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喜愛我們小說狂人的話,可以多多使用登入功能ヽ(●´∀`●)ノ
登入也能幫助你收藏你愛的小說~跟我們建立更深的連結喔 ♂
《回憶異聞錄》探索荒村(四)
  聽見太爺爺的聲音,心裡踏實了很多,知道太爺也是有兩下子的人,就把隨身帶得火柴拿出來,點燃了一根,扔到了地上,頓時大火四起。

  火越燒越大,屋子燒著了地也著了。耳朵好像還聽見微弱的一聲聲的慘叫,我猜一定是畫裡的人燒著了。

  大火越來越大,越來越大,走到了安全的區域。發現天慢慢的亮了,我還是站在那個小胡同裡,地上有一卷正在燃燒的東西。

  街道上叫賣的聲音出現了,一切像出現幻覺一樣都不見了。沿著胡同想找到那個飯店。尹永夏還在那裡呢啊,是死是活還不知道呢。

  找了半小時,怎麽也找不到。

  無奈只能放棄,但是手上還有手機,只有拿出手機撥通了尹永夏的手機號,傳來了,“您所撥打電話是空號”。

  好吧,真的是個詭異的地方,出了胡同,到了街道上。慢慢的有了些莫名的安全感,一切像做夢一樣過去了。

  時間正好是上午11點,不對。原來是第二天的上午11點,已經過去一天了啊。尹永夏一個大活人就這樣來無影去無蹤的沒了,像個過客一樣在我的人生走了一次。

  真的!從那以後再也沒有聽說過他的消息,沒聽說過他在哪,也沒聽說過他死了。十分默契的是,再也沒有人提到過他,不管是他的朋友和認識他的人都沒有再提到過他,關於他家包括他家人的消息也沒有了,好像他從來沒來過這個世界一樣消失了,我也沒跟任何人說到過,因為這一切,不應該被點破。

  正午時分,天上的太陽雖然有些刺眼,但是卻不暖和,才是秋季時分,卻有讓我覺得有了寒冬的感覺,當時一次又一次的奇幻事件讓我不覺得發笑。

  書寫了有幾章了,都沒有介紹我是誰,今天就這這次機會我就介紹一下。本人男,1989年6月19日出生,姓蔣名天同。高中有個同學給起了個外號驢子,現在大學畢業在家待了好幾年的無業遊民。為什麽不出去工作。

  因為不想沒有任何原因,獨生子,天生對靈異的事件感興趣,如果不對靈異的事件感興趣也不會聽太爺爺那些閑話,更不會有有這本自身經歷的這本小說。

  家裡盼子成龍,起名天同,意思是以天同樂。都說我家給我起這個名起大了,長大了壓不住,一生必然有後患。

  也不知道是說著了還是怎的,我的一生從記事起就不斷的出現亂七八糟的事。直到前幾年,一場車禍徹底讓我解脫了。為什麽說說是解脫,因為我感覺從車禍以後我感覺自己重新活了一次。

  才過起了一段時間的正常生活,把一些十多年的一些經歷一一寫了出來。

  在巡層鎮的街上走了一斷距離,才想起來我的背包還留在旅館那裡呢,沿著來時的路走回了旅館。

  拿出鑰匙開了自己租的房間的門,打開門之後拿出背包就往外走。當時腦子裡的念頭是這個地方不能待了,想找老板退剩下的房費。老板倒也客氣,慢悠悠的訴說著錢只要進了他口袋就別想出去的道理。

  我看著他笑了一下,轉過身就走了。

  先回家吧,不回家真的就回不了家了,當時的念頭一心想回家。

  街邊找了個摩托車讓他把我拉到有大巴車的地方,坐著摩托車找到大巴車的時候已經下午二點半了。車上零零散散加上我有3個乘客,心想著這次來就這樣失敗了?

