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快點登入,你們這些看小說都不登入就離開的。
登入可以幫助你收藏跟紀錄愛書,大叔的心血要多來支持。
不然管理員會難過。
《安息鎮異事錄》第20章 巷口
  現在已經知道了自身的映射能力,接著當然就是要把這種能力運用到即將要進行的抓捕計劃中。

  我和南希回到了黑林大道無名村。

  “怎麽樣,考慮好要不要加入暗門了嗎?”

  “這個,我考慮一下吧。”我說道。

  我是個想要平靜生活的人,我不希望生活過得太過動蕩,關於這個,我覺得還得好好考慮下,這次的抓捕行動,存在著極高的危險性,如果出了差錯,可能會遭致重創,甚至死亡。

  深夜已至,不用問,問就是睡不著。

  轉天,還是和往常一樣,協助南希做好早餐,把生活垃圾清理一下,坐在餐桌和南希共度早餐時光。

  “南希,我考慮了一下,我的能力還不成熟,當然我也知道這次的任務很緊迫,但可不可以給我個適應期,如果加入了暗門,我希望可以先處理幾樁簡單點的案子,我覺得需要時間。”

  “我知道了,你說的這些我們當然早就考慮在內了,不可能讓一個能力還不成熟的新手還沒有歷練過就直接處理這麽大的案件。”南希對我提出的要求其實早有準備。

  “墓碑巷,算是安息鎮的貧民區,那裡經常會誘發各種貧富差距導致的惡性事件,只要貧富差距的問題一直存在,那這裡的惡行就無法根治,只能先不斷地鎮壓,等待暗門關於扶持墓碑巷貧困的福利計劃實施,也許能適當緩解一下。”南希說道。

  “一會兒咱們去模擬一下,去踩點,在墓碑巷有一個叫O'Brien family(奧布萊恩家族)的團夥,頭目叫Lawson(羅生),現在你的第一個任務就是去墓碑巷裡去處決羅生,記住,是處決,以你現在的水準想抓活的有點困難。”

  “處決?你是說要我直接殺了他嗎?”

  南希點點頭。

  “不行,這不對,我不能去無緣無故奪取一個人的性命。”

  “我知道你不會。”南希笑道,笑容像是參雜著很多複雜情感的苦笑。

  “如果你看到住在那裡的居民還能稱之為人的話。”

  來到安息鎮的一周,我感覺節奏很快,因為機緣巧合遇見了南希,無形中節約了很多時間,每天的行程都滿滿當當,很充實。如果不是因為遇到了她,可能我現在還獨自一人迷茫的在鎮子的街頭徘徊,過著朝不保夕的生活。

  墓碑巷,聽名字就知道,也不是啥好地兒,安息鎮的一切都是那麽的邪性。

  “南希,關於我的第一個任務有什麽需要特別注意的地方嗎?有什麽建議。”

  “有,做好心理準備,別嚇尿了。”

  這是什麽奇葩建議,我當時是這麽想,但後來真正來到墓碑巷,我想給南希給到的這個簡單直接的建議打個滿分。

  “墓碑巷這一帶的居民一般在夜裡活動比較多,所以咱們要在天沒黑的時候,最好是正午來個出其不意。”南希頓了頓,打開了Lose Map,給我指明了墓碑巷所在的位置,在安息鎮的西北部。

  南希還是開著那輛紅色的保時捷,帶著我一路向西北方向行進。

  沿途經過了一個規模比較大的製藥廠,這個製藥廠的法人,正是南希。

  在距離墓碑巷口兩三公裡的地方有個廢棄的遊樂場,我對這個遊樂場映像很深刻,因為這裡總能讓我想起兒時和父母一起來遊樂場的場景,我至今記著那個讓所有人哄堂大笑的小醜,在我看來是那麽怪異恐怖。

裡面馬戲團搭的臨時帳篷還在,上面有著修補後的補丁,旋轉木馬有的沒有了頭部,有的徹底損壞了,裡面露出了玻璃鋼材質......  我看著窗外正看得出神。

  “到了。”南希說道。

  我們到了墓碑巷的巷口,裡面確實一種貧窮的氣息,不敢相信在這巷子裡面居然有人居住。

  裡面都是自建的小平房,還有用集裝箱改造的房子。

  “我們,要進去嗎?”

