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登入嗎?
(-3-)是不是要下跪求你們?
趕快為了可愛的管理員登入喔。
登入可以得到收藏功能列表
還能夠讓我們知道你們有在支持狂人喔(*´∀`)~♥
《探險1978》第1章:穿越
  在一顆粗壯挺拔的梧桐樹後面,躲藏著一個身穿迷彩服又高又壯的漢子,他背上背著一個碩大的戶外收納背包。腰上掛著一些救援裝置。救生繩,望遠鏡。指南針等等一堆戶外裝備。手裡還拄著一根登山杖,這一看就知道是一個超迷戶外徒步者。此時正一臉目瞪口呆看著遠處破舊的城樓。

  遠處一個個破衣爛衫的人們低著頭匆匆的趕著路。還好這些人腦袋後面沒有掛著長長的麻花辮。不然都以為自己跑到古代去了。

  偶爾還能看到一輛二八大杠匆匆駛過。依稀傳來說話的聲音證明著自己還在國內。

  但是城牆上那些創收的標語是什麽鬼?難道是在拍戲?但是看了大半天自己也沒看到導演和編劇啊。還有話筒跟攝像機哪裡去了?再說自己按照地圖根據山勢一路走來也沒走錯啊。

  正常來講自己是從大別山南麓開始徒步穿越南半山,到北部的一個小支脈出山,目的地正好是老家的小縣城桐柏啊。

  拿出衛星手機,竟然一格信號都沒有。再看看附近的山勢。太白頂。祖師嶺。都還在。地勢沒變。還有就是眼前這個破舊的城樓是個什麽鬼,還有那些高樓大廈都哪裡去了?自己這個位置不應該是淮河源頭濕地公園嗎?這附近哪裡來的公園,雜草叢生。妥妥的大荒地一塊啊。腦瓜子蒙蒙的。

  為了不打草驚蛇。還是先找個地方躲一躲,看看情況再說吧。而且自己現在這一身著裝,怕不是要被人當做奸細抓起來吧。

  所以為了防止被人發現破綻。決定回到昨天晚上露營的地方再做打算。一直往回走了兩個多小時才回到昨天晚上露營地,看了看手表,已經是下午兩點多了。匆匆收拾了一下填飽肚子。

  看著周圍的環境,越想越不對勁。記得昨天下午找露營地的時候特意選在了一個大石頭的後面。因為大石頭後面正好有兩顆樹可以掛起睡袋。還能擋風。但是現在那塊巨石好像跟昨天看到的不一樣了。昨天為了觀察附近的環境還從背面爬上去了一次,現在背面至少少了三分之一,就像一刀切下去的一樣,這是花樣大變啊!

  自己清楚的記得距離這裡七八米外有一棵挺拔的白楊樹。可是現在的樹哪裡去了?看著這一切。有一種不好的預感。

  難道因為昨天晚上那一道閃電自己穿越了?但是這也有點太不科學了點吧。

  坐在地上發了一會呆。決定不能就這麽等下去了。必須要搞清楚這裡的時間地點。最重要的是哪一年。但願不要是紅色年代。不然自己怎麽死的都不知道。

  看看時間已經下午四點多了。在這麽個陌生的環境裡自己竟然敢不設置預警裝置就坐在那裡發呆,實在是太粗心了。

  快速爬到樹上把晚上睡覺的睡袋固定好,比昨天晚上高了一米多,這裡畢竟不是在原來的世界了。萬一有什麽猛獸的話,依照昨天晚上自己睡的高度估計是不太安全的。

  從側面爬上大石頭,觀察附近沒有什麽危險後在附近一圈找了一大捆乾柴。撒上一些祛除蛇鼠蚊蟲的藥粉。這藥粉的秘方還是自己多年前戶外徒步的時候一個采山參的老大爺教給自己的。再在一圈設上預警鈴。圍繞著營地拉上一根細細的繩子。一頭綁在睡袋裡面的撐杆上。再掛上兩三個銅鈴鐺。不管是有人或者是野生動物出現。肯定是要碰到繩子的。這時,小鈴鐺就能起到預警的作用了。

