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使用能幫助您收藏更多喜歡的好書,
希望大家都能多多登入,管理員在此感激不盡啦!
《從繪畫開始的東京生活》第437章.終於能拉出來遛遛了(四千字)
東野家過年節與其他家庭過年節的方式其實是差不多的。

 無非就是做些年節菜,把腳縮進暖爐裡面,然後心滿意足地吐一口氣。

 只不過今年是有所不同的。

 由於考試在即,東野千早根本抽不開身去做年節菜。

 於是就由東野司來代替東野千早做年節菜。

 不過很明顯,東野司根本就不怎麽會做傳統的日本和式年節菜,於是他想了想,乾脆就把天朝年菜那套給拿過來了。

 東野千早在吃飯的時候明顯也愣住了——什麽時候阿司會做天朝料理了?

 而且做得還很好吃。

 兩姐弟也都不在意什麽日本傳統不傳統的,畢竟東野父母都沒了,只要菜做的好吃就沒問題。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東野家不止只有東野司與東野千早。

 近衛涼花今年也與東野司他們一同過年。

 似乎是近衛涼花與近衛對馬好好兒交談了一番,對方也總算是松口,願意讓他的寶貝女兒留在東野家。

 這就讓東野司吃了一驚。要知道近衛對馬可一直都是個女兒奴的。

 今年居然願意放自己女兒不回青森縣?

 簡直不可思議。

 不過之後,東野司很快就接到了嶽父的電話,對方讓他好好兒照顧近衛涼花,還嘀嘀咕咕地說了一大堆有的沒的。

 對方說的這些話讓東野司也是有點好笑,連連答應,這才算是勉強讓近衛對馬放下心來了。

 吃過新年的蕎麥面後,近衛涼花主動起身將碗筷清洗乾淨,隨後東野司就聽見了近衛涼花細微的聲音。

 “阿司,你還沒晚上去過新年參拜的吧?要不要和我去體驗體驗?”

 “晚上去新年參拜?”

 在日本確實是有些人趁著十二月三十一日這天晚上前去神社參拜。

 不過東野司卻不太喜歡這天晚上去神社。

 因為這天去神社的人實在太多了。

 甚至還有電車堵塞停運的事件發生過。

 再加上冬天晚上很冷,能縮在暖爐裡面還跑出去參拜...那不是傻子行為嗎?

 挨凍嗎?

 東野司雖然是這麽想的,但卻沒說出口來。

 這算是近衛涼花第一次對他提要求,而且看樣子還有什麽話要說...

 東野司總不能真就這麽掃興吧?

 這麽想著,東野司也是打算起身陪著近衛涼花一起去了。

 於是他側頭問東野千早:“千早姐,我和涼花出門參拜一趟,你有什麽東西要我帶的嗎?”

 “......”東野千早。

 東野千早心想我就不能和你們一起去嗎?

 但她看了一眼臉紅紅的近衛涼花,又看了一眼帶著笑的東野司,也算是明白東野司話裡的意思了——

 東野司這就是不想讓自己跟著過去打擾他們的二人世界,所以才主動開口堵她嘴的。

 真是個鬼靈精!

 真不知道東野司從哪裡學的這些話。

 於是她狠狠地瞪了自家弟弟一眼:“你給我買點彩繩回來,我還要扎門竹,家裡沒彩繩了。”

 東野千早話語裡的怨氣滿滿,近衛涼花沒聽出來,東野司倒是聽出來了。

 他笑著回答:“我知道了,彩繩是吧,順帶我會為千早姐你求個吉凶的。”

 “哼。”

 東野千早氣鼓鼓地低下腦袋,心裡還在為自家弟弟去初詣帶女朋友不帶自己而感到生氣。

 她在那邊生悶氣,東野司則是樂呵呵地笑。

 他也不是第一次見到東野千早生悶氣了。

 通常就只要給她買瓶喜歡的飲料或者是喜歡的書就能哄好了...和給小孩子糖果哄他們開心是一個道理。

 東野司先是轉身給自己套上了圍巾,又轉身拿起近衛涼花的外套給她穿上。

 兩個人出行看過去就好像是新婚夫婦出門一樣。

 這看得東野千早就更加酸溜溜的感歎了——自家弟弟已經名草有主了,自己這個姐姐以後估計只會越來越孤單,到了最後大概率要孤獨終老了。

 沒看見自家弟弟現在已經嫌棄自己了嗎?

 不過...

