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聲巨響。
“醒醒,老師叫你出來談話。”一個同學敲了敲我的桌子,我睜開雙眼。
我從夢境回到了現實世界,成泰沒有來找過我,邵晴今天沒有和我說過一句話,我的作業也沒有寫完,所以老師在自習課教育了我二十分鍾,並問我到底是不是要參加高考。
我魂不守舍地度過了自習課,滿腦子都是對於中午聽到的傳聞的真實性的猜測。
猜測是得不到真正的答案的,既然如此,不如問個清楚。
我看了一眼還未離開教室的邵晴,沒有人會傻到直接在教室當著全班的面問“你是不是在和黃聖睿交往?”於是我率先背上書包,往邵晴回家的那個方向走去,停在樓梯的一個拐角處等著她經過。
我該怎麽說?萬一她問我“你為什麽想知道?”我又作何回答?
我真是無聊啊,居然做出這種事!為什麽我想知道?因為我瞧不起黃聖睿?還是說,我喜歡她?——誰不會憧憬一個那麽好看的女孩?更何況她家境殷實,家族有權有勢,這樣的身世真讓我向往得發瘋!憧憬就只是憧憬,我大腦想要欺騙我,我是不會上當的。別人也許行得通,但我沒有朋友很多年了,很明顯,我不過是情不自禁地把這份無法忍受孤獨的情感投射到這唯一的人選身上罷了。
她是我在這個班裡唯一的朋友,她就像我和這個世界僅存的一絲聯系,這才是我在意她的真正理由。
一簇簇學生從我眼前走過,沒有邵晴的影子。
平時總是和黃聖睿混在一起的一個同學走下樓梯,“你在這幹嘛?”他看見我,驚訝得停下了腳步,連嘴都忘了合上。
我腦袋一片空白,又隨即裝出一副鄙視他少見多怪的樣子,回了他一句:“怎麽了?我家現在沒人給我開門,我先在學校裡耗點時間。”
“哦,我還以為你……”他想不出詞,又重新說:“你真夠慘,我先走了,再見!”
他說完便向我甩了甩手,轉身下了樓梯。
我接著站著,伸手用嘴呵了幾口氣,搓了幾下。
距離我離開教室已經過了十五分鍾了,走下樓梯的學生也從之前的人潮變成了零零散散的幾個人。今天是等不到她了。
我忽然明白到——她陪另一個人從另一個方向的樓梯走了,就像她曾經和我一起走過那條路一樣。
真冷,冬天到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