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傅開著車帶著我們來到了一個荒廢的山村,看著那破落的院牆房屋,大白天的都感覺有點陰森森的感覺,畢竟當年我才8歲。出於害怕,我也就一直厚顏無恥不搖碧蓮的拉著師姐的手,也許是師姐能感覺到我的害怕,也一直安慰著我“沒事不用怕,有師傅在。”呵呵,不用怕,我怎麽感覺師姐也蠻害怕的。當然我沒有說出來。
師傅帶著我們穿過了村中心,向著破落村子的後山直奔而去,這時已經是下午五六點鍾,這去山裡之後不就天黑了嗎?也不知道這老頭要搞什麽鬼。
果不其然,伴隨著天黑我們一行四人成功到達了後山,夜黑風高,深山老林,荒蕪人煙。這時候明顯感覺師姐拉著我的手不自覺的開始用力,除了四人的腳步聲,這山林裡靜的也有點嚇人。
“好了就先到這,洋子把包裡的東西拿出來吧。”
隨著師傅的安排,可算是可以休息一下,我和師姐不自覺的往著師傅身邊靠,可師兄劉洋看著我和師姐的小動作卻在那壞笑。
“師傅咱這次收多少?”劉洋不著頭腦的說了一句。
“這次不收,帶你師妹師弟來先開開眼界,提提膽。”老頭子一邊忙乎著手裡的活計一邊應和著。
師兄這回卻沒答話,只是在哪裡壞笑,還時不時看我和師姐一眼。這個壞東西,討厭的家夥。我悄悄問師姐“師姐,師傅之前帶你來過這嗎?聽師兄好像來過一樣?”
“我沒來過,不過聽師父師兄說的,好像不是什麽好事。”
看著師姐一臉苦笑,我感覺事情有點大條“老頭!我要回家!”我控制不住的對著師傅喊道。
“你這臭小子,沒事師傅在那怕什麽,沒出息的樣。”老頭居然很是不爽的回應我。
“臭老頭,我看你就沒憋什麽好屁,大晚上來這深山老林,一看你就是壞人,電視裡都是這麽演的!”我這從小強脾氣誰也不服勁說來就來了。
師兄目瞪口呆的看著我,還衝我比了個大拇指,咱也不知道是啥意思。
“兔崽子你還要翻天你,居然說你師傅是壞人,還電視劇!少看那沒用騙人的東西!”老頭子瞪著眼看著我。
“臭老頭,怪不得你不讓我看電視,是怕我看出貓膩是不是,僵屍道長我可看完了。你看看人家多帥多厲害,你再看看你臭老頭一個,還喜歡罵人。哼”我這真是廁所裡打燈,找死。
這時候師姐攔著我說道“小師弟,和師傅道歉,怎麽說話那。”邊和我說邊悄悄衝我眨巴眼睛。
“沒事十一,讓這臭小子說吧,說一會他就不怕了。你也是想說就說出來,咱們沒那麽多規矩。”老頭子居然沒生氣!
“師傅那你看我.......”
師兄話還沒說完就被師傅堵了回去“你閉嘴乾活,哪都有你。”
師兄哀歎一聲“不公啊!”然後就老老實實乾活去了。
隨著師傅師兄一通布置居然在我們休息的這一塊擺出了一套陣,在我們正中間還搭起了一個帳篷,看著師傅和師兄一本正經的圍著帳篷一頓念叨又是指訣的整了好一會。我就好奇了難道這帳篷是個法器?
全部工序結束後,師傅讓我和師姐跟在師傅身後,看樣子是要繼續登山。我的天啊,想想我都有點腿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