想這麽美好,那人生也不會叫悲劇而慘淡的人生了……
當我們把“仙舟11號”安放好,激光器也準備完畢,正回去規劃逃跑路線。這是很重要的,雖然下面深坑被怪物們挖的到處都是戰壕了。可是,你像沒頭蒼蠅一樣到處亂撞,依然很有可能和怪物們一起聚餐。那時候在鍋子裡煮的可就不知道是什麽東西了。
當我們勞累了半天,準備回去吃飽喝足,養好精神繼續計劃這場驚天大逃亡的時候……
“啊……”一聲慘叫把我們從粉紅色的幻想中拉回到冷冰冰的現實裡。我們驚慌抬頭一看,走在最前面的一個軍迷捂著脖子慘叫,在他肩膀上,趴著一個奇怪的生物,灰白色的皮膚,大大的眼睛,手腳袖長,身體小小,露出一嘴鋒利的牙齒,正一口咬在那個軍迷的脖子上。最關鍵的是……這個家夥腦袋上有六個耳朵,腳上卻只有三個腳指頭。
我脫口而出:“六耳獼猴???”
這句話讓大家愣了一下,接著黑暗的遺跡中又跳出十幾隻同樣的大馬猴一樣的怪物,呼嘯著向我們撲過來,打了我們一個措手不及。
我驚慌了,連忙揮手:“開槍,快開槍……”
旁邊AK47臉上大汗:“文哥,可是這個時候,正準備逃亡啊!開槍會不會驚動下面怪物……”
我看了一眼我們距離峽谷邊緣的這段距離,也不知道槍聲會不會傳到下面。如果驚動了下面的怪物,來個兩面夾擊……我們就根本不用考慮下面的行動了。
我猶豫了,這個時候的決定是非常困難的,我眼睛猛轉,焦急的想著對策,可是……你他媽的就要死在眼前了,還有很多考慮嗎?我一咬牙,下了決定……
我下令:“不許開槍,用刺刀,用槍托趕走他們……媽的,不就是十幾隻大馬猴嗎?如果這個時候開槍,就全他媽的前功盡棄了,如果我們連十幾隻猴子都打不過,還要開槍就全部死了算了。”
我最終還是沒有舍得開槍。大家一聽我這命令,也覺的有些道理,
於是也一湧而上,揮舞著各種工具,只聽“啪啪啪”一陣亂響,兩群靈長類動物自相殘殺。 在這群爭奪靈長類動物霸權的戰鬥中。我們終於為人類爭了光,依靠了人高馬大,還自帶各種刀具搶具作弊的情況下。我們人類依然笑到了最後,打敗了猴子
……嗯!……這個……嗯!咳……怎麽聽起來好像沒什麽光榮的地方啊……
看著這群小怪物被打的渾身是傷,慘叫連連,連滾帶爬的跑回去。我們還沒來得及歡呼的時候,表情一下凝固了……只見從黑暗的遺跡中如潮水般衝出幾百隻小怪物,這下開槍都沒什麽用了……
我大驚!為什麽,為什麽這些怪物會在這個時候衝出來,難道不應該是我的帕金斯科密德症狀幻覺嗎?或者這個地方這多怪物你們都不害怕,難道你們是親戚……還是,我腦袋上的陰雲已經累積到連主角之光都壓不住,這時候一起爆發了。
帶著這種逃避思想,我百忙隻中看了一眼腦袋頂上的東西,依然是在黑暗中什麽也看不見,於是我很乾脆的轉身:“大家快跑……”
眾人一愣,只見我一馬絕塵跑在第一,於是馬上跟上,AK47還很焦急:“可是赤軍怎麽辦?他脖子受傷了,再跑就死了……”
哦!那個被咬脖子的家夥叫赤軍嗎?叫什麽不好,非常叫什麽“赤”軍,這下渾身血通通了吧!我沒有停步:“繼續跑,能救一個算一個,留下來大家全都死定了……”
大家無法,拖著那個受傷的軍迷跑,可是,這一瘸一瘸的很快被小怪物趕上,幾十個小怪物撲上來,巨大的衝擊和體重一下把他埋住了。他旁邊的朋友,估計是叫藍軍還是綠軍的,還想轉身救他,結果也被後面的怪物潮水一下淹沒,連槍都沒抬起,渾身就被咬了幾十口倒了下去。
我看到這一幕,氣的大罵:“混蛋,混蛋……”我也不知道是在罵他媽,還是在罵怪物,或者是在罵自己……這一下瞬間又少了兩個人。就在這最後關頭,死的真他媽的不值得。
AK47對他們還是有感情,一邊跑一邊急的直掉眼淚,跟上我帶著哭腔:“文哥,我們怎麽辦?”
