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幾年過得暈乎乎的,好像一場夢,也不知這夢醒了還是沒醒,怎麽到了今天這個情況了呢?
有點記憶斷層的感覺。缺少了某種掌控感,缺乏知己知彼的感覺,感覺是被某種力量拉著,推著向前走,有很多事情並不在計劃之中,真是計劃不如變化快啊!
那些未雨綢繆,那些精心準備好像都沒有適銷對路,沒有派上用場。
從某種角度講,未來具有無窮種可能性,足夠的準備是不可能的,很多事情只能是相機決策,順勢而為,隨遇而安,既來之則安之。
諸多無奈,諸多無力感,無可奈何花落去,長恨春歸無覓處,山重水複疑無路,也許已悄然轉入山回路轉之柳暗花明又一村。
盼著,盼著,盼著過年。
一不小心,豬年春節已悄悄過去,卻感覺還沒過去似的。
豬年春節剛過去幾天,卻感覺已非常遙遠。
狗年臘月二十九回老家,這其實比我的本意和計劃晚了一段時間,也只是權宜之計而已。
到了小院後,和爹爹去上墳,把祖先們請回家過年。尋求祖先之護佑。
上墳歸來,和娘一起做晚飯。
嫋嫋炊煙中,呼吸著清新的煙火氣,真的非常甜,和娘拉拉呱,全然放松,心找到了停靠的港灣,感覺說不出的受用.
腳踏著小院的土地,就像電線的零線接了地,一種安全感油然而生,無力感有所減輕,好像一點點在充電,能量在一點點凝聚。
簡易廚房中泥土捏成的爐子,親切極了,想起了娘燉的栗子小雞,還有土豆燉泥豆,在工作單位的家中燉的菜確實沒有娘燉的菜香。
娘又在廚房西南角支起了大爐子,放上了八人大鍋,這樣,燒水,蒸饅頭,燉菜等就更方便了。
邊燒火,邊烤火,溫暖,溫馨,每一秒都是那樣珍貴。
這才幾天的事情,現在想來,如在夢中。
日思夜盼的豬年春節已悄然遠去?
晚飯後,來到巷道裡,天上繁星點點,與路邊昏暗的路燈交相輝映。
不見了兒時的小夥伴,莫名的孤獨感悄然襲來,猝不及防。
有些小夥伴因為美麗愛情遠嫁他鄉,有些小夥伴因為各種原因沒回家過年,有些小夥伴正在陪爹娘拉呱。
真的懷念以前藏毛猴的快樂時光啊,郎騎竹馬來,繞床弄青梅,同居小山子,兩小無嫌猜!
少年壯志不言愁,真的想永遠停留在那個純真無邪,不知愁滋味,愛上層樓的年紀.
可事實證明,這好像是不可能的了。歲月之洪流滾滾向前,一去不複返,逝者如斯夫。
裝上熱水袋,兩床被子,一點都不冷。
浮想聯翩,輾轉難眠,我的未來在何方。
新年到,萬象更新,新年新希望!
新桃換舊符,慢慢領悟生活之真諦!
想起了余華的活著,好好活著,只要有夢想,一切不可阻擋!
期待著與發小們的致命邂逅。
不醉不歸,OK?