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白領在公司加班的故事。
不早了,整個公司只剩他自己一個人。
本來以為方案做完了,可以放松一下,結果接近下班的時候,領導又告知客戶要改。
改改改,天天改。
他有些煩躁的敲擊著鍵盤。
劈裡啪啦的聲音回蕩在辦公區,隨著牆上掛的鍾表一起消磨著時間。
最後一個命令輸入,保存一下。
他長長的舒了一口氣。
終於完成了。
站起身活動了一下筋骨,習慣性的打開手機看了一眼,發現有一條未讀信息。
是領導發來的,讓他改完打印出來,明天一早要用。
他將手機摔在了桌子上,重新坐下來,設置打印格式。
真是的,還讓不讓人回家了。
打印機從角落裡傳來吱啦吱啦的工作聲,還有紙張鋪開的聲音。
第12張,第13張......
他在心裡默默地數著從打印機裡出來的紙張,等待著打印完畢一起拿過來。
24張,打印完成。
他起身走了過去,從打印機的出紙口掏出了一摞。
嗯......挺好,就這樣吧。
他轉身準備回到自己的辦公位。
身後的打印機,突然又傳出了紙張的聲音。
他有些奇怪的回過頭。
出紙口的確還有一張。
可明明只有24張啊。
他看了一眼手裡的那一摞,翻了幾下。
難道是數錯了?
他還是伸手將那張拿了出來。
上面打印的不是自己的圖紙。
那是一個表格,上面寫滿了奇奇怪怪的符號。
這是啥?
他疑惑的看了一眼打印機。
綠色的指示燈不停的亮起,顯示有打印數據進入打印機。
那一定是有別人在用這台打印機打印東西。
可是,這個點了,只有自己還在公司裡啊。
為了防止打印機壞掉,他隻好按了一個取消鍵,先停掉工作狀態。
不會是自己的電腦壞掉了,一直打印東西吧。
他急忙返回辦公桌前,看了一眼自己的屏幕。
沒有任何的異常。
又有一張紙出來了。
奇怪了,那會是誰在打印呢。
他撓了撓頭,突然想起了另一種可能性。
會不會是一直在複印?
如果是打印機的複印區出現了問題,那也會出現這樣一直工作的情況。
他將電源關掉,掀開了打印機上方的掃描蓋子,想看看是不是有人複印完了忘了拿走原文件。
但是掃描區空空的,什麽也沒有。
只有放在掃描區的東西才能被複印出來。
也就是說,不是打印機的問題。
吱啦吱啦的聲音在他思考的時候再次響起來,又有一張紙出來了。
他再次拿出來看了一眼。
黑乎乎的一片,有兩個白色的圈圈。
像極了一張人臉複印出來的樣子。
是他剛才趴在掃描區上方的樣子。
可是,已經斷電了。
全身冷汗。
他急急忙忙的收拾了一下東西,離開了公司。
打印機依舊在工作著,不斷閃爍著綠色的光芒。
出紙口的那一摞打印出來的文件,都是同樣的。
黑黑的一片,兩個白色的圓圈。
紙滿了,飄到了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