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上個暑假就已經報名了駕校學習,也算順利的考過了科一科二。
照理說連同科三,也都是能在上大學之前就考完的,不巧當時在考前扭了腳,就不得以延期再考,冬天又貪戀家裡的暖氣和好吃的,才一直拖到了今年。
同期的小夥伴基本都已經拿到駕照了,一向拖遝的我又是掛在隊伍的尾巴上。
期待著能回來一起練習科三的那個小姐妹,也是因為放假的時候買票晚了,乾脆決定這個暑假不回來,所以練習過程就變成孤零零的我一個人。
之前練習的考場近期升級,不穩定性特別大,百人過二十的幾率,駕校的校長叔叔就說,建議我換個考場,於是另外給我指配了一個教練。
新教練比原來的教練和善一些,生氣分貝不會很大,教學也沒啥可挑剔的,教學時間放在下午偏晚上的時候,也不會很曬,不會特別耽誤時間,但是從開始練車的第一天,他就沒有準時到過。
第一天見面,怕沒搞清,我提前兩小時發微信過去詢問具體時間,然而得到的回復是:“到時間我通知你。”沒辦法,只能提前穿好收拾好,做好萬全準備。
知道我具體位置的情況下,在約定集合時間還差十二分鍾的時候發消息來,叫我到達二十分鍾路程遠的位置……(心裡還是有點小生氣的,這,太不體貼了吧。)然而到了以後,等待了約二十分鍾,才見到教練的人。
第一天開了兩把車,適應著新車和新場地,才知道每個場地的考試內容差別還是挺大的,比如原來的場地,會車操作是刹車產生頓感,而新場地則是保證刹車約五秒,車身有震感但不能低於20碼速度。
晚上練習到九點左右,晚班公交車已經沒有了,加上地方比較偏,打不到車,也約不到車,本來跟教練交流的時候,說好的是他家在我家附近,來去都能帶我,結果第一天回來就突然被安排到了其他學員的私家車上,別人只是來接孩子,沒想到突然又多了一個要送的我,而我就算不想麻煩別人,也實在不敢在天快黑的時候等在那裡了。
不知道是性格敏感還是怎麽的,覺得人家好像不太樂意送我的……理解也有點小委屈,我也沒想過要麻煩人家的。等回家以後,又像小孩子一樣任性的下了決定。
再去練習回來的晚上,我就倔強的自己跑去坐末班公交車了。雖然是不熟悉的線路,但記得這個方向應該是能進市區的,只要進了市區,就好打車了。
家鄉偏路的公交車還沒有開支X寶,沒有零錢的我,就無助地站在門口,開始下載雲X付,注冊了半天沒有成功,無奈求助了一位漂亮的女乘客,結果投幣回來要給人家轉帳的時候,她已經走掉了……
公交車是到站下班,開始趕乘客,我在一個陌生的大路口站了很久,才跟一個大約三十歲的女人拚到了出租車。
回家以後就暗暗記得了路線,跟自己保證,絕對不想要再麻煩他們,但是也一定要保護好自己。後來的回家路線就很穩定,很笨的,但也成功完成了這件小事情。
同車練習的小夥伴基本上是大學畢業了,或者上班族抽時間來練車,因為新一批的大學生還普遍在考科二呢。可能因為不是同齡的關系,大家的交流比較少一點,但是隨著相處天數慢慢增加,也融洽不少。
大約練習已經有五六天了,我也摸清了教練遲到的時間,一般都在半小時左右,但因為要依賴別人開車帶我去場地,不管怎樣還是得準時到達。
昨天高溫三級預警,練習跟教練說好的三點鍾到。我踩點到位。
約定的路口光禿禿,基本只有一兩棵小樹,暴曬著等待著,帶去的水都已經在這一個小時喝完了。
期間打了兩個電話沒接,等到四點打通以後,是他的小侄女接電話,說:“我舅舅在睡覺呐。”四點半才終於抵達場地。
真的挺生氣的。
所以今天不管怎麽說,就自己打車去吧,既然嫌棄別人做的不好,又沒有辦法改變的時候,就只有自己做出改變了。
這幾天已經開始在練習設備車了,我一直以為的科三考試是做好每個刹車和觀望的科目就好,而現在才真正體會到,科目只是最基本的操作,更難的是細節的記憶和突發事件的應變能力,還聯系到科一跟科二的知識點,甚至還有運氣成分。
這幾天心心念念就是能努力一次成功過科三,連走在家裡轉彎,腦子都開始自動跟我講:“打左轉向燈。刹車,左右觀望。”
其實心裡挺沒底的,很多微不足道的小問題,只要在考試中稍微發作,就直接下課。
總之今天也要加油練習呀!
我出門了!祝我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