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之康園區,按照二十六個字母裡的十個,分為十個區。李禧龍他們,從南門進園區,步行了十幾分鍾。到達D區員工培訓中心,大家在那裡接受了一上午的培訓。培訓內容無非就是一些企業文化,制度,福利待遇等等。到中午飯點的時候,帶大家到食堂吃了飯,由於都還沒正式入職,所以只能自己付錢。
吃完飯,休息了一個小時。下午兩點半,開始給大家分配。園區那麽大,幾十萬人。這一百來號人發放到裡邊,毫不起眼,東幾個,西幾個。李禧龍跟另外二十多號人,一起被分到了CCBBG事業群。人事打電話給那邊的負責人,讓他過來接人。
等到李禧龍他們,跟著車間的人事,來到車間的時候,已經是下午四點多了。人事把他們分給各個小組長,就揚長而去了。
李禧龍分在一個自動化車間,相對來說,可能要輕松一點。只需要負責給設備裡加料,處理設備故障。當然了,剛開始李禧龍只能加個料。慢慢的,才學會了一些基本故障的處理,以及模具更換。
工作是兩班倒,十二小時製的。中間休息兩小時,忙的時候都是換崗輪流去吃飯的。工資待遇,確實比以前好很多了。五險一金有了,五天八小時製,這次是真的有了。不過李禧龍反而想加班了,因為加班有雙倍工資。底薪兩千四,加班一天都有兩三百了。
同時進去的,好多人都說很累,壓力大。可能李禧龍以前在粵北,每天十五六個小時的上班,累慘了。如今的十二小時,對於他來說,反倒是輕松不少。至於說壓力,從小到大,身上的壓力何時少過。所以,相對於其他人的抱怨,李禧龍覺得,現在的工作前所未有的好。只要有班加,每個月工資就夠高。
既然正式入職富之康了,理所當然的也就安排宿舍了。李禧龍被分配到南門宿舍,可是上班的地方卻在北門。宿舍離車間,步行要大半個小時,雖然每天有廠車接送。但是也不知道,李禧龍是因為不想起那麽早,去擠廠車。還是因為宿舍不好,在或者,是有別的原因。總之,李禧龍隻去宿舍看了一眼,就選擇不住宿舍了。
入職當天晚上,李禧龍回到家裡。劉麗還沒回來,等到十點多才回來的。一問之下李禧龍才知道,原來她們酒店,每天都要營業到十點。前兩天都是請假了,才回來那麽早的。
“今天怎麽樣了?”洗漱完畢,劉麗問李禧龍。
“已經安排好了,明天就可以去上班了。”李禧龍興奮的說。
“那多好啊!分在哪裡?做什麽的?”劉麗略帶羨慕的說。
“還行吧,在F區,做手機按鍵的。”
“那你應該安排宿舍了吧?”語氣一轉,劉麗問到。
“是安排了,但是我在北門上班,宿舍給我安排到南門去了。想想還是自己到外面租房子住吧!”李禧龍有些難為情的解釋到,覺得劉麗這是在趕自己出去了。
“這樣啊…北門就在旁邊啊,順著下面這條馬路,直走就到了。那要不你就在這裡先住著,等你發工資了,再去租房子。”劉麗沒有深究李禧龍為什麽不去宿舍住。
“這樣不好吧。”李禧龍小聲的說,要不是沒開電腦,差點就聽不見他說什麽。
瞪了一眼李禧龍,劉麗說“你有錢租房子嗎?反正我是沒錢借給你去租房子的。你要是想去睡大街,你就去吧!”
“……那…好吧!”
就這樣,李禧龍在劉麗那裡,一直住到他發工資了,才搬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