  “當然,要不過來乾嗎?”

  進入了巷口,在那些危房,老破小的不能稱之為住房的房子中央行走,看著周邊的雜草,還有臭水溝我感覺根本滿足不了基本的生活需求,因為不光是惡劣的環境,在這巷子周圍也沒見有一家超市或菜市場。

  “大姐,你確定你說的目標——羅生在這裡嗎?”

  “廢話,又不是第一次抓他。”南希說道,做了個讓我安靜的手勢,“別把他們吵醒了。”

  “聽我說,一會兒咱們看到奧布萊恩家族的據點,拍完照片就走,要是被巡邏的給看到了,通風報信給羅生,就有點麻煩了。”

  我們往巷子的深處走去,這裡越往裡感覺越狹窄,到了這裡,我們已經無法並行了,我習慣性地走到了南希的身後,南希側過身子,示意我走到前面。

  這時我發現兩側已不是一層的平房,看上去高了許多,最起碼有三四層高,越往前走光線越暗,有一種曲徑通幽的感覺。

  兩側的牆壁看上去是石磚堆砌而成的。

  “你知道為什麽這裡叫墓碑巷嗎?”

  南希突然發出聲把我嚇得一哆嗦。

  “為什麽?”

  “因為這兩側的建築,都是用墓石堆砌而成的。”南希幽幽地說,“而且,這些墓碑的主人,很多都還在這裡生活哦。”

  南希這一句話讓我汗毛豎立,感到毛骨悚然。

  這裡讓我很不舒服,因為越往前光線越暗,同時通道狹窄得只能一人通行,再加上南希剛才和我說的這些,對於一個有過道恐懼症還有幽閉恐懼症的人來講,這簡直比以往的鬼屋還恐怖。

  在前面隱約看到有個拐角,我有點擔心在這個拐角處突然冒出個什麽東西,於是放慢了腳步,只有鞋跟的聲音在這裡回響。

  南希在後面冷不丁推了我一把,讓我走快點。

  我隻好加快速度,到了那個拐角處,我屏住了呼吸,半眯著眼睛,轉了過去。

  呼,還好沒事,面前又是一條狹長的通道。

  我們繼續向前走,我問南希:“還沒到嗎?還得走多久啊?”

  “快了。”南希說罷,過了一會兒拿手指戳了我一下,想嚇唬嚇唬我。

  南希讓我停了下來,把一個東西塞到我手上。

  我把手裡的東西展開一看,原來是是一個黑色面罩,南希示意我戴上,自己也把面罩套在了頭上,我們看上去就像是做賊一樣。

  “吱啦。 ”我聽到有門打開的聲音。

  南希拽了拽我的衣服。

  是前面不遠處的一扇鐵門打開了,從裡面走出一個身影,看上去好像穿著灰色衛衣,戴著兜帽,看不清臉,他轉向了我們。

  “這下糟了。”南希說道,“快沿原路返回到巷口。”

  “What?”居然要回去,這不就是個普通居民嗎?

  “快跑就是了。”南希說道。

  我借著一點幽光看清了那個人的臉,那個人的臉蒼白無血色,轉過來的時候我看到他只有一隻眼睛,另一隻眼睛連著頭顱的一部分像是被切掉了一樣,露出了頭骨和部分大腦,看上去很血腥,很驚悚,他身上的衣服看上去很破舊,上面還有些血漬,我終於知道南希為什麽提醒我別被嚇尿了。

  看他那個樣子,根本不成人樣,他那個樣子是怎麽活下來的?

  現在沒時間考慮這些了,我看到那個“人”朝我們衝了過來,邊跑邊發出瘮人的吼叫聲。

  我嚇得拔腿就跑,很快就追上了南希。

  就在這時,我看到後面兩側的門一個一個的都開啟了,出來了好多行屍走肉一般的怪物,缺胳膊少腿的,肋骨穿過胸腔露在外面的,沒有下巴的......

  他們發出的淒厲嘶吼像是在喚醒墓碑巷還在熟睡的居民。

  我們拚命往巷口的方向跑,很快,前面兩側的鐵門也都一個接著一個地打開了,

  整條小巷蔓延著屍臭味,我們得在這些長得像是出了車禍一樣的喪屍居民們把狹窄的通道堵得水泄不通前衝出重圍,趕快上車。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