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以前寫過的一個片段,和正文沒有什麽關系,以前發過斷斷續續的幾張,這會兒就是寫出來的內容全部發出來了,如果以後有機會的話,我可能會把這個幾個故事給補完,當然主要內容還是這本書《時空旅囚》)
初始歷1月1日多雲
真是可笑啊,明明什麽都記不得了,還要寫日期,隻好自己編一個了,姑且叫初始歷吧,紀念我的生活又重新開始了。等以後有機會再寫上真正的日期吧。
這應該是我第一天來的這裡吧,以前也不記得了,四處都是和我一樣的流浪者。斷壁,廢墟,還有的死人腐臭,一切都是那麽難以忍受,可我還有更好的去處嗎?
這裡是遠處那座城池的郊野,站在不遠處的大道上還可以看見它的城樓。夕陽下,巨日的余暉使城牆發著金色,遠處的密林中那些該死的血鴉又開始哀嚎。大概那些綠皮巨人也要開始行動了吧,不過墓地中的死人今天卻有些安分,我指的是那些會動的活死人(我也不知道具體叫什麽了,先這樣叫它們吧,反正很貼切)
周圍鄰居不少,不過互相都不怎麽交流。但畢竟都是流浪者,相互之間也都有些同類的感覺吧。
我已經可以聽到綠皮的的腳步聲了,不知不覺巨日已經完全落下去了,破帳篷的漏洞又透進來了陰風,昏暗的油燈已經忽閃忽閃的了,我該停下來了,綠皮的聲音越來越近,越來越近,越來越近_……
初始歷1月2號風
該死,昨晚差點就被那些綠皮發現了。
一切又和昨天一樣,從垃圾堆裡翻出早飯,和怒狼犬打架,從亨利大嬸哪死皮賴臉地搞點燈油,提防著突然從密林裡跑過來的綠皮,無聊又無奈。
好沒勁啊,今天先記到這裡吧。
初始歷1月3日陰
第一天寫的太多了,我的墨水根本不夠寫多久的,那就不要天天寫了,省一點。
初始歷1月8日小雨
靠,下雨了,我的破帳篷根本擋不住雨,渾身都濕透了,我不住地打噴嚏,千萬不要感冒啊。那些活死人今天特別興奮,還沒到晚上就從地底爬出來哀嚎了,不過還好它們從不跑到我們的聚集地,我記得其他地方的活死人可沒有這麽友善啊。
我還在那裡見過活死人來著,我有點想起來了,
頭突然好痛。
初始歷1月12號晴
哈,我真是福大命大,病已經完全好了,今天終於是一個晴天了,心情舒暢。
初始歷1月13號晴
今天下午來了一隊騎士,應該是從城裡來的,他們飛快地在大道上騎行,衝進了綠皮巨人的密林。
很奇怪,今晚綠皮一點動靜都沒有。
初始歷1月14號依舊是晴天
昨日衝入密林中的騎士一直沒有出來,又是傍晚了,綠皮還是像昨天一樣安靜,大概是那些騎士們乾的吧。活死人這兩天也不敢活動,晚上爬出來後,也不嚎叫了。今早聽守夜大叔說,它們昨晚一直癡癡地望著密林方向。
初始歷1月28日晴
再次寫日記都是十多天了,因為前段時間實在沒什麽可寫的,連續不斷的陰天,讓人心煩。
可今天,巨日再一次高掛天空,一片陰雲都沒有。不過更重要的是,在密林中待了十多天的騎士團終於出來了,不過他們沒有像來時那麽匆忙地離開,而是在我們流浪者的不遠處扎下了營棚,這真是一個好消息。小萊特他們已經小心翼翼地靠近了他們的營地,
但騎士們並無阻止。 米奧多。
突然怎麽想起了這個名字,頭又開始痛了,就如同上次想起活死人來著。
我過去的記憶究竟是什麽!