 東野千早又看了一眼自家弟弟,又感歎出聲了。

 哼。

 不愧是我弟弟,長得還是很可以的。

 嗯,還是很不錯的。

 想到這裡,東野千早的氣就莫名其妙的消了,順手把她提前織好的兩條圍巾交給近衛涼花與東野司,這才送他們離開。

 ......

 十二月三十一日的夜晚似乎比往常要明亮不少。

 整個東京都氤氳在新年節慶的氣氛中,門邊扎著的門竹,彩帶的上面掛著人們對信念祝福。

 天氣很冷,地面也已經結冰了,東野司與近衛涼花走在路上,響起了一陣嘎吱嘎吱的聲音。

 不遠處的神社廟宇響著肅穆的鍾聲,星星點點閃爍著的彩燈,讓近衛涼花有種時間似乎都暫停了的錯覺。

 夜晚的光,閃著光彩的彩燈。

 這氛圍很好。

 好到就算有什麽情侶在旁邊互相抱著訴說衷腸也不是問題。

 不知道在別人眼裡,自己和阿司是什麽關系?

 沒察覺到這一點還算好。

 但一察覺到這一點,近衛涼花的臉色就越發通紅,也不知道是凍的還是出自於別的原因。

 很快。

 近衛涼花腳下一停。

 東野司也順著她的腳步停下來。

 “阿司,那個...我有事情要和你說。”

 “什麽事?”

 東野司偏了偏頭問道。

 “就是...之前說的那個...”

 話說到嘴邊上,近衛涼花就又有些吞吞吐吐了。

 但這次她說得很清楚:“就是《千與千尋》拿到日本第一...之後就讓你...那個...”

 “喔,你是說結婚的事情啊。”

 東野司恍然大悟。

 他還說近衛涼花在為什麽糾結呢。

 原來是在為結婚的事情糾結。

 難不成是近衛涼花對自己沒信心?

 確實,日本第一有點難拿。

 但東野司對《千與千尋》可是信心十足,覺得拿下第一完全沒有問題。

 想到這裡,東野司也是笑了笑,想給近衛涼花表決心:“涼花,你其實不用在意的,日本第一我...”

 他話還沒說完。

 就看見近衛涼花臉紅紅地貼過來。

 穿著褐色長靴的腳尖也輕輕地踮起來。

 她在東野司耳邊輕聲說道:“沒有,阿司,我是說...就算拿不到第一,我也不在意的。”

 呃...

 東野司愣了一會兒。

 近衛涼花話裡的意思很簡單,就是說東野司就算拿不到第一,結婚也是沒關系的。

 但讓他發愣的卻不是這一點。

 而是東野司沒有想到近衛涼花居然能如此直白的開口說話。

 要知道在東野司的印象裡面。

 近衛涼花就是那種很溫婉,不會大聲說話,就算生氣也只是憋在心裡面生氣的那種女生。

 像這樣直白表達自己的意思,甚至是求愛的方式...確實是太難得了。

 要是藤原葵,高橋由美她們在旁邊,估計也會揉一揉眼睛,覺得是不是東野司給近衛涼花下什麽**藥了——要不然近衛涼花不可能會說出這種話的。

 不過東野司也就愣了一會兒,接著才笑著伸手摸了摸近衛涼花的腦袋,半調侃說了一句:

 “涼花覺得我拿不到第一嗎?是對我沒信心嗎?”

 他的臉色一下子就垮下來了。

 這就讓近衛涼花也忍不住眨了眨眼睛。

 她急忙臉色漲紅地解釋:“不是,阿司,我對你很有信心的,但是那個...那個...”

 她話說到一半就感受到東野司伸出手摸了摸自己的小腦袋,隨後她才詫異地抬起頭。

 “其實涼花你不用太在意的。”

 東野司沉吟一聲回答:“我很高興你有這個想法,但是《千與千尋》是不會有問題的,我相信它確實能走到日本第一的位置。”

 “《千與千尋》一定能拿下日本第一。”

 事實上凡事都不能說‘一定’兩個字的。

 但東野司這一次就是用上了‘一定’。

 因為這話並不是隻對涼花說的,更多的是對他自己說的。

 自家女友都這麽遷就自己了,要是自己還拿不出來成績...那豈不是也太難看了?

 “是這樣嗎...?”

 近衛涼花抬起頭看了一眼東野司,似乎是想說什麽,但很快她又低下頭,像是想明白了什麽一樣,用力地點了點頭。

 “嗯!我相信阿司!”