我沒抬頭,只是悶聲說一句:“先跑出槍聲距離范圍在說……”
AK47點頭,一擦眼淚,狠狠的一拉槍栓:“好,到時候跟他們拚了……”
我一邊跑一邊按住AK47的槍口。開玩笑。就算是跑出槍聲范圍,我們也不能停下來開槍,。沒看到那個叫綠軍的家夥,連槍口都沒抬起就掛了,在空曠的闊野上和幾百個小怪物打群架,你就真不怕十麵包圍啊……
我安撫住AK47:“不……我有個更好的地方,我們去歌劇院營地……”
AK47聽臉色就變了:“文哥,你瘋了,余博士和那幾個女孩子還在那裡啊?難道,你想拒險防禦?對了……你在哪裡隻留了一個大門出口,說不定可以抵擋一陣子!”
我搖頭:“不,我們要把他們全放進去……”
AK47不止臉色變了,連眼角都抽筋了:“把它們放進去?那裡就是一個大劇院,空曠的夠它們上蹦下跳,那絕對是它們的主場,封閉的連逃的地方都沒有。我們會死的更快的……”
我沒有再說更多的話,只是拍了拍他的肩膀,對著周圍軍迷說了一句話,接著拉著他往營地跑去,在我們後面,黑壓壓的數百隻小怪物就如同螞蟻一樣緊追不舍。
借助著遺跡裡依稀發光的苔蘚,我們終於沒有走錯路,在險之又險的差點又損失一個人的情況下,我們終於看到了那個巨大“歌劇院”的黑影。
我一馬衝進去,撞開偽裝掩護的大門,一跑進去就大喊:“余博士慕容大小姐唐大小姐柳博士桃子……快找個地方躲好捂住耳朵,怪物來了!”
我一口氣把話喊完,真是佩服自己的肺活量啊……
在篝火邊準備午飯的幾個人被我嚇了一跳,站起來一看,只見我們幾個渾身是傷,狼狽萬分的跑進來。還沒開口問話呢,只見“轟隆”一聲巨響,整個大門被推到,無數黑壓壓的小怪物像一個黑色巨浪一樣衝了進來。
眾人嚇傻了,就如唐大小姐這麽大膽子也臉色雪白的的牙齒打顫:“你你你……你們……放放放……怪,怪物。”
我沒來得及聽她們說什麽,回頭眼角看著最後一個小怪物撞開已經碎裂不成樣子的大門衝了進來,布滿了四周的空間。心中不由慶幸:“幸好沒有守大門,一分鍾都堅持不到啊……”
看著幾乎全部的怪物都湧進了房子裡,我大喊一聲:“閃光彈……”
我扯下身上的四顆閃光彈,我那身邊的軍迷們也事先得到通知,一起拉下閃光彈保險,十幾個閃光彈一起向後飛向小怪物堆,接著我們一個虎躍,捂住了耳朵。
只見“轟轟轟”十幾個閃光彈一起爆炸,一道道強烈的閃光,把整個房屋亮的跟太陽一樣,十幾聲巨響大的就像雷神在裡面唱卡拉OK,整個屋子都晃動了一下……
嗯……一般來說,任何東西的構造都有一個承受值。越是精密越是複雜的東西就越容易破壞。美國佬的航天飛機精致無比,但一粒沙子就能叫它哭不起來倒著走。但對於老毛子大為推崇的“簡單就是美”的T-72坦克來說,只能算飯後甜點。同樣的……當你拿著一瓶極度刺激的辣椒粉倒在鼻子上,人類只是嗆的流眼淚不斷咳嗽,可是對於更靈敏的狗鼻子來說,那就是一場災難了。
所以……當我看到那怪物腦袋上的六個耳朵的時候,我記得余博士曾經說過,它們六耳獼猴有著比狗耳朵更強更靈敏十幾倍的感知,那麽……當它們遇上十幾個可以把最堅定的恐怖分子的震撼的七暈八素的音響彈,那耳朵受到的刺激聲音想必無比動聽。當十幾個可以亮瞎狗眼的光芒一起閃現,就只能怪你妹的沒事把眼睛長那麽大那麽亮晶晶的幹什麽……
