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女孩在地鐵等車的故事。
今天下班有點晚了,不過還好出門的時間剛好能趕上最後一班車。
月台裡面還有零零散散的幾個人,雖然不多,但是足夠了,起碼還有人一起陪著。
還有兩站。她看了看手機裡面的行程,踮了踮腳,四處望了一下。
這裡的地鐵還是老式的樣子,月台跟軌道之間還沒有安裝幕門,不過好在安保措施完全,沒發生過什麽事故。
手機一聲震動,她低下頭,點開屏幕。
是舍友給她發的微信。
“什麽時候回來?”
她又看了一眼行程進度,依舊還是兩站。
“在等車,半個小時。”
舍友沒有回復,她盯了一會兒屏幕,直到它自動黑了下來。
真的有點累了,回去就洗洗睡吧。
望向地鐵來的方向,依舊沒有車燈亮起。
今晚這班車怎麽這麽慢。
不遠處的一對小情侶唧唧我我的笑著,她有些尷尬地將頭轉到了另一邊。
似乎大家都不怎麽著急啊。
她靜靜的等了片刻,還是沒有地鐵駛來的聲音。
還要多久啊。她有些沉不住氣了。
就在這時,那邊的黑暗中終於亮起了燈光。
來了。她向前走了幾步。
但是不知道為什麽,她扭頭看向了另一側的黑暗。
一個身穿白裙的女孩,在地鐵駛來的同一時間,越過黃色安全線,朝著鐵軌走去。
她想幹什麽?
身邊的其他人就像是沒有看到一樣,任由那個女孩就這麽走著。
“喂!”她嘗試的提醒了一聲。
白裙女孩依舊沒有停下腳步,朝著地鐵鐵軌跳了下去。
“小心!”她驚呼出聲,就要跑過去拉住她。
但是晚了,一聲淒厲的尖叫,地鐵夏然而止。
身邊的人都驚恐的遠離了那個方向,而她愣愣的站在原地,還保持著伸出手的姿勢。
清晰的破碎聲,那是骨骼被碾壓的聲音。
一切都靜止了。
列車長一臉鐵青的下車查看。
附近的幾個安保人員也快速朝著這邊趕來,開始疏散乘客。
有人臥軌自殺了。
一時間,驚慌的情緒在空氣中蔓延。
她緊盯著女孩跳下去的那個位置,慢慢靠了過去,想看看情況。
奇怪的是,沒有人來攔她。
列車長回過頭來,皺著眉表情很震驚。
鐵軌上空空如也。
沒有女孩的屍體,也沒有血跡。
“奇怪,明明看到有人下去了啊?”身後開始有人竊竊私語。
就像是幻覺一樣。
“怎麽回事?”列車長奇怪的問道。
她看著列車長的目光朝著自己的身後,突然明白了。
她轉頭走向牆邊,緩緩坐下。
她知道自己可能回不去了。
因為那個女孩即將掉下月台的那一刻,轉過了頭。
她清楚的看到了那張臉。
那是她自己。
(大眾網報道,十一日晚,在張新區月台附近,一名女孩失足掉下鐵軌內,遭碾壓身亡,經監控顯示,女孩一直在向車輛駛來的相反方向張望,導致沒有看路摔下月台。該事件為意外發生事故,特此呼籲廣大市民安全乘坐地鐵,在安全線外等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