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正處在上學時期的小女孩曾經的經歷。
那時候,三年級的她已經可以自己做很多事情了。
每天七點起床,穿衣吃飯,洗漱出門,這一套動作早已習以為常。
因為學校就在家的不遠處,所以只要確保七點五十之前能出門,她就不會遲到。
自己步行用不著五分鍾就能到了。
父母起來的都比她早,通常都是準備好早飯了,才會將她叫醒。
這天早上,睡的迷迷糊糊的狀態下,她感覺有一個人在輕輕搖晃她的身體。
感覺這力度應該是媽媽。
她回應了一下,對方便停下,轉身出去了。
又要起床了。
跟其他的小朋友一樣,不情願的坐起身,甚至還沒有完全睜開眼睛,就伸出手抓起旁邊的衣服往身上套。
咦,似乎今天天氣不太好啊,外面還是灰蒙蒙的。
她微睜的目光看向窗外,並不能確定現在是幾點。
要下雨了嗎?
通常這樣的天氣,都是要下雨的征兆。
打了個哈欠,兩隻腳在地上摸索了一陣,將拖鞋套在腳上,揉著眼睛走出了房間。
外面很安靜,只有客廳裡的表在滴滴答答的走著。
六點五十五。
她打開了衛生間的燈,順便朝著餐廳那邊瞥了一眼。
媽媽並沒有在餐廳,不過桌子上的確放好了給她準備的早餐。
腦袋依舊懵懵的上了個廁所,然後洗了一把臉,她感覺自己精神了許多,便將頭髮扎了一下,來到餐桌前坐下。
左右環顧了一下,爸媽都不在,而且今天只有一份給她準備的早餐,難道說,他們今天因為下雨都不上班嗎?
有些不開心的咬了一口手裡的麵包。
就算是不上班,這麽陰暗的天氣,不應該出來叮囑一下帶好雨傘嗎?
她一個人默默地吃著桌子上的早餐,時不時的望向窗外,生怕在自己到學校前大雨就會傾盆而下。
吃完飯的盤子通常都是爸爸幫忙收拾進去,因為他總是最後一個離開餐桌。
但是今天他們都沒在,女孩隻好自己小心翼翼的將盤子和杯子放在了廚房的水池裡面。
穿上一件防水大衣,帶好雨傘,她看了一眼表,七點四十。
比平常早出門十分鍾。
但是這個天氣,還是早一點到教室比較好。
她熟練的坐著電梯下樓,朝著小區門口走去。
門口的保安大叔已經把門頭燈打開了,但是街上卻沒怎麽有人的身影。
“咦,小朋友,這麽早你自己要去哪兒啊?”保安大叔有些奇怪的攔下了她。
“叔叔,我要去上學啊。”她回答道。
保安大叔哈哈一笑:“你是不是睡糊塗了,你看看我這屋裡的表,現在才幾點鍾?”
她順著保安大叔指著的方向看去,那裡有一個小小的台表,上面顯示才凌晨五點鍾。
“什麽學校五點上課啊,小朋友,快回去吧。”大叔說道。
她撓了撓頭,不明白這是怎麽一回事。
明明在家裡看到的是七點四十分啊!
回到家裡,依舊很安靜,爸媽也都還沒起床。
她看了一眼掛在客廳的表,五點零三分。
廚房裡的水盆,安靜的放著剛才她用過的盤子和杯子,上面甚至還粘著食物殘渣。
事後,她問過了媽媽,那天她並沒有很早起床,而且在看到水池裡用過的盤子的時候,也問過她是怎麽一回事。
所以,那天她吃的飯究竟是不是媽媽做過的?
還是說,她的時間發生了錯亂。
一直到現在,她都想不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