尤其前面說過了,這個“歌劇院”是封閉的,還有放大的效果……這可就比普通手榴彈更強大多了,尤其是它沒有碎片傷害自己人,也可以把所有的怪物都威力包裹進去。不過……
於是,當光芒消失,整個房間回蕩著“嗡嗡……”的響聲,整個“歌劇院”裡,不管我方也好,地方也好……沒一個生物能站得起來。
我強壓著不知放大多少倍的耳鳴……感覺就像是十幾隻恐龍在我耳朵邊大跳迪斯科。眼前是一片混亂,我覺得我能活過來完全是“禍害遺千年”的古訓了。
我勉強歪歪斜斜爬起來,頓時又“哇”的一聲跪在地上乾嘔……媽的,耳膜的平衡器被破壞了,小腦也有一定損害。這簡直不是殺敵三千,自損什麽什麽的,這完全有著自殺的嫌疑啊……
不過……我們人類都這麽慘。那你們這些怪物呢?我強迫自己坐在台階上,被刺激的淚眼朦朧的眼睛看過去,所有視線可見小怪物全部趴在地上手腳一抽一抽的,嚴重的幾個還七竅流血直接嗝屁了。
不行,大患不除,遺毒無窮啊!我強撐著站起,歪歪斜斜都走不出直線來到一個小怪物面前,拉槍栓,對著它腦袋就是一槍。
“砰”巨大的聲音一下把我又打擊的跪地上,媽的……我忘記了這鬼地方聲音殺傷力有多大。我又給自虐了一次。
抬頭看看小怪物,靠,槍子都打歪了,可是目標怪物七竅流血,直接給震死了。靠……我居然殺敵於無形,達到了無劍勝有劍的地步,如果這樣繼續牛逼下去……除了自殺我無路可走了。
不過……仔細想想,我一路上的主意不就跟自殺差不多嗎?沒想到我年紀輕輕就已經達到人生最高境界。這地球還容得下我嗎?
不得不說,被很多宇宙高級大能評價為“簡陋,低等生物”的人類特性這個時候救了我們一命。我們比怪物更早的清醒過來,當我們用刺刀把這近兩百個小怪物全部乾掉之後, 這些小怪物們依然沒一個能清醒過來。
當我們喘著粗氣,再次回到篝火邊,也給到現在還茫然不自知的余博士們講完事情經過後,看著她們心有余悸後怕莫名的樣子,我強撐著頭疼欲裂的腦袋說。
我:“現在事情不能再等了,我們馬上開展計劃,吸引怪物,立刻逃出去……”
大家一聽,驚訝:“為什麽這麽緊,我們還沒完全準備好呢?”
我激動:“沒什麽準備好的了,我現在明白了……現實是不可能讓你準備好就開始人生的東西,很多事情就都是匆匆忙忙,沒有準備的……如果我們現在不開始,就永遠開始不了了。”
唐婭楠緊張:“為什麽,這些怪物不是被打死了嗎?”
我一指外面:“你以為這就是全部嗎?我丟閃光彈的時候,看到有幾個怪物跑出去了。如果當它們回去搬救兵的時候,說不定來的就是幾千個……”
眾人臉色變了。想想這個可能性,還有路上死掉了兩個軍迷身上趴著沒跟過來的小怪物。大家都不做聲了,哪怕沒有幾千個,就是幾十,一百的過來,難道我們還能一邊計劃逃亡一邊和它們打仗?
我繼續:“尤其剛才的騷動,我不知道有沒有驚動下面大坑裡的怪物,如果來十幾個看看情況,那我們就永遠也走不了了。”
眾人一聽這話,馬上站起:“那還猶豫什麽,我們趕快行動吧!”
我看著大家焦急的樣子,心裡長歎一口氣:“就這麽匆匆忙忙進行的計劃,我們還有幾成生還率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