  管他呢,性命最重要。可是這個大巴車卻沒有把我拉到市裡,

到了半路,車壞了,正好壞在山路上。下午四點多,加上司機售票員和我們3個乘客就這樣被困在了這條山路上。  起先司機還拿著工具在車下面鼓搗了一陣子,好像壞的比較徹底,司機也無奈上了車,躺在駕駛位閉上眼睡覺了。

  售票員拿出手機和他的朋友打著電話,怎怎呼呼的說著車壞了走不了了來拖車吧之類的話。

  我和另一個乘客好像無所謂,倒是車上的另外一個乘客坐不住了,嘰嘰歪歪的和售票員說著話。“車到底什麽時候能好啊,我這還有事呢,壞的真是個地方,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售票員倒是好脾氣,慢慢勸著那個乘客。“一會就來人拖車,我們另托人給你們送到市裡去,不收你的那份錢了。

  躺在駕駛位的司機像是不耐煩了。說了一句,“別叫喚了,肯定把你們送到地方。那個乘客當時站起來了,“我就問問情況怎麽了,車壞了責任在你們又不在我。司機也是個暴脾氣,站起來罵罵咧咧的,兩個人就吵起來了。

  售票員趕緊勸架,我和另一個乘客就在那裡看戲。不是我願意看戲,從小就懂得幾句話,事不關己高高掛起。

  當時想的就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跟我又沒有關系管那麽多幹嘛。另一個乘客倒也和我非常默契,都沒有去上前勸架,可能跟我一樣的也起是一個不願意多事的人吧。

  兩個人越吵越凶,慢慢到了6點多,天慢慢暗了下來。

  司機應該是吵的不耐煩了,大聲的叫嚷到。“滾下去別坐我的車”那個乘客,當時拿下包,罵罵咧咧往車門走。

  售票員拉住那個乘客,外面可是山,你下去了可找不到車,這離市裡還好幾十裡地呢。“讓他滾,滾下去愛死哪死哪”,那個乘客轉頭就下車了。

  售票員雖然嘴上還喊著回來回來,可是他卻沒有下車拉那個乘客。

  司機氣呼呼的躺在駕駛位上,兩隻眼瞪得大大的看著車頂。看來氣性不小,喘氣呼哧呼哧哧的,好像如果一口氣上不來就會憋死了一樣。

  車上安靜了,看著車窗外的樹葉被風吹動的搖搖晃晃的。

  天漸漸黑了下來,拖車的還沒來。車上誰也不說話,後排就剩我跟另一個乘客了,售票員坐在司機右邊的位置上。司機躺著好像睡著了,售票員手扶著下巴好像也在打盹。

  另一個乘客坐在我前邊不遠處,好像也低著頭睡著了。

  過了一會,天好像黑完了,我看了看手機,時間來到了19點25,下午7點多了。大巴車裡也沒有燈,也起漆黑一片。我坐在最後排位置上,仿佛覺得有一個黑影從車門的方向飄進來。

  對就是飄,因為沒有聲音,如果是走肯定有聲音的。

  那個黑影從前面駕駛位司機那裡停了一下, 好像俯下身在乾些什麽,又在售票員的位置停了一下,在離我不遠處的那個乘客黑影也停了一下。

  莫非是山鬼,倒是聽人提起過,山鬼吸睡著的人精魄。

  雖然一次要不了人多命,但是第二天會讓人沒有精神,如果被山連吸收7天的精魄,人就會死掉。

  慢慢的見那個黑影向我飄飄悠悠的過來了,我沒有在睡覺啊,我在看著他呢。

  他飄過來的時候,我看著他。但是我看不到他的臉,它好像也在看著我,當時腦子靈機一動,突然想到來時的時候太爺爺和爺爺給的東西必然有用。偷偷的把手伸進左邊兜裡,把太爺爺給的四方形得東西拿出來。往黑影方向一扔,緊接著聽見啊的一聲慘叫。

  黑影沒了。四方形東西扔出去以後,在黑夜中我還怕找不到它呢。但是過了一會,慢慢的出現了紅光。紅光很亮,整個車內都被照亮了,突然前面的三個人好像醒了。

  司機說了一句“剛才大聲嚷什麽,哎呀你這手電筒太刺眼了,拿他照什麽照。

  我趕緊把東西撿起來放在兜裡,放在兜過了好大一紅光才消失。車上沒有燈,另一個乘客好像很小聲的說了一句好東西啊”。

  鈴鈴鈴…不知道誰的手機響了。售票員拿出電話接通說到,“就在636國道,一直往前走,看著路邊一個大巴車就對了。

  拖車的來了,應該說是拉車的,因為來了一個手扶拖拉機。綁好繩子以後司機把握著方向盤就這樣把車拉走了。

  拖拉機勁真大,拉著大巴車就來到了臨近的一個小鎮上。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