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他們停下來我便趕緊拚了命的跑,五十米,六十米,八十米,一百米…
不知道我跑了多久,只是當我筋疲力盡癱坐在地下的時候天已經非常黑了。
“這裡竟然沒有被燒!”
我看著周圍雜草叢生的樣子不由得心裡咯噔一下,難道我已經跑出了後山進入了後山深處?
剛才這顧得一股腦的跑,哪裡有路就走哪裡,竟然沒有發現自己不知不覺已經跑到了後山深處,而這裡是爺爺以前千叮嚀萬囑咐不要過來的地方。
本來我也以為自己一輩子都不會過來,可是沒想到機緣巧合之下我竟然還是來到了這個地方。
一想到以前的事情不由得又想起了爺爺,不知道他是不是還在裡面,還是已經出去了。
天忽然間暗了一下打斷了我的情緒我心中一緊,抬起頭看了看天上才發現剛才還滿天星星的天空忽然間就烏雲蔽日了,而更要命的是四周竟然開始慢慢起霧了!
“此地不能久留,要趕緊走!”
越看越裡越是不安,我猛地一站起來開始瞭望著四周,忽然間我看到遠處仿佛有一片建築,我不由得大喜。
不過我還來不及高興,僅僅是片刻迷霧便越來越大而且後面還有絲絲微風吹動,一回頭,我的臉一下就白了。
只見在我的身後草叢裡,突然間冒出了無數個幾十公分高的小娃娃,我連忙打開天眼一看,居然都是靈體,他們懸空漂浮著腳離地一點兒,臉色慘白,臉上一點兒表情都沒有,白色的眼瞳直勾勾的看著我、以及其它的一切。
而我兩眼與他們對視看著他們這眼瞳讓我的心刷的一下子就冰涼如水,腮幫子都疼。
又一陣微風吹來,冬天乾燥的後山終於讓我感到了無比的寒冷。而這些小鬼頭,全部都是光著身子,腦袋特別大,離地飄浮著,風將他們“嚶嚶”的哭聲卷起,吹到了各處。
隨著風吹過我可以清楚的感覺道空氣中的氣息凝重得不行,而我此刻內心更是壓抑。
“不好!”
我暗叫一聲不好這才反應過來,剛才竟然差點被他們給勾住,反應過來的我連忙想抬腳離開,可是卻發現我竟然動彈不得。
我低頭一看竟然有好幾個小鬼在抱著我的大腿而且很是有勁兒,雖然我感覺不到他們用力但是我雙腿卻仿佛不是自己的一樣,頓時一動不能動的停在原地。
“各位先輩對不起!在下被人追殺迫於無奈才闖入了貴寶地,還請各位高抬貴手放小弟一馬!”
我一邊說著一邊看著面前的這些小鬼,他們個頭並不大,看著不超過兩歲但是我清楚的知道他們的歲數恐怕早就超過三位數了。
而我話音剛落片刻他們仿佛聽懂了我的話,瓢出來了幾個會說話的一邊哭一邊叫喚:帶我走吧,帶我走吧……
而聽著他們的叫聲感覺是那麽悲切,就仿佛從黃泉之中冒出來的,能夠讓人背脊骨發涼。
我咬著牙、憋紅臉使勁去推那幾個抱的鬼娃娃,但是任憑我使用多大力他們竟然都絲毫不動。
“天地無極,乾坤借法!力來!”
我隨即也沒敢浪費時間連忙念了一個借力咒,隨著咒語的能力加持力氣自然比這些小家夥大,用力一推一下就推飛一個。
不一會我便將他們給推開了但是我本以為可以跑的時候才發現這才是開始。
僅僅是片刻密密麻麻的鬼娃娃便全部都朝我這邊湧過來。
看著黑壓壓的一片小鬼我此刻雖然心裡有些害怕,
但是一時半會我還不會手足無措起來,因為我大小也已經經歷這麽多的事情,哪次不是九死一生的,所以我堅信這一次也沒問題。 “臨兵鬥者,皆列陣前行!”
我冷靜了下來積聚心中的信念暗結外縛印,念著法咒。
“破!”
話音剛落,所有圍著我的鬼娃娃都如冰怕火一般散開去。
我也不敢竊喜便連忙大踏步朝前面走去。
我一邊走著一邊運著咒語小鬼也都開始慢慢消失,從黑壓壓的一片逐漸的往四處散去。
“好茂密的林子!”
我走了一會終於他們都消失不見了,我還來不及放松便看到前面一片綠色。
可是現在還是冬天呢,這山裡竟然還有一叢一叢的綠色灌木在周圍生長,地上有青紅色的果實拇指大,反季節生長。
“蛇萢。”
我倒是聽爺爺說過,色萢有黑紫色的、黑紅色的,也有豔紅色的,被蛇吃過,沾了唾液,有毒。
我搖了搖頭從它的旁邊饒了過去,而這東西並沒有很大的毒素,也是可以食用的只是吃過會拉肚子而已。
又走了一會透過霧靄終於看見了建築,只見竟然是一個廢棄的房屋。
而奇怪的是這荒郊野嶺的怎麽會有這些建築,而更讓我震驚的還在後面我繞房屋一看,霧霾深處竟然是一座沒落的村莊,不過看著已經廢棄了好多年到處雜草叢生,凌亂不堪。
“這…這怎麽可能…這裡怎麽可能有村莊?”
我咽了咽口水不可置信的看著眼前的一切,本來還以為村子的禁地裡都是一些坑坑窪窪毒蛇野獸的,可是我萬萬沒想到這裡竟然還有一個村莊。
“難道這是爺爺以前生活的村莊?”
忽然一個大膽的想法浮現在腦海,怪不得爺爺總是跑到這裡而且還禁止任何人進入,莫非這裡有什麽不可告人的秘密?
而如果我的猜想是真的,那爺爺的消失便合理了,他一定是躲在這裡享福了。
“有人嗎?爺爺?”
我一邊小心翼翼的移動著一邊喊著。
“哢!”
忽然我腳下響了一下,我連忙停住腳步往腳下望去,只見是一個土坑上面堆放著破木板,不知道是太久還是太薄,剛走到中間便開始裂開了。
“不好,難道是一個陷阱!”
“哢!”
我剛動一下木板又裂開了一分。
“看來非掉下去不可了!”
現在我十分的尷尬,動的話掉的更快,可是不動掉下去也只是時間問題。
我透著縫往下看,只見下面也是一片黑暗看不到下面有多深,更不知道下面有沒有陷阱。
“看來只有拚命一博了!”
橫豎都是死,與其坐以待斃不如拚命一博,想到這裡我便咬了咬牙用力一躍準備躍過這個坑。
這與其說博不如說是認命了,如果坑不大我一躍便過去了那便是大難不死,可是萬一這個坑十分大自己這一跳無異於提前找死。
“拚了!”
“啊!”
…
很顯然我賭錯了裡面黑漆漆的一片,什麽看不到,我壓根沒想到這裡居然還會有個大坑。
“啊!”我驚聲尖叫。想要向著坑壁扒去,但是因為落下的速度太快,我根本就抓不住坑壁,只能任由身體往下掉。
而且我的五指也被劃破了一個口子,讓我頓時感到一股生疼,不過我還來不及多想便砰的一聲掉到了洞底直接昏迷了過去。
ps:靜水流深,滄笙踏歌;三生陰晴圓缺,一朝悲歡離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