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使用能幫助您收藏更多喜歡的好書,
希望大家都能多多登入,管理員在此感激不盡啦!
《蝴蝶熱》第1章 唬人的工作
  余震來到鏡子前,幽暗的光打在他滿是長毛的臉上,雙眼高高隆起,兩邊的嘴角是血紅的刀疤,模樣十分猙獰。

  不過這對於他而言已經習慣了。

  他拉開嘴皮,上下毫無規則的黃牙像被老鼠偷吃過的玉米一般暴露出來,只是形狀更加尖銳了些。

  而且他總覺得嘴裡有一股怪味,可最近吃的很清淡,並不會留下腥臭味。

  “好了沒有?”

  突然,門外傳來了催促聲。

  “來了!”余震放下思考,跟著打開門,走了出去。

  “磨磨唧唧的,要是晚了小心又要被罵!”見余震出來,秋甜看也不看他一眼,轉身快步走向樓梯口。

  “別忘了,下班後我們要一起去逛街的,到時候只要一收工,換了衣服立馬走人,省得看到那個令人頭疼的胖頭魚。”

  “還有,今天千萬要小心,一定不要被誤傷了。”她邊走邊揉了揉左邊的肩膀。

  “知道了。”

  “光知道沒用,你得躲。”

  哪能那麽容易躲過去?余震心想。

  “實在不行,一拳砸回去。”

  這一拳下去,估計這個月的工資都沒有了吧?余震悶聲叨叨。

  “當我沒說,你是在第三環節吧,老樣子還是在最後。”說著,秋甜忽然停了下來,面對著余震。

  兩個“怪物”就這樣面面相覷著,說不出的詭異。

  “別想著一個人偷偷溜走。”秋甜漸漸逼近,以過往的幾次經驗,這次很可能還會發生,所以她得事先聲明。

  “放心吧,這次不會了。”余震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笑,雖然對方根本看不出來。

  “你說的哦!”說著,秋甜大步向自己的位置走去。

  余震來到第三環節,在這裡等待著黑暗中前行的客人。

  無論是尖叫還是他們的肢體碰撞,余震都得保持距離,以免被誤傷,這是保護自己以及避免衝突的最好方式。

  還有就是,要時刻保持冷靜,像秋甜那種性格張揚,工作熱情過度的人,最容易受傷了,她的左肩就是前不久被誤傷的。

  工作區有人操作的地方有四處,余震所在的還好,不需要和顧客過度接觸,他只需要用醜陋的嘴在黑暗中向顧客哈氣,製造恐怖感,僅此而已。

  所以像秋甜說的那種情況並不多見。

  就這樣持續工作到了下午。很快到了下班的時候。

  余震本想著最後一批人從他的環節一走便馬上離開,可上方突然傳來亂哄哄的聲音,心裡莫名的有些擔心。

  反正這邊差不多結束了,順著黝黑的樓梯,他一路而上。

  前方是爭吵聲,並且越走近越熟悉。

  “我告訴你,我今天還真就不道歉了。”

  “你什麽態度,你信不信我收拾你。”

  “來啊,誰怕你,膽小還來這兒玩,你看看這裡的其他顧客哪個像你這樣的,一個大男人唧唧歪歪,我碰你,你以為我想碰你啊!”

  “算了,來玩的,本來就要有心裡準備,而且你剛才都把人推到地上了,算了吧。”

  “是啊,算了,人家也是工作需要。”周圍的人開始勸說。

  秋甜本還能忍忍,可四周的人並沒有指責她,一時氣焰暴漲,一把扯下頭套。

  “你打了我,就別想著跑。”因為悶熱的緣故,秋甜凌亂的頭髮貼在還算漂亮的臉上,小手一把抓住那個男人。

  可那沒有絲毫憐香惜玉的男人作勢,

想要再次推開她。  或許是女性本就是弱勢群體,周圍的人立馬上去製止了。

  “我一天上班容易嗎我?還要被一個男人欺負。”見狀,秋甜哭了起來。

  “這小姑娘漂亮的嘞,多不容易啊,你就算了好吧,滿頭大汗的,搞得大家都不愉快。”一個中年婦女說。

  那人見秋甜哭,也不知道說些什麽好,隻得強忍著不發作。

  “我一個大媽都不怕,你年輕小夥還怕個什麽,算了,你看小姑娘熱的,不如你給些錢請她喝點什麽好了呀,多漂亮的小姑娘。”大媽一個勁的幫著秋甜說話,周圍也沒有其他聲音,搞得那男人噎在當場,不敢吭氣。

  “我給她……?”男人氣的有些氣摸不著頭腦,可這麽多人看著,他一個大男人確實推了人家。

  理虧!

  望著這麽多人,今兒錢要是不給,估計也下不來台。

  最後他無奈的從身上摸出幾百塊錢,不情願的塞到秋甜手裡便擠在人群中走了。

  隨後圍觀的人又是好一通勸說,最後也散了。

  瞅著錢,秋甜呼了口氣,數了數,一共五百塊,然後整個人累到一屁股做到地上。

  “喂,你要在那裡看多久?”她目光呆滯的望著站在不遠處看戲的余震。

  余震走過來和她背對背坐下。

  “我一看到你這樣,就覺得生活很有熱情。”

  “切~你不幫忙就算了,還在這嘲笑我”

  “我是真的覺得。”

  “那我告訴你,我現在只有熱,沒有情。”

  “那,我們去逛街,讓你熱情高漲。”余震猛地站起來,連帶著秋甜一同站了起來。

  “沒問題,剛好發了工資。”她興奮地搖了搖手上的錢,雙眼立刻冒出金光。

  果然,逛街對於女人來說就是興奮劑。

  二人換好衣服,迅速出了鬼塚,離開了這個超級豪華的遊樂園。

  鬼塚是這個城市出了名的鬼屋,余震和秋甜是在鬼屋裡扮演“鬼”的角色, 每天循環往複的做著嚇唬人的工作。

  起初他們並不想在這樣一個環境下,可是生活由不得過分的理想化,他們沒錢,沒人,更加沒有路子,所以只能像大多數人一樣努力的在這座城市堅持下去。

  這一堅持,便是兩年。

  余震和秋甜是在同一家孤兒院長大的,算是青梅竹馬,他們的學業一直都是半工半讀的狀態,他們不是那種寒門出貴子的典型,更沒有因為是孤兒上天就會賜予的高智商、好運氣,他們只是想讓自己的人生變得更加豐富,讓自己也能像平常孩子一樣走過該有的青春年華。

  他們的想法很簡單,即使沒有血濃於水的親情也要幸福的生活下去。

  很快,二人走到某商場的入口處。

  “還是算了吧,我們換一家。”秋甜突然停下了腳步。

  余震看了看,確實,以他們現在的水平真的不適合逛這個隻買奢侈品的地方。

  索性步調一致,去小一點的商場。

  “我聽說,我們工作的地方死過人。”不知怎麽,秋甜開口說了這樣一句話。

  “整個遊樂園那麽大,還沒死過幾個人?有一年不是設備故障嗎,據說死的挺多,死相也很慘。”余震不以為然。

  “我是說我們工作的地方,鬼塚。”

  “這我倒沒有聽說,怎麽死的?不會是被你嚇死的吧?”余震打趣道。

  “不知道就算了。”秋甜小聲嘀咕一句。

  但其實,余震並不是沒有聽話過,相反,那種故事還傳的越來越誇張,並且有幾個版本,搞得他根本不信。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