  把昨天晚上隨便收拾的場地又擴大了一大圈。

雜草什麽的都清理乾淨。找了幾個大石頭,做了一個臨時的灶台。取出最後的半瓶礦泉水,燒了些開水。把牛肉干切成一粒粒的,再拿些榨菜,蒸了一鍋鹹米飯。  吃飽喝足後趁著天還沒黑。活動活動奔波一天后酸軟筋骨。從樹上砍下一根嬰兒胳膊粗的木棍。留下一米多校直的部位。一頭削尖。靠在一邊,當做防身工具。

  趁著天沒黑,整理了一下自己身上的裝備。一根合金甩棍。一把卡卓藏刀,還是上次在藏區的時候一位藏族朋友送的。既漂亮又實用。每次外出徒步的時候都帶著。還有一把電棍。平時當做強光手電來用。遇到危險時還能釋放六千伏的電流。可以瞬間可以讓一個兩米巨漢瞬間喪失行動能力。一把工兵鏟。既能當鏟子還能當鋸子還可以當斧子。簡直是三用神器。一瓶辣椒水,輕輕一噴。那感覺,絕對酸爽。是個活的基本上都受不了。登山杖是最具有迷惑性的武器了,因為上次在新疆昆侖山徒步的時候被人襲擊過一次,差一點死在了那裡,有了心裡陰影,回來後就找人訂做了這麽個武器。作為防身武器。登山杖看著外表跟普通的手杖沒有太大的區別,但是它手柄處有一個小小的按鈕。輕輕一按,7字型的登山杖就會彈成直的,輕輕一拉就是一把九十公分長的細劍。把卡卓綁到小腿上。甩棍放到褲兜裡。電棍和登山杖隨手拿著。預防晚上可能會發生的危險,到時候用著也方便。

  把一些不怎麽用的東西統統塞進背包,用救援繩困在樹冠裡面,這個季節樹葉長的正是旺盛,站在樹下根本看不見,就是爬到樹上都不一定找得到,固定好後就爬進了睡袋。

  一晚上過去了。也沒有出現什麽特殊狀況。天剛放亮,丁青山就醒了,爬出睡袋,把睡袋從樹上取下來, 折疊好,爬到樹上,把睡袋塞進背包。從裡面取出一個簡易的帆布背包。以前這個包就是用來裝裡一些吃食的。把一些跨時代的東西統統裝在登山包裡,回到樹下吃飽肚子。把一些必須品裝進帆布包,拿出手機看了看還是一點信號都沒有。直接關機扔進背包裡,突然想起來自己背包裡還有一部自帶打印照片的相機。這個時候都有自行車了,那照相機應該不算劃時代產品吧。頂多就是先進一些,自帶打印照片的功能而已。

  爬上樹。取出照相機,拿了兩塊太陽能蓄電池,把染料和打印紙全都帶上,開機試了一下,一切正常。像素也很好。趁著太陽還沒出來,又拿了兩塊機械手表,都是自己在旅途中的收藏品。

  看了看手表,剛剛六點二十多一點,趕緊出發。這次出去一定要仔細小心,在不被人發現破綻的同時,搞清楚到底是怎麽回事。

  背著背包,脖子上掛著相機,手裡拄著登山杖。經歷一個多小時。終於又回到了破舊的城樓前。身上一些該收起來的都收起來了。一身迷彩服也是灰塵噗噗的。背個帆布背包。拿個相機。拄著登山杖,這就是我們豬腳的一身行頭了。

  看著別人一身破爛衣服,或者灰黑色的中山裝,我們的豬腳倒是顯得格格不入。強忍著各種眼神和不適。走進城裡。城內也是很是破舊。不要說樓房了,連一棟平房都沒見著。逛了一圈下來也沒有任何頭緒。語言倒是沒有任何問題,正宗的老家話。確定自己沒有走錯地方。因為怕引起不必要的麻煩,也沒敢開口尋問。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