 冬夜中,近衛涼花的聲音細微,雙眼抬起,看上去像是在給自己鼓勁。

 是啊...

 要相信東野司啊...

 但是...心口總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悸動感。

 近衛涼花想說些什麽。

 但腦子裡那些情話像是堵住了...根本就說不出來。

 她不像其他女孩子那樣,總能笑著開口說什麽‘我愛你’‘你愛我’...

 但這個時候如果不說...

 感覺就有些糟蹋現在的氣氛了啊。

 於是近衛涼花繼續在腦海中深挖,想要找出一句足夠形容自己現在心情...但又含蓄唯美的話語。

 然後...

 東野司就看見了近衛涼花突然抬起頭,輕輕地在他臉上親了一下,隨後...那白瓷一樣的臉色刷上了‘胭脂’。

 “阿司...月色真美啊...”

 月色真美啊...

 東野司聽著這熟悉無比的話,又看著還是止不住臉紅的近衛涼花。

 心中都有些莫名的感歎了。

 月色真美本來是形容少年少女青春期戀愛那種朦朧羞澀的感覺...用在這裡確實很好。

 因為它含蓄、唯美...

 但是夏目漱石老兄啊。

 你就不能再想個更加含蓄,更加唯美的句子嗎?

 我家女朋友只是說出這句話來...臉上還是止不住發燒啊...、

 東野司暗暗地埋怨一句前世的夏目漱石,隨後才伸出手。

 近衛涼花見了,也是很自然很自然地就握住了東野司的手掌。

 沒有一絲一毫的違和感。

 這一幕顯得很自然。

 東野司想握住她的手了,就伸出手。

 近衛涼花順應東野司的意思,於是也伸出手...

 兩人之間很有默契。

 似乎完全不用言語來溝通一樣。

 走吧。

 去參拜。

 ......

 實際上,等到了神社之後,東野司才知道近衛涼花年前就已經參拜過了。

 還給他求了一個事業順利的禦守。

 她將其送給東野司,表示希望《千與千尋》能夠順順利利的發展,直接斬獲日本第一。

 而看著她因為喝了神社甜酒紅通通的臉蛋,東野司則是有種‘涼花,今晚不要著急睡了’的衝動。

 因為他還是第一次發現近衛涼花居然這麽漂亮——之前他對待近衛涼花可一直都是大人對小孩子的心態。

 但在今天和她談過心之後...

 東野司這才發現。

 這三年來,有變化的可不只是他。

 同樣的,近衛涼花也發生了不少變化。

 雖然她還是很容易害羞,動不動就臉紅。

 但比起之前那種完全說不了話的感覺...現在的她感覺能與人溝通了...親和力也上漲了。

 東野司想了想,覺得這也正常。

 畢竟從認識近衛涼花以來都已經三年了。

 而人想要一成不變...這還是很困難的。

 參拜完畢之後,東野司帶著近衛涼花喝了幾杯甜酒暖了暖身子,接著才搭上電車,與她一起回到了家中。

 這期間東野司還忘記了東野千早交代的彩繩。

 搞得東野千早滿臉哀怨,覺得弟弟真是有了女朋友就忘了姐姐。

 這就讓東野司乾咳兩聲後,表示下次不會這樣了。

 而得到東野司的保證後,東野千早也沒有繼續找他麻煩,只是噘著嘴,不滿的繼續扎著門竹,同時聽著遠方廟宇傳來的敲鍾聲。

 厚重的鍾聲敲響一百零八下。

 一百零八下代表著舊年就要過去,新年就到來了。

 東野家並沒有給誰誰誰壓歲錢的習俗...或者以前有,但現在沒有了。

 而為了彌補沒買東野千早彩繩...東野司還陪著她抽空去擊敗了一次原主的父母。

 這個舉動沒有別的意思,就只是給東野千早求一個安心,讓她更專注於現在的學習。

 雖然東野司不相信這些,但去祭拜了原主父母后。

 東野千早的精神氣明顯好了不少...這就算是達到目的了。

 之後回到家中,東野千早也特別做了幾套青學的試卷,考試正確率喜人,考入青學應該是沒有多大問題的。

 也就是在這樣忙忙碌碌的新年過程中...

 不少人等待的《千與千尋》...終於在院線之中...上映了。

 這就讓東野司打起了精神。

 終於到今天了。

 是騾子是馬,終於能拉出來溜溜,看一眼了。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