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說峰回路轉,在我來到鄰村前面學校的十多天的時間我熟悉了這裡,小孩子嗎對於環境適應能力還是比較強的。那天下課時間讓我覺得時間都想定格在那裡。
我看到了我村的小夥伴我看到了我姐我看到了她。真的這是多麽美好的一刻啊我真想停留在這裡靜靜的看著他們看著我的夥伴給我打招呼,看著她對我笑真的好美好親切啊。這一刻我覺得我失去的都回來了。更讓我高興的是她也來了這裡,雖然晚了點但是還是來了。
上課的時間到了,那天老師在講台上講的是神采奕奕可是我真的什麽都沒有聽到,我聽到的就是她在衝我笑,腦海裡都是那個畫面我久違的朋友久違的姑娘。我在腦子裡回想著他們來了在怎樣都能有一兩個來我的班級吧到時候我給他們介紹我在這裡認識的朋友。我盼望著放學我好想跟他們說說話啊。
終於盼到了放學可是他們已經都走了,還是我自己騎車回去,這是我這半年來第一次覺得路好長啊怎麽騎車都到不了自己的家。這是一個十幾歲的孩子第一次無助嗎。希望能有夥伴的陪伴可是最後還是自己走回去,我以為他們只是過來看看不會再來了。
從我村去鄰村有兩個路線,我家住村西所以我走的是西邊的路線,他們在村中和村東他們走的是另一個路線。我不知道的是他們昨天是去報到而不是上學今天是第一天。
我還是像往常一樣去上學,在到達學校門口的時候我看到了他們,我的夥伴,我急忙上去問候,只有那些男生和我姐很高興的跟我聊天,而她我的姑娘只是簡簡單單的問了句,你好。這對於我來說未免有點小失望。走進學校,我發現我失望的開始原來是這個啊,我有自己的班級他們去了老師的辦公室,我期望著他們有幾個來到我的班級,可是我錯了,直到下課我都沒見到他們,我在想他們去哪裡了啊難道都去了二班嗎,總共就兩個班級沒來一班肯定都去了二班啊果不其然真的是啊我們村總共去了三男四女都去了二班,我就比較納悶為什麽呢。
後來我才得知老師想的都是一個村的就都放在了一個班級,對於外來的學生多少都照顧一下情緒和天氣不好還可以搭個伴。而我也是外來的學生啊,為什麽我跟他們是一個村的我不能分到那個班級呢,原來老師以為我是跟後面一起來的這邊以為我是後面的而不是跟他們一個村的。這是我一年後下大雨老師問我怎麽和他們在一起的時候,我才明白為什麽只有我自己一個班級,他們來了也不跟我一個班級的原因。
不過還好我們又在一個村學習了,真的很高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