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夜半三更過天橋
從來不敢回頭看
白日裡是車水馬龍
眼前腳下是忘川
我獨自走過半山腰
山間野狗來作伴...”
這是條幽寂而又黑暗的巷子,但卻是我每天晚上回家的必經之地。據說是古時候留下的東西,拆不得,所以之前說要拆了這條巷子,也沒能執行。
我家便住在巷子的盡頭,而我,在附近小學上五年級,是一名小學生。穿過這條巷子就是我家,不知道為什麽,巷子裡總是沒有燈,到了晚上光線暗的讓人害怕,聽別人說這巷子鬧鬼,起初我不信,這巷子我走了這麽多年,也沒見什麽異常。為了防身起見,每天我都會帶著手電筒,摸索著向前走。
後來說的人多了,就人心惶惶了。之後我過巷子的時候,為了不恐懼,我總是會唱著歌壯膽,漸漸地也習慣了這條巷子的存在,膽子也大了起來。
今天放學比較遲,天已經完全黑了,我在巷子口習慣性地與朋友們告別。
“小白,要小心哦。我們先走啦。”
“好,拜拜。”我揮揮手,只見他們三五成群的走了,在下一個路口又與別人分別。
我鼓起一口氣,望了望一望無際的黑色小巷,頓時心生寒意。雖說這巷子比較恐怖,但以前天還亮堂著點,借著光線不一會就能出去了。今天天整個都黑下來了,在巷子裡走完全是伸手不見五指。
沒事,只是條巷子。我安慰著自己,鼓起勇氣邁開腳步踏進巷子,唱著歌往前走。
突然,我似乎覺得被什麽東西絆了一下,踉踉蹌蹌地往前跌了一跤。
“啪!”手電筒掉在地下的聲音大的嚇人,讓幽寂的巷子裡頓時變得熱鬧了起來。我摸了摸自己的腿,借著燈光看看傷勢,還好只是擦破了皮,血也沒流多少。我剛想拿起手電筒,爬起來繼續走的時候,突然好像摸到了什麽東西,硬硬的,似乎還帶著一些水一樣的液體,濕濕的,我拿起一看差點沒嚇地昏厥過去。
那是一個骷髏頭!還有未乾卻完的血跡附著在上面,骨頭上殘留著一些腐肉,惡心的讓我差點吐了出來。兩個黑乎乎的洞穴還吊著一隻眼睛,拉著血絲,仿佛能將人吸進去一般,我趕緊將手一縮,嚇得失聲。
“啊啊啊!!!有鬼!救命啊!!!”我拿起手電筒撒腿就跑,也不管腿上的傷。
天哪,能跑多遠趕緊跑多遠。我心想,那時候我真的被嚇傻了,拚了命地往前跑,蹣跚的步伐狼狽極了。
“在夜半三更過天橋...”巷子裡突然傳出了滲人的歌聲,悠長而又淒涼。這時我更沒膽了,哭著喊著像發了瘋一樣,可這巷子越走越長,越走越長,根本沒有盡頭。
我如同見了鬼一般,原本這巷子是有盡頭的啊,並且也就一段距離。果然不出他們所言,真的有鬼!我心裡早已恐懼萬分,這條巷子瞬間變得詭異了起來,還時不時發出一些人陰笑的聲音。我停下了腳步,此時此刻我哭了起來,也不知是害怕還是走不出去。一會便癱倒下來,將膝蓋弓著,雙手抱膝,一聲不吭地坐在那,似乎在等待這什麽,可是又什麽也沒有。
我突然想到了很多很多事情,是那麽的蒼白無力,而又縹緲。我被困在了這,再也走不出去了。
我埋下頭,雙手越抱越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