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不多了。
老戚開球,對面的所有隊員都開始緊逼。老戚高調給老顧,隨後立刻空切,老顧擊地傳球,時間剩4秒,老戚上籃。這球能進嗎?能扳平比分嗎?
不能。
不知道是不是老顧不在的時候,全憑老戚一個人扛大旗,此時他的小腿好像使不上勁了,明顯跳起來的時候慢了一拍,對面立刻縮小包圍圈,中鋒對老戚來了個釘板大帽,球彈到對面人群的中央,眼看即將到他們手中——
突然老顧快若流星,直接穿進人群當中,用他那受傷的左手,將球長甩給我。
接到球的我,已經完全被放空。時間剩下三秒,周圍的一切都好像降慢了速度,時間停止了前進。
所有的人都屏住呼吸,面前的防守人露出慌張的神情,我方球員也滿臉嚴肅的看著我。
“承凌!交給你了啊啊!!”
我用盡了我一整天的運氣,三分出手——
“嗶!比賽結束!全場得分103-102!白隊獲勝!”
觀眾們已經大喊了起來。
“哇哦哦哦哦!絕殺!絕殺!!”
“太帥了趴!太帥了…趴!”
我手上卻是還是保持在出手姿勢——
老戚單腳跳過來把我按在地上!然後是老顧,然後是那四個新生。
“別壓了別壓了,快死了!”我忍不住慘叫道。
籃球隊的人一臉落寞,不過他們算是也有擔當。除了那個叫肖仁的,他直接把球摔在地上然後扭頭就走。留下剩下的籃球隊隊員和我們互相致意。
就在這時,二樓看台的中央,走過去一個穿著百褶裙的女子!這個身影,明顯就是我魂牽夢繞的那個女孩子!
我們隔空對望,還來不及說什麽,突然就被一群人拋在空中——
“王承凌!王承凌!…”
待好不容易下來時,已經發現沒有她的身影了,不禁有些悵然若失。不過既然在這裡看到了是這裡的學生,代表著以後碰到的機會就會很多,一步一步慢慢來。
我們沒有做過多的停留,為了逃避校園新聞社之類的追捕,三個人眼疾手快地逃離出了體育館。但是我們今天做的事情肯定會變成大家的飯後“調料”。
老顧打了個電話,不一會兒一輛勞斯萊斯停在校門口。
“星伯,載我們去浦冬商業街啦。”老顧對著車內的中年男子說道。
這位是老顧家的管家之一,為人和藹可親,我們平時也都叫他星伯。現在修道以後,依舊看不出星伯的深淺,可見大家族裡臥虎藏龍。不過這不是我現在要細想的東西。
今晚乾倒了籃球隊,就應該出去high一頓——
作為第一經濟區,明珠市的商業街和羊城相比,某些方面更勝一籌。我們一路橫掃,一邊走一邊吃,你說唯一少了什麽,那可能就是缺少人手一位女朋友了哈哈哈。
買了幾件衣服草草結束逛街,順便去幫老顧的手臂進行了一些診斷,沒啥大礙,便開了點藥。
由於明天沒課,所以,我們來到了我們的最終目的地——星空酒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