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喜愛我們小說狂人的話,可以多多使用登入功能ヽ(●´∀`●)ノ
登入也能幫助你收藏你愛的小說~跟我們建立更深的連結喔 ♂
《死亡殘響》第19章:真正的惡魔
  水流嘩啦作響,我看著鏡中的自己,渾身是血。

  離開三樓時,我已經很累了。

  走進教室,所有人以一種驚愕的表情看著我。

  “怎麽回事?”譚乙申從座位上湊了過來。

  “沒什麽。”我甚至有些精疲力盡,現在除了想坐下,其他的事情我毫不想理會。

  挪開凳子坐下。

  “你怎麽渾身是血?”徐文瀚看著濕漉漉的我。

  果然,光靠水清洗還是無法完全洗淨。

  “不知道,我忘了。”我很累,累到看不清任何東西。

  我沒有受傷,胸口的疼痛支撐著我回到教室。

  “擦擦吧。第二節課胡信的。可不要睡哦。”徐文瀚拿出了白色手巾。

  我接過,然後聞了聞,一股茉莉花香的氣味。

  很明顯,我在上面已經待了很久。

  進來時,課間的十分鍾僅剩三分鍾。

  譚乙申回到座位繼續被前桌的何婭玩手指。看何婭的樣子,她應該沒什麽事了。

  看著黑板上方時鍾的擺動,頃刻間已經指向了八點五十。

  鈴聲如約而至。

  “上課了,請同學們回到教室做好上課準備。”掛在門口電閘上方的音響發出小女孩的聲音,可這聲音有些違和。

  鈴聲剛落音,一股強大的壓迫感朝我們教室逼來。這股恐怖又熟悉的感覺讓我確認了他——胡信。

  胡信穿著一身紅色短袖踏進了教室,頭頂一絲不掛。

  “今天,我來評價一下各位同學完成的作業。”胡信進來時抱著一堆紙。

  他打開了講台上的展示台,並從那堆紙中隨便抽了一張貼在了展示台上。

  展示台上作業被投影到了黑板中央的電腦屏幕上。

  “這次的作業想必應該不難。”胡信說道。

  然後他開始評價那位叫李卯的作業。

  看到作業的那一刻,我是震驚的。

  上面的內容太令人驚愕了——《吃後感》

  通過這篇“吃後感”,我了解到,原來那些通過宣傳單進來的普通人都是這群變態的實驗對象……

  我有些作嘔,但幅度很小。

  講台上胡信評價著這篇《吃後感》,從文筆到寫作手法再到整體構思,他講得津津有味,貌似這個叫李卯的人寫得很不錯。

  “你……你上次幫我做的作業就是這個嗎?”我小聲地問。

  “嗯……是吧。你放心,我以兩種不同的文風寫的,應該不會被發現。”徐文瀚貌似在回避什麽。

  “我不是問這個。你知道我想問什麽!”我加重了語氣。

  “這沒什麽,不就是吃肉嘛。”他說得雲淡風輕。

  可是,就可以隨便殺人嗎?