初始歷1月29號多雲
第一次這麽早寫日記,此時
,晨光才剛剛照到大地上。
該死,昨天究竟是怎麽回事兒,竟然頭痛到昏了過去,還好今天精神不錯。
那些騎士估計會在這裡住一段時間了,他們比想象中的友善多了,今早上,萊特已經去跟他們說話了,我也有很多疑問想去問問他們。
初始歷1月30號(聖劫歷109年)晴
今天終於知道具體年份,聖劫歷109年,可具體的日期,那些騎士們可就不知道了,那還是繼續用我自己的初始歷吧。
這些騎士們此次進密林就是去進攻那些綠皮巨人,怪不得這段時間綠皮一點動靜也沒有,他們還從密林中拖出一個個木籠子,用黑幕蓋著,籠子總是不斷的亂晃。雖然看不見,但從那叫聲中可以確定裡面就是那些綠皮,哥魯克。
對,那些綠皮就是叫做哥魯克。
靠,又開始頭痛。
深夜,呵呵,又痛昏過去了,再醒來都是深夜了。
這次的頭痛讓我想起了一點東西,哥布林,和哥魯克同樣綠皮,卻是十分矮小,與笨拙的哥魯克大不相同,它們身形靈巧,精明狡詐,善使工具,暫時只能想起在這些了。
我還從那些騎士那裡得知了活死人的名字:被詛咒的遺忘者,真是難念啊,我還是叫它們活死人吧。
哦,他們開起篝火晚會了。
初始歷1月31日晴
昨晚什麽真是太快活了,這些騎士真是熱情的過分啊,我們這些流浪者竟然和他們跳了一晚上的舞,這大概是我第一次跳舞吧。下午騎士團該離開了,內心略有傷感,畢竟是我的第一群朋友啊。
尤其是約德爾,那個騎士團最年輕的家夥,他還送了我一本神殿寫的騎士小說,他竟然很驚奇我竟然識字。
他們快要走了,我和大家要去送送他們了。
初始歷2月19日多雲
前段時間竟然沒有墨水了,導致一直沒有寫日記,早知就不要幫萊特寫信了。不過自從大家知道我會寫字後都對我特別好,新的墨水還是亨利大嬸送的。
初始歷2月20日晴
沒事。
初始歷2月25日多雲
老萊特病死了,等我們看到時,他的身體已經僵硬了,這是第一次見到死人。我站在老萊特家的木樓裡,看著他的屍體,有些傷感。可其他人可不在乎,從老萊特的屍體旁走過,搬走了老萊特屋裡的東西,而小萊特也並不阻止。
老萊特就這樣躺著地板上,左眼虛閉著,而那隻瞎了的右眼卻瞪著,就這樣瞪著在他家搬來搬去的人們,仿佛在死去後,那隻眼睛已能看到了一切。
我幫小萊特安葬了老萊特後,從墓地回到了整個聚集地唯一的二層木樓,它充滿滄桑感地佇立在黃昏裡,許多人搬著東西進進出出。
我和小萊特坐在房子裡唯一,也是聚集地唯二的兩把漆木椅子上看著“鄰居們”擄走老萊特的一樣樣遺物,小萊特就這樣看著,臉上毫無表情,仿佛這些東西並不是他們家的。
“反正我一個人也用不完,家裡這麽多東西,送他們點又如何”
小萊特雖這麽說,可我心裡還不是滋味。
最終那對漆木椅也被一個路過的商團以低價賣走了。
直到夜完全黑下來,眾人才帶著不能把這座二層小樓扒下來的遺憾離去了。
萊特還把老萊特的書全部送給我了,因為他根本不識字。那些書都有些發黃了,看上去有一定年份了,不過都保存完好。裡面的字也是通用語,但與那本騎士小說的字有一定差別,似乎更花一些。
初始歷2月 28日晴
今天小萊特出門了自從三天前我就再也沒見過他,只知道他一直在那棟二層小樓準備東西, 今天一見他我嚇了一跳,他身上裹滿了皮夾,,有幾處裂開也用他那勉強的針功給縫上了。
他手持一把生鏽的鐵槍與我道別,然後走進了密林,但願他會安全歸來。
中午了,小萊特還沒有回來,早上忘記問他去幹什麽了,願他平安。
黃昏時分,小萊特終於回來了,他扛回來了一頭巨鹿,直接扛到了我的帳篷門口,他從我這裡借了一些藥和繃帶,一邊包扎,一邊挨家挨戶地去叫人。當晚,幾乎所有聚集地的人都在一起,開了這個巨鹿燒烤。
所有人都在狼吞虎咽著小萊特的巨鹿,而他也與大家有說有笑,絲毫看不出他的父親昨日剛剛死去。而所有人仿佛也忘了昨日對小萊特家的掠奪。我在人群後面看著這一切,一切都有些虛幻。
當所有人都散去後,喝了一肚子劣質糠酒的小萊特一直拉著我不停的說話。我實在記不清他都說了些什麽,隻記得他不停的說著騎士,神殿,擺脫流浪者的身份。想必那幾日騎士們的駐扎對他的影響很大吧。
寫到這裡已是清晨了,好困啊。
我相信小萊特一定會完成他的夢想,活出價值。小萊特,加油!
初始歷3月1日多雲
小萊特死了。好累啊。
初始歷3月2日晴
呵呵,小萊特死了,簡直是諷刺啊。
我們這些流浪者一天天和行屍走肉一樣生活在這裡。可死掉的確是一個剛剛從悲痛中恢復過來的充滿陽光少年。
(求收藏,求投資,求推薦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