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邊看日食一邊碼的字!
老實說我本來是在睡覺的。
新聞上說今天會有日食,可我這邊今天多雲,雲層很厚,我以為看不到,就去睡覺了。
後來是父母電話把我叫醒。
說太陽沒了,問我看到沒有。
哈哈。
我當時瞌睡直接沒有了,爬起來到外面,索性才剛剛開始。
雲層奇怪的散開了,但周圍並沒有變得晴朗,反而更加的昏暗!
我今天正好是在農村老家。
我清楚的記得,隨著日食的進行,世界越發的昏暗,周圍原本活潑的鳥兒好像也受到了驚嚇,停在原地一動不動,嘴裡不停的鳴叫。
…
現在,太陽只剩下一點點就會被完全擋完!
老實說現在我眼睛有些不舒服,感覺這個狀態的太陽比平時的都要刺眼。
我現在看手機都是花的,不過我還是想記錄下來,分享給大家。
真好現在一片烏雲經過,我也好注意一下眼睛。
由於剛好聊到日食這個話題,母親給我講了件她小時候的一次經歷!
在她還很小的時候,有天晚上,月亮也出奇的圓,不比十五時候差。
因為她們那個年代農村連黑白電視都沒有,所以晚上並未什麽娛樂項目,都睡得很早。
在大家模模糊糊都快要睡著的時候,村子裡突然響起一聲聲的敲鑼聲,非常刺耳。
最後整個大隊的人差不多都醒了!(大隊是指村再被分出來的區域;某某某村幾大隊幾組這樣子)
當時是一個村上的老人,不知道什麽原因沒睡覺,正巧看到了正在發生的月食。
最後大家被吵醒,都說是天狗食月。
她說當時他不懂那些,聽到大人們的回答他還很疑惑,明明狗就在不遠處,怎麽就跑到天上去了。
大人們也都紛紛從家裡拿出盆桶之類的東西,奮力的敲打著,努力的發出聲響。
我很好奇,就問母親
“他們這樣做是為什麽?”
母親說當時她還小,當時也並不知道,聽大人說是為了驅趕天狗。
大概和趕年獸一個道理。
最後母親也加入了進去,找了個小盆子,不停的敲著。
不同的是大人們在趕天上的天狗,而她則追著自家院子裡的狗不停的敲著。
…
我也是覺得有意思,分享給大家。
順帶感謝大家的支持,有好幾位朋友每天都會給我投推薦票,每天我都能在後台看到你們的名字。
但我並不想點名,因為也有很多一直默默關注著這本書的朋友,我同樣的感謝他們。
不管是推薦票支持的,還是默默看書不說話的,還有評論吐槽提意見的。
我都很很感謝大家。
謝謝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