  “按道理說,這種作業其實可以瞎寫的……不過他們都想實踐……”徐文瀚扶了扶銀邊眼鏡,他在告訴我他沒有吃。

  我沒再說話。

  現在就只聽見胡信對於那篇“吃後感”的青睞和讚歎。

  “總之這篇文章寫的很不錯,看來是下足了功夫的。那麽,接下來我先講講……”胡信關上了展示台的燈,但並沒有關閉整台儀器。

  接著,他在黑板上畫了一個簡單的人體,然後在上面劃分著區域,就像在豬身上劃分可吃部位一樣。

  “通常,魚鰓是整條魚最嫩且最好吃的部分。在家中請客時,魚鰓肉都得留給客人,這是待客之道……所以,人也一樣,腮是最美味的地方……”胡信在黑板上畫著,

嘴裡不停說著。  我很累,眼前這個穿著紅色體恤的人正在分析著我身體的哪個部位最美味。

  我看向身後那群人,他們已經沒了生息,就跟昨日的那個跳樓的人一樣。

  下課後,做操鈴聲想起,熟悉的第八套廣播體操的聲音再次在我耳邊響起。

  身後的他們——三個人呆坐在座位上,完全沒有活的氣息。

  我走了出去,聽著第八套廣播體操的音樂,下意識地在二樓也開始做了起來。

  沒有開燈的過道顯得異常漆黑,我在這漆黑的過道裡四肢極不協調的做著體操,像個活生生的提線木偶。

  今天周五,天陰。

  我第一次做操,面無表情。

  看著已經在半空中的灰沉的太陽,我知道,今天開始了。

  課間操結束了,一群人的腳步從兩旁樓道襲來。

  我看到了今早碰到的晨練的人,雖然認不出相貌,但他那一身運動裝我可是記憶猶新。

  我打算去看他真正的面目,但他以很快的速度進了三班的教室,我的視線跟不上他。

  “在看什麽呢?”黃永突然出現在我的身旁,“剛剛在樓下看你做操,不錯嘛。”

  “我只是想讓自己的四肢活動活動。”

  “對了,你怎麽第二節課才來啊?我記得你今早很早就來了……而且你怎麽渾身濕漉漉的還有血?”黃永的問題很多。

  “沒什麽。我很累,就不說了。”我的黑色衛衣還沒乾,我有好幾件這樣的衛衣。

  我走進教室,直接回到座位趴在桌子上。我太累了。

  黃永貌似很想知道我在三樓發生了什麽,但我也不清楚,或者說我忘記了。

  清醒的時候我就已經渾身是血躺在三樓過道上,胸口很疼。

  我不知道經歷了什麽,不過我身上除了一些擦傷外就沒有什麽能出血的傷。也就是說我身上的血並不是我的。

  我很疑惑,但我不想再去尋找原因,因為我太累了。

  我趴在桌子上,側臉朝著窗外,不知覺就昏了過去。

  “怎麽又昏了?”是譚乙申的聲音。

  “不知道嘛,這家夥總是讓人意外誒。”還有何婭?

  “喂!別拉我啊!我還背著他呢!”我貌似正在譚乙申背上。

  我的視力漸漸恢復了正常。

  譚乙申正背著我回宿舍。

  “等……等一下。”我想從譚乙申身上下來,我可不想在這個時候回到宿舍。

  “醒了?那還去宿舍嗎?”譚乙申將我小心放下,我坐在了地上。

  何婭不耐煩地跟著坐下,“幹嘛?回宿舍快點嘛!”

  “我現在不想回宿舍。 回去吧。”我指了指教學樓。

  “你這樣,能行嗎?你看起來很不好。”譚乙申半蹲著看著我。

  “回去。”我吃力地站起來,我只是累了。

  “真麻煩。”何婭貌似爬上了譚乙申的背上。

  “喂!下來啊!我可不想背你走。”譚乙申叫道。

  於是,他們在我身後打鬧,我獨自回了教學樓。

  譚乙申他們也吃過嗎?

  我不知道,很奇怪。

  我現在開始不知道該怎麽和這群人相處,因為他們做的事情已經在超乎我的想象了。

  所以,這裡還有人類所持守的最基本的道德觀嗎?雖然我不配說這個,但……這一切好像做的太過了!

  可他們就算做了,表現出來的行為卻是家常便飯,貌似這些行為都是正常的,無可厚非的。

  那麽我到底該不該和他們一樣呢?

  這個學校就像是個伊甸園,與世隔絕,不受外界控制,好像任何出格的事都能被包容。

  這是種對我來說從未有過的誘惑,即使我感覺很熟悉,但我依舊對這誘惑充滿敵意。

  也許在我還不長的人生中,我曾經體驗過,經歷過這裡所發生的一切,可我想不起來了。

  在這個“學校”裡,人性還存在嗎?難道就只有他們會這樣肆無忌憚的釋放自己對於惡的欲望?

  還是說,每個人都一樣,所謂人性隻存在於規則中,真正的惡魔會在規則消失的那一刻掙脫束縛,肆意妄為……

  我……也會變成這樣嗎?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