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登入嗎?
(-3-)是不是要下跪求你們?
趕快為了可愛的管理員登入喔。
登入可以得到收藏功能列表
還能夠讓我們知道你們有在支持狂人喔(*´∀`)~♥
《創業凡人救贖之路》第61章 南口小市場
  溫都水城那邊安頓好後,我跟佩姐又商量著再去別的地方看看,哪怕是在附近擺個小書攤,每天也能增加些收入也挺好。

  早上起床之後,簡單地在村裡吃了點早餐,我便和佩姐出發,前往尋找新的出攤地方。

  北京這裡對於城市管控的還是相當嚴格,所以不像河北或內蒙古那裡,隨便把車停到馬路牙子上就能吆喝著賣書了。北京基本上主乾道上是絕對不允許有賣東西的,一般有也是在小區內路上或是某個小區市場路邊,馬路的盡頭等小路邊。

  為了便於對溫度書城那裡及時的照看和管控,我們就把尋找目標放在北七家附近一小時路程內一帶地方。

  其實找某個沒有具體地點和方向的目標,也不能蠻找,瞎找。畢竟城市那麽大,總不能像無頭的蒼蠅一樣到處亂竄吧。真那樣的話,能夠找到合適地點的可能性小,既勞神,又費力,關鍵還費油。所以我們就事先從地圖上規劃個行軍路線,然後再沿著這一帶專門針對有一些大型小區聚集帶的地方,只要小區多,那自然人流肯定也少不了。

  一上午的車馬奔勞也沒找到一個合適的地方,本來以為今天可能要一無所獲,在傍晚時經過一個大型小區聚集帶,發現了一個像小市場一樣的一條馬路。我們尋思著這不正是想要的理想地方麽。於是下車看著擺了很多的小攤。這條路實際上就是個小市場,我們跟一位地攤住打聽道這個地方還和別的地方有那麽不一樣,別的地方都是早市,這個地方反而是下午的晚市。下午人流就很大,所以這時也是集中擺攤最多的時候。這裡還有專門的市場管理者,至於是屬於社區辦還是私人的就不清楚了,反正每天有人去各個攤位上收錢,五塊到五十塊不等。

  我跟佩姐也覺得費用也不高,可以嘗試一下,所以就決定標注下這裡,作為下個嘗試點。

  當天我們回去後就在計劃需要那麽東西,想把它做個長久一點的書攤,就跟溫都水城剛開始的太陽傘模式差不多,不需要大,只需十米長雙排就行。我們再添加些木板和書架,太陽傘水城那裡有撤下來的,就是差個燈帶和一些書籍而已。所以我們用一天的時間就置辦齊全,第二天從市場上選好一些書後,便打算直接租個貨拉拉小貨車拉過去。

  整個忙碌裝卸過程惜渃還親自來幫忙,我竟然還有些感動。

  “噯,你自己店裡活不乾,就跑來跟我乾活,就不怕你老板看到後挨罵麽?”我壓抑著內心的感動,淡定地說道。

  “這大熱天的老板這時候才不出來呢,就算看到了我幫你怎啦,你還不是每次來都在我們店裡不計酬勞地幫忙。”惜渃邊說邊往車上抱著書。

  “也是哦,看來我每次的善意付出,也是有回報的哦。”

  惜渃這女孩子表面上看著纖瘦文弱,乾起活來卻相當賣力實在。那一摞摞,一整箱的書抱著毫不含糊,外面就掛著一個連衣圍裙,也不嫌髒,不嫌累的,越看感覺越是賢惠。

  等所有東西搬上車後,我便讓師傅按照導航先走,我稍後開著車就跟去。

  本來想跟惜渃多待會,買了幾瓶水以感激她的不辭勞苦。可這女孩子卻善解人意地催著我趕緊追去,想著萬一這司機拉著東西跑了怎辦。

  看著這位單純的女孩子,我發自內心地笑了笑,突然覺得夏日炎炎,有她超甜。

  佩姐本來打算也要一起去的,可我想了想這次的書攤也不是很大,

讓送貨的大哥幫我搭把手,我自己完全就能布置的好,所以把她送到村子邊,我一個人駕車追著小貨車而去。  我事先準備了幾包煙,去到後就給了貨車大哥,大哥也很樂意地幫我把太陽傘撐了起來。又幫我擺好了書桌,卸下了書才走。

  等我將書徹底擺好後也就到下午出攤的時候了,這個時候人流漸漸地多了起來。在我正在棚子上扯掛燈帶的時候,胳膊上帶著袖章的收費人叫了下我。

  “嗨,收場地衛生費的,來交下錢。”那人正準備從錢包裡扯著收費單。

  我放下手中的活,拍了拍手,走上前禮貌性地問著:“大哥,收多少錢呀?”

  這人翻了翻書,又大致估摸了下長度:“還不短哩,收五十。”

  我搓了搓手,有些懇求地說:“大哥,我這書攤一出至少要出半月的,你看能便宜些不,我每天也不搬, 就在這個地方放著。”

  大哥想了下,然後打量了我一下點點頭。

  “這樣吧,你今天先交五十,那之後我在安排以後收你三十,可以吧?”

  “好的,好的,謝謝大哥通融。”我感激地握了下他的手。

  這大哥收完錢,扭頭走了兩步,又轉了回來囑咐我一句:“小夥子,你書放在這裡可以,但是可沒有人負責給你看管呐。”

  我擺了擺手手說:“不用你們幫我看,我自己看,我晚上就睡著車上。”順手指了指停在對面的商務車。

  那家夥看了一眼,然後點點頭,又去下一個攤位收費去了。

  還別說這個小地方下午銷量還不錯,單單一個下午就賣了一千多,想想還真的爽,比閑著強多了。

  到了晚上天快黑的時候有些無奈,燈帶弄好了,可沒法用電。因為設想著是用汽車的電瓶供電,可是旁邊的攤位還都沒撤,車也開不到邊上。辛虧頭上有個路燈,我也就索性將太陽傘篷布去掉,直接用路燈光度還行。他麽的,鬱悶的是,我這邊剛把篷布去掉,旁邊的小販就收攤走了,哎呦臥槽。

  其實晚上這裡還真沒啥人了,有一些路過的也就是去前面的老廠區廣場散布遛彎去。我將車子停放好後,將燈帶連接著轉換器插上後,整個一片還是相當的明亮,本來昏黃的路上我又成了最亮的仔。

  九點半之後實在是看不到一個人影了,我才收攤,實際上就是用雨布直接將書桌蓋上。弄完之後我才去附近便利店買點東西吃。整個一天,累並